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輸液室工作制度

2021-05-12 19:27:14 字數 557 閱讀 5031

注射室制度

1、各種注射應按處方和醫囑執行。自帶針劑者,須經本院醫師同意並開具**單,病人憑**單和收費單據到注射室注射。

2、嚴格執行「三查七對」制度,抽液時應仔細檢查藥瓶,如有損壞、沉澱、渾濁、變色、標籤不清等,應禁止使用。

3、注射一律在注射室或輸液室進行,對過敏的藥物,必須按規定做好注射前的過敏試驗。凡注射血清、青黴素等藥品,患者要休息30分鐘後方可離去。

4、嚴密觀察注射後的情況,發生注射反應或意外,應及時處理,並報告醫師。

5、嚴格執行無菌操作規程,操作時要戴帽子、口罩。無菌持物鉗等器械要定期消毒和更換,保證消毒液的有效濃度和液量。注射應做到一人一針一管一用一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6、無菌溶液(注射用水、生理鹽水)要寫明開啟時間,超過12小時不能使用,葡萄糖溶液開啟後超過6小時不能使用。

7、對傳染病患者一律用一次性針頭,進行注射,用後集中焚毀。

8、備用各種急救藥品器械,放在固定位置,定期檢查,及時補充更新。

9、對病人熱情、體貼,並適時做好衛生宣教工作。

10、保持室內整潔、安靜,每天用紫外線燈消毒,每次30分鐘,並建立消毒記錄。

輸液室工作制度

1.室內保持清潔,布局合理,嚴格區分清潔區 汙染區。2.操作時 佩戴胸卡,著裝整齊戴口罩 帽子,嚴格執行無菌操原則和操作規程,防止造成汙染。3.態度和藹,語言親切,使用文明用語。4.嚴格執行三查八對制度,操作前認真核對藥物 注射卡 病人姓名核對無誤後方可執行。防止差錯事故。5.注射前詢問過敏史,需要...

輸液室工作制度

1.凡需靜脈輸液的非住院 留觀病人,應到輸液室接受輸液 2.凡輸液病人在門診時須做好生命體徵 包括t p r bp 的檢測並記錄。病人輸液前,輸液室值班 應查閱門診病歷,了解病情及生命體徵。3.嚴格執行三查七對制度,護理操作前必須對藥劑人員所配注射用藥與注射卡核對,同時與病人姓名核對無誤後方可執行。...

注射室工作制度

1 對病員應熱情 體貼,注射時做到細緻 準確。嚴格執行查對制度。2 凡注射應按處方和醫囑執行。做到一人一針一管,對過敏的藥物,必須做好注射前的過敏試驗。3 密切觀察注射後的情況,發生注射反應或意外,應及時進行處理,並報告醫師。4 嚴格執行無菌操作規程,器械要及時更換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5 應準備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