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安全應急演練活動實施方案

2023-02-06 06:36:04 字數 762 閱讀 9850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師生安全意識,掌握安全知識,營造安全教育氛圍,預防和減少事故發生,確保師生生命和財產安全,以「建立平安和諧校園,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結合我校實際,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演練目的:

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安全第

一、教育為主」方針,紮實開展安全宣傳教育,進一步提高全校師生的安全意識和素養,努力建立「平安校園」,推動我校安全、穩定、和諧發展。

二、演練內容:

(一)開展安全應急演練

1、演練地點:蔡祁小學校園內

2、演練時間安排及內容:

第一次:3月14日下午2時安全逃生應急疏散演練

第二次:5月14日下午2時防暴安全逃生演練

第三次:4月15日下午2時防**應急疏散演練

第四次:6月13日下午2時消防安全逃生演練

(二)營造氛圍大力宣傳。

1、懸掛安全警示標語,在校園內外懸掛以安全宣傳為主題的橫幅標語,營造濃厚的安全宣傳氛圍。

2、刊出安全教育專欄、黑板報。在校園黑板上刊出安全教育專欄,包括「防暴力傷害、防震防火、防擁擠踩踏、禁毒教育、防雷擊、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疾病傳染」等。各班級出一期以「安全知識」為主要內容的黑板報,營造安全宣傳活動的濃厚教育宣傳氛圍。

蔡祁蔡祁小學

2023年2月25日

安全應急演練活動實施方案

蔡祁蔡祁小學

二0一四年四月三日

thanks !!!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安全應急疏散演練活動實施方案

4 集合後班主任及時清點本班人數,然後向總指揮報告。六 注意事項 一 應急疏散注意事項 1 要有順序地疏散,在出教室門時,不准學生互相擁擠,避免跌倒,出現 故。在疏散過程中,特別是樓梯,嚴禁推搡,擁擠,搶先 2 老師指揮學生有秩序疏散。疏散過程中,要迅速,要排隊有秩序前進,不要慌亂奔跑,不要爭先恐後...

小學應急疏散演練活動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有關在學生中開展應急避險教育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我校學生安全教育和防範工作,提高學校防範和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切實保障師生在突發事件來臨時的生命安全,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我校全體師生中開展應急疏散演練活動。一 指導思想 以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為原則,在遇到緊急情況時,能及時 有效地整合人...

安全應急演練實施方案

編號 mpg 全礦 應急演練實施方案2014 01 版本號 第一版 阜康市磨盤溝煤礦 應急演練實施方案 發布時間 2014年1月1日 執行時間 2014年1月1日 2014年12月31日 阜康市磨盤溝煤礦編制 磨盤溝煤礦應急演練實施方案審籤表 應急演練實施方案 1.應急演練規劃 演練組織部門 科室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