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液室年總結

2023-02-06 06:36:03 字數 967 閱讀 7668

2023年門診輸液室年終總結

2023年在醫院和護理部的正確領導下,我科護理工作積極圍繞二甲和政風行風評議工作,不斷提公升服務質量和技術水平,發揮科室優點,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和任務,現總結如下:

1.我科**積極學習醫**律法規,檔案資料,學習了常見病的中醫護理,新儀器的培訓,提高了**的職業道德素質和專業操作技術。

2.我院**掌上醫院,為了更方便病人就醫,實施網上預約**,手機繳費,並增加飲水機一台,健康宣教專欄。為病人創造了舒適的**環境。

3.在護理部的指導下,利用工作空餘時間帶領**進行理論學習和操作技術的操練,使理論更紮實你,崗位職責更明確,技術操作更統一,順利通過醫院護理技術操作考核。

4.每月組織學習本科**業務學習和在職**培訓工作,以拓展思路,擴大知識面, 培養**的理論知識和技術水平。每週檢查急救藥品、器械的完好情況,保證搶救病人時搶救工作順利進行。

5.接受護理部人員調配,並對新加入人員進行崗前培訓理論和技術培訓,利於新**適應新科室,新環境、新崗位。

6.從2017.01.

01至2017.11.30,全年輸液人數達17215次,肌注人數5132次,放血人數315次,直腸給藥人數1597次,中藥灌腸人數751次,滿意度調查達到98%。

一例差錯事故,並進行不良事件報告登記和分析。

7.在院感科的指導下,加強學習院感知識,加強消毒隔離措施,嚴格執行一人一管一用一消毒,做到三前兩后手衛生,嚴格執行無菌操作技術,做到無交叉感染,無醫院感染流行病暴發事件發生。

8.護理部制定了每個崗位工作細則和嚴格的考核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並將所有的分值和績效掛鉤,體現就多勞多得,激勵了護理人員積極性,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減少護理糾紛。

通過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不斷增強我科**競爭意識、創興意識、質量意識,努力工作,團結協作,做到「以病人為宗旨」以優質護理服務理念為我院護理專業奉獻自己的力量,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一如既往地按照醫院規章制度和護理部的工作安排,再接再厲,做出新的成績。

2023年12月1號輸液室

輸液室優質護理服務總結

根據輸液量的大小,隨機 彈性排班。我科的特點是節假日輸液患者往往多於工作日,除保證正常的上班人員,常常克服困難,增設一名機動人員 中午和夜間設雙人在崗。其三,在輸液過程中貫穿人文關懷,加強輸液巡視,提高病情觀察的水平和與患者溝通的技巧,推行便民措施。我們根據科室工作特點,製作了關於藥品使用保管 防止...

輸液室自查反饋

一 醫療護理質量 1 輸液卡簽字 籤時間 措施 杜絕 不簽字 籤時間的問題,直接與考核結合,長嚴格檢查督促 2 輸液滴速 措施 將各種常用藥物滴速彙總,讓每位 熟練掌握,嚴格按照滴速認真執行操作。3 自報名服務 措施 強調自報名服務重要性,報名過程中注意語氣 語調,長隨時抽查,與考核結合。4 前台服...

門診輸液室管理

摘要 目的 加強門診輸液室管理的重要性。方法 將本院門診輸液室的管理工作分成兩個階段,2009年1月 2010年12月為第一階段,2011年1月 2012年12月為第二階段,本院在2011年1月起實施精細化門診輸液室管理相關措施,比較兩個階段的管理效果。結果 2009年1月 2010年12月的年差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