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液室工作制度

2021-03-03 20:27:27 字數 581 閱讀 1397

1. 凡需靜脈輸液的非住院、留觀病人,應到輸液室接受輸液**。

2. 凡輸液病人在門診時須做好生命體徵(包括t、p、r、bp)的檢測並記錄。病人輸液前,輸液室值班**應查閱門診病歷,了解病情及生命體徵。

3. 嚴格執行三查七對制度,護理操作前必須對藥劑人員所配注射用藥與注射卡核對,同時與病人姓名核對無誤後方可執行。對各類製劑質量作第二次檢查,以防變質和霉變。

4. **操作時必須戴口罩、帽子,嚴格執行無菌操原則和操作規程,防止造成汙染。

5. 加強對輸液準備室管理,保持清潔整齊,物品定位,每天地面消毒二次,空氣消毒一次,限制無關人員入內。

6. 輸液室應配備專職**,加強對輸液病人的巡視,每小時至少一次;發生病情變化立即報告急診科值班醫師,及時採取措施。

7. 病人輸液完畢後,應由值班**按醫囑在門診病歷上作輸液記錄(包括輸液起止時間、輸液情況等)。

8. 嚴格執行消毒隔離制度,定時開窗通風,隨時清潔地面,每天空氣消毒一次,注射時做到一人一針一管一帶一巾一擦手。對傳染病患者,應按常規做好消毒隔離工作。

9. 嚴格交**制度,加強安全醫療防範措施,謹防差錯事故的發生。

10. 輸液室應備有氧氣及必要急救藥品。

輸液室工作制度

1.室內保持清潔,布局合理,嚴格區分清潔區 汙染區。2.操作時 佩戴胸卡,著裝整齊戴口罩 帽子,嚴格執行無菌操原則和操作規程,防止造成汙染。3.態度和藹,語言親切,使用文明用語。4.嚴格執行三查八對制度,操作前認真核對藥物 注射卡 病人姓名核對無誤後方可執行。防止差錯事故。5.注射前詢問過敏史,需要...

注射,輸液室工作制度

注射室制度 1 各種注射應按處方和醫囑執行。自帶針劑者,須經本院醫師同意並開具 單,病人憑 單和收費單據到注射室注射。2 嚴格執行 三查七對 制度,抽液時應仔細檢查藥瓶,如有損壞 沉澱 渾濁 變色 標籤不清等,應禁止使用。3 注射一律在注射室或輸液室進行,對過敏的藥物,必須按規定做好注射前的過敏試驗...

煎藥室室工作制度

一 煎藥室必須要有中藥師 士 具體負責住院部或門診病人的煎藥與管理工作。二 煎藥人員領取藥劑時,應核對病人姓名 科別 位址 床號 日期 劑數無誤。三 煎藥要嚴格遵守技術操作規程和醫囑,按規定浸泡後,根據藥劑效能選擇火候 時間進行煎藥,藥汁量 一般口服100 150毫公升 要符合要求,外用可達500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