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學防溺水教育致家長的一封信

2023-02-06 06:36:05 字數 900 閱讀 3548

尊敬的家長朋友:

您好!目前已進入夏季,是學生溺水事故的高發期,為確保師生安全,嚴防溺水安全事故的發生,特敬告家長高度重視,提高學生防溺水的自覺性和識別險情、緊急避險、遇險逃生的能力。

一、發生溺水的常見原因有:1、在水邊玩耍,下水摸魚蝦,撿落入水中的物品; 2、游泳時抽筋或在水中打鬧; 3、到井邊打水不慎落入井中; 4、雨天掉入溝坑;5、暴雨來臨時無躲避處所。(特別注意:

不要在大樹下或在有高壓線下面避雨,以防雷擊。)

二、預防學生溺水的措施: 1、教育孩子充分認識到溺水的危害性 2、教育孩子不要到水庫、河邊、池塘、等有水源的地方玩耍戲水; 3、不去非游泳區游泳; 4、不會游泳者,不要遊到深水區,即使帶著救生圈也不安全; 5、游泳前要做適當的準備活動,以防抽筋; 6、雨天行走、如果路過井邊或有水源的地方時要格外小心。

三、教學生學會溺水時的自救方法:如果某種特殊原因不慎溺水,應遵循以下急救辦法: 1、不要慌張,發現周圍有人時立即呼救; 2、放鬆全身,讓身體飄浮在水面上,將頭部浮出水面,用腳踢水,防止體力喪失,等待救援; 3、身體下沉時,可將手掌向下壓;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無法靠岸時,立即求救。

如周圍無人,可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條腿,用手將腳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四、現場搶救溺水兒童的方法: 1、迅速清除口、鼻中的汙泥、雜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並拉出舌頭,以避免堵塞呼吸道; 2、將溺水兒童舉起,使其俯臥在救護者肩上,腹部緊貼救護者肩部,頭腳下垂,以使呼吸道內積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為控水而耽誤了進行心肺復甦的時間; 3、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及心臟按摩;4、盡快聯絡急救中心或送溺水兒童去醫院。

五、家長要對自己的孩子天天進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如果家長帶領孩子游泳,一定注意孩子安全。

親愛的家長朋友,安全無小事,讓我們攜起手來,在學生的心中築起一道安全防線,為他們營造一道安全防線。最後,祝你們闔家歡樂,吉祥如意!

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致家長書

親愛的家長朋友 您好!近來屢屢發生中小學生溺水死亡事件,無論對於社會,還是家庭,都是無法承受之痛。近年來,溺水死亡成為學生非正常死亡的 頭號殺手 為了有效預防學生溺水事故的發生,我校決定開展以防溺水教育為重點包括防火 交通 傳染病預防等等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希望您配合學校,將我校學生的安全教育活動做得...

迎接小學暑期防溺水教育致家長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您好!現正值盛夏,暑假也即將到來,為有效預防學生溺水事故的發生,確保學生假期安全。特印發此信,請您配合學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 充分認識溺水事故的危害性。溺水事故會給家庭帶來難以挽回的後果,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各位家長一定要充分認識到這一點。您的一點疏忽,都有可能給家庭帶來沉重的傷害。因此請...

2023年全面防溺水致家長一封信

預防溺水,珍愛生命 致家長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朋友 您們好!目前天氣雨水極多,已進入汛期,是溺水事件的高發期,學校本著 以人為本 的精神,為切實加強安全教育 防止發生溺水事件,希望家校互相配合重視對孩子進行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覺性和識別險情 緊急避險 遇險逃生的能力。一 預防孩子溺水的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