選煤廠稿件

2023-02-06 15:18:03 字數 700 閱讀 8594

**王家嶺選煤廠機修車間安全形勢教育

為深刻吸取近期生產安全事故教訓,選煤廠開展了「三大規程」及崗位安全卡再學習,再貫徹、再落實活動,以提高全員安全操作技能,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選煤廠機修車間在職工安全教育培訓中,緊密結合實際,從內容、形式和方法上做文章,進一步提高職工安全意識,規範作業行為,避免事故發生,穩定安全形勢。

車間根據安全生產和職工隊伍的需求和特點,針對不同物件和要求,因材施教,按需施教。本著「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突出安全教育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利用班前會,帶領職工認真分析安全生產形勢,及時傳達貫徹上級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引導和教育職工認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緊迫性、艱巨性,樹牢抓安全、保生產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抓好各崗位工種人員的技能培訓。

採取集中與分散、自培與互培、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方式,對職工分別進行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業務技能以及崗位必知必會知識,使職工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從思想意識上把自己在工作中的行為與集體的榮譽緊密聯絡起來,全面提公升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和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利用生產間隙時間,開展安全知識競賽、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剖析、現場提問考核等活動讓「安全」二字深深扎根在職工心裡,在平時工作中自我規範作業行為,做到自保、互保。同時,為規範培訓管理,專門為每位職工建立安全培訓檔案。安全培訓檔案包括職工「個人基本情況」和「教育培訓情況」兩大塊,重點對職工個人的培訓記錄、培訓成績和培訓效果跟蹤測評等資訊進行了詳細登記,作為個人業績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

機修車間李佩澤

選煤廠設計,中國選煤廠設計現狀 選煤必看

中國選煤廠的設計現狀,可以用 大型 精確 簡單 實用 來概括。大型 具體表現為大型選煤基地 大型選煤廠 大型選煤裝置。隨著大型煤炭基地的規劃與建設,大型選煤基地也基本形成。大型動力煤基地主要有神東基地 神東 準格爾等 晉北基地 大同 平朔等 晉東南基地 陽泉 晉城等 兩淮基地 淮南 淮北 永城等 東...

選煤廠安全

工業廠區 廠區車行道 行人路和救護線路應當平坦暢通,夜間應當有足夠的照明。在道路和軌道交叉處,必須有明顯和統一的交通標誌 訊號裝置或者落杆。生產所需的坑 井 壕 池必須設定固定蓋板或圍欄。在危險處必須設警示牌。夜間必須設定警告紅燈。建築物必須堅固安全。廠房結構應當無傾斜 裂紋 風化 下塌現象。作業場...

選煤廠安裝措施

陽泉煤業集團 溫家莊礦改擴建專案 選煤廠主廠房 二期 工程脫水機 離心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由我單位負責安裝的陽泉煤業集團 溫家莊礦改擴建專案選煤廠主廠房 二期 脫水機 離心機安裝工程,共安裝臥式脫水機2臺,旋流器1臺,帶式輸送機1臺,精煤離心機1臺,弧形篩2臺,渣漿幫浦2臺。刮板輸送機改造1臺。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