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骨頭湯的做法是什么

2023-02-06 01:00:03 字數 867 閱讀 4674

骨頭湯是一種很具有營養價值的菜餚,其實平時多喝點湯本身就是很不錯的,尤其是身體虛弱或是術後需要恢復身體的時候,喝點骨頭湯會加促身體的**,畢竟湯裡富含鈣質維生素,也具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其實自己也是可以製作的,那麼羊肉骨頭湯的做法是什麼?

做法一:

食材:羊排、白蘿蔔、鹽、味精、生薑、花椒、八角、小茴香

步驟:處理羊排。將斬成段的羊排洗淨,控乾水分。可以多洗幾遍,將血水洗淨,然後控乾待用。

準備調料。將生薑洗淨拍扁,然後和洗淨的花椒、八角、小茴香等放入調料包或紗布裡封好,備用。

上鍋煮湯。鍋內裝入較多的冷水,放入羊排和調料包後大火煮開,等到燒開之後,用勺將血沫去乾淨。

加白蘿蔔。將白蘿蔔洗淨,切成半圓形的片,待羊排骨湯燒開之後大約1小時之後放入。

放入鹽、味精等。放入白蘿蔔後的羊排湯再煮10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的鹽、味精,就可以關火了,盛入盤中開始享受美味吧。

做法二:

主料:羊排骨適量、白蘿蔔適量

步驟:1、羊排骨洗淨,剁成塊,下沸水鍋中過水,撈出沖洗乾淨,待用。

2、胡蘿蔔、白蘿蔔分別洗淨,切塊;蔥頭切塊待用。

3、我置火上,放入羊排,加適量清水,大火燒沸,撇去浮沫,加薑片、料酒,轉小火煮30分鐘,加入胡蘿蔔塊、白蘿蔔塊、蔥頭再煮90分鐘,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

注意:胡蘿蔔、白蘿蔔要切成相同大小的塊,以利於菜品美觀。將500g羊肉與半包或者1/3包咖哩粉同煮,可以去羊肉的羶味。

洋蔥營養豐富,且氣味辛辣,能刺激胃、腸及消化腺分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羊肉補腎壯陽的作用,適合男士經常使用。

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對羊肉骨頭湯的做法是什麼也都心中有數了,對於骨頭湯的做法確實是有很多的,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烹飪習慣和愛好來選擇不同的製作方法,不過對基本的烹飪技巧還是需要掌握的,這樣才能做的更好。

骨頭湯的做法集錦

一 冬瓜海帶骨頭湯的做法 1 棒骨和扇骨洗淨,棒骨從中間敲斷 買時請人處理好 2 鍋內新增沒過骨頭的涼水,慢火燒開。3 燒開後,新增幾滴醋,然後仔細撇淨表面的浮沫和油脂 4 連湯帶骨頭倒入高壓鍋內,新增料酒和蔥薑,開鍋後,中火壓8分鐘 5 鍋內氣體自然排淨後,倒入煮鍋,新增冬瓜塊,蓋蓋大火燒開,中火...

骨頭湯的做法豬骨頭湯的營養價值

年6月10日 本地寶綜合 肘子骨熬湯最營養。烹調部位 肘子 豬的小腿 分前肘和後肘。營養分析 這部分骨頭裡含有大量的骨髓,另外,骨膠原的含量也非常高,因此燉出來的湯湯色白,營養豐富。烹調方法 做的時候可以將剔掉肉的前 後肘子骨砸碎,在開水中焯一遍 將焯好的骨頭放入適量溫水中,用小火燜煮1小時10分鐘...

骨頭湯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骨頭湯的熬制是比較好的,因為可以起到很好的補鈣促進骨頭或者骨裂部位癒合的效果,尤其是骨折之後的飲食調理,熬一些骨頭湯是比較合適的,而下面就是具體的做法。一 原料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二 步驟 第一步將骨頭放入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