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的做法豬骨頭湯的營養價值

2021-03-04 01:08:49 字數 2414 閱讀 9563

年6月10日**:本地寶綜合

肘子骨熬湯最營養。

烹調部位:

肘子(豬的小腿)分前肘和後肘。

營養分析:

這部分骨頭裡含有大量的骨髓,另外,骨膠原的含量也非常高,因此燉出來的湯湯色白,營養豐富。

烹調方法:

做的時候可以將剔掉肉的前、後肘子骨砸碎,在開水中焯一遍;將焯好的骨頭放入適量溫水中,用小火燜煮1小時10分鐘。這時煮出的湯是清湯,可以盛一部分出來喝,或者留著煮麵條用,然後再往鍋裡加入足夠的熱水,調到大火繼續煮40分鐘,這時就能煮出濃濃的白湯了,這也是肘子骨煮湯的一大特色。

如何熬骨頭湯,骨頭湯怎麼做,怎麼燉骨頭湯

喝湯不但能補充水分營養,不同人群不同季節選擇喝某些湯還有防病保健作用,那麼冬天燉骨頭湯要注意那些方法呢。

在沙鍋裡放進足量的清水,同時加入骨頭,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製2小時,如果不要那麼油膩,把湯上面的浮油去除後調味就可以了。這樣熬製出來的湯美味清澈。如果你想熬出來的湯象牛奶一樣,在熬製的後一小時改用中火,那樣,熬出來的就是奶白色的。

在這裡要注意的一點,豬骨頭一定要冷水下鍋,不然湯就沒有那麼鮮美了!

菌菇骨頭湯

怎麼用高壓鍋做骨頭湯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 這個過程就叫做「出水」或「飛水」,不僅可以除去血水,還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過於肥膩。

第二步:在高壓鍋裡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我各人觀點,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第三步: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第四步:骨頭湯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乙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第五步: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可以在湯裡加入白蘿蔔、白菜、萵筍、青筍、藕、蘑菇等蔬菜一起煮,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做味碟蘸著菜吃,這樣非常適合冬天吃,吃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

熬骨頭湯一定要加點醋

熬骨頭湯時要加點醋,這樣能促進營養物質的溶出,尤其能使鈣質更多地溶在湯裡,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下面介紹三種骨頭湯的做法

豬骨湯**做法

原料: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

做法:第一步: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放入鍋中(我這裡用的是沙鍋,因為老婆說除了沙鍋燉的肉,她不會考慮吃的),加入蔥、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第三步: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轉小火慢慢加溫燉。

第四步: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後,轉小火燉,然後倒入酒適量(根據酒量..嘿嘿開玩笑)50k左右。

第五步:從營養獲取角度考良,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第六步:燉至2-3小時後出湯,即完成出湯!怎麼樣不錯吧.

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1-3小時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冬瓜豬骨湯的做法

原料:大棒骨500克,紅蘿蔔一根,冬瓜一塊,花椒10多粒,大蔥兩段,生薑三片,紅棗兩個,料酒,鹽適量

做法:1、大棒骨洗乾淨,在開水中略焯一下去掉油膩,焯好的棒骨洗淨油膩備用;

2、冬瓜和紅蘿蔔洗淨切滾刀塊備用;

3、砂鍋中加水,放入棒骨,大火燒開後,加入蔥段,生薑,花椒、料酒以及紅棗,中火慢燉40分鐘(每家的火力不同,請調整)後加入冬瓜和紅蘿蔔塊燉至棒骨以及菜熟,加入適量鹽即可!

酸菜豬骨湯的做法:

備註:湯的味道剛合適的時候,棒骨吃起來可能會淡一些,可以自行發揮一些蘸料蘸食!

原料:東北酸菜、棒骨一根。

做法:1、把棒骨敲斷;

2、把東北酸菜浸泡30分鐘,擰乾水分待用;

3、把棒骨用清水煮3分鐘,去掉血水;

4、把湯鍋內放入清水、生薑片,把去掉血水的棒骨放入鍋內,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

5、放入酸菜、鹽、五香粉,再燉1小時;

6、臨出鍋時放入少量雞精。

骨頭湯的做法集錦

一 冬瓜海帶骨頭湯的做法 1 棒骨和扇骨洗淨,棒骨從中間敲斷 買時請人處理好 2 鍋內新增沒過骨頭的涼水,慢火燒開。3 燒開後,新增幾滴醋,然後仔細撇淨表面的浮沫和油脂 4 連湯帶骨頭倒入高壓鍋內,新增料酒和蔥薑,開鍋後,中火壓8分鐘 5 鍋內氣體自然排淨後,倒入煮鍋,新增冬瓜塊,蓋蓋大火燒開,中火...

骨頭湯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骨頭湯的熬制是比較好的,因為可以起到很好的補鈣促進骨頭或者骨裂部位癒合的效果,尤其是骨折之後的飲食調理,熬一些骨頭湯是比較合適的,而下面就是具體的做法。一 原料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二 步驟 第一步將骨頭放入溫...

羊肉骨頭湯的做法是什么

骨頭湯是一種很具有營養價值的菜餚,其實平時多喝點湯本身就是很不錯的,尤其是身體虛弱或是術後需要恢復身體的時候,喝點骨頭湯會加促身體的 畢竟湯裡富含鈣質維生素,也具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其實自己也是可以製作的,那麼羊肉骨頭湯的做法是什麼?做法一 食材 羊排 白蘿蔔 鹽 味精 生薑 花椒 八角 小茴香 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