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輸液室管理

2022-05-30 03:57:04 字數 890 閱讀 6001

【摘要】目的:**加強門診輸液室管理的重要性。方法:

將本院門診輸液室的管理工作分成兩個階段,2023年1月—2023年12月為第一階段,2023年1月—2023年12月為第二階段,本院在2023年1月起實施精細化門診輸液室管理相關措施,比較兩個階段的管理效果。結果:2023年1月—2023年12月的年差錯事件發生為(12.

32±1.34)例,年投訴案例發生為(28.76±2.

67)例,患者滿意度為(76.54±2.45)分;2023年1月—2023年12月的年差錯事件發生為(4.

12±1.12)例,年投訴案例發生為(4.76±1.

09)例,患者滿意度為(92.34±3.12)分。

兩個階段的年差錯事件發生、年投訴案例發生、患者滿意度之間具有顯著性差異,p<0.05,有統計學意義。結論:

精細化門診輸液室管理可以降低差錯事件的發生,提高醫患溝通,提高患者對門診輸液室工作的滿意度,值得推廣使用。

【關鍵詞】門診;輸液室;管理

【中圖分類號】r47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4-7484(2013)03-0796-01

門診輸液室為醫院的乙個重要服務視窗,由於患者人數眾多、輸液藥品複雜,很容易發生差錯和服務投訴[1]。為**加強門診輸液室管理的重要性,本文將本院門診輸液室的管理工作分成兩個階段,2023年1月—2023年12月為第一階段,2023年1月—2023年12月為第二階段,本院在2023年1月起實施精細化門診輸液室管理相關措施,比較兩個階段的管理效果。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收集2023年1月—。

1.2 方法將本院門診輸液室的管理工作分成兩個階段,2023年1月—2023年12月為第一階段,2023年1月—2023年12月為第二階段,本院在2023年1月起實施精細化門診輸液室管理相關措施,比較兩個階段的管理效果。

輸液流程再造在門診輸液室質量管理中的作用 一

作者 李素芳黃春豔程朝霞 摘要 目的門診輸液室護理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病人的安全和生命健康,通過對伴年來的不良事件事件分析,找出根本原因,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改造流程。方法利用改變流程,增加了號碼牌與處方 病人核對,制定各個環節的流程,降低了不良事件的發生率。結論通過各個流程的制定 號碼牌的應用,降低...

流程優化在門診輸液室管理中的應用

年 月第 卷第 期 王彥萍 摘要 目的 流程優化在門診輸液室管理中的應用效果。方法 分析該院門診輸液流程優化前 年 一 月 例次輸液患者的資料與該院門診輸液流程優化後 年 月 例次輸液患者的資料,比較兩組的輸液差錯發生率,總結流程優化的應用效果。結果輸液室流程優化後輸液差錯發生率 投訴率均明顯低於優...

門診靜脈輸液流程

1 首先接到病人輸液 單時,核對病人姓名 性別 年齡 醫囑 日期 醫生簽名,再認真核對藥物,檢查藥物質量 數量 有效期 有無鬆動 裂痕 變質。2 核對無誤後列印瓶籤 輸液卡,在登記本上登記科室 姓名 性別 年齡,在看列印的瓶籤和輸液卡有無錯誤。核對無誤後安置病人在輸液椅上稍坐等待呼叫姓名注射 3 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