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中介招聘方案

2023-02-05 20:24:05 字數 4787 閱讀 7909

中介招聘解決方案

一、招聘的瓶頸:

根據對目前中介人力資源市場的分析,房產經紀人這一崗位的特點是人員流動性較大、人員穩定性較弱,並且由於中介服務早期發展的不規範以及實際個人發展的週期較長,使得此崗位上的人員在思想上的波動比較大,這樣直接影響到了個人的長遠發展,目前,中介房產經紀人突出的癥結有以下幾個方面:

1、行業本身的特性影響

在過去,行業未規範前,中介行業在絕大多數人心中都是感覺不規範、欺騙、黑心的行業,不被人接受,所以讓還未從事這行的人員感覺工作不夠光彩,沒有成就感,目前,這種影響還是存在;

另外就是行業成長週期較長,獲取回報時間較長,造**員流動性較大,其中主要原因與薪資結構有關,底薪加提成的結構,不足以滿足新員工短期內的生活。

2、中介區域內影響力及提供的薪資福利上

目前,在x地,趕墟網在房地產行業內的品牌影響力一般(較大、很大),決大多數的非業內人士,對我司的認知與了解並不多,特別在中介這塊,多數對xx、xx、xx等公司較為熟悉。但相對於其他個人的中介來說,趕墟網平台大,**和app具有的優勢較為明顯。

而在薪資上,我司的新員工薪資條件較為不錯,但比起其他的銷售型行業來說,並無優勢且屬處於劣勢。近年來的房產經紀人賺到錢的人很少。

3、求職者本身情況上:

目前,求職者的情況分為有經驗和無經驗以及真有意願與非真有意願兩大類:

以上是目前中介房產經紀人中所出現的兩大類、四小類的情況,可以看出,在中介銷售的發展上,所需要的人員是真有意願從事房產銷售的這一類人員,而其它三類中,僅有非經驗者會有一定的選擇意向。可以這樣理解,從招聘的成功率與人力成本上出發,我們真正的選擇麵只有真有意願一類與少數的無經驗者,前者可以重點培養並給予上公升平台,後者可以改變其思想後再著重培養。

三、招聘思路:

根據以上的調查總結以及所面臨的行業癥結,可以看出,中介這一領域真正的人力資源並不豐富,且處於一種匱乏的狀態,「人才難求,人才難留」,是這個行業人力資源的一種現狀,企業需要的是真正能夠創造價值的人才,而房產經紀人的職業特點就非常吻合這一點:必須有絕對高的業績證明自己,才能獲得肯定,無業績,就算經驗多麼豐富,也等於零。

目前,房產經紀人處於嚴重缺失的狀態,而中介領域的人力資源市場又出現嚴重的不足,所以根據現階段的情況,我司應該採取「先留人再招人」的方式,留住現有的人才,同時招聘到新的人才。

(一)培訓:

培訓是企業快速改變員工思想、提公升員工素質的方式,目前,中介這塊市場需要的是「搶市場、搶客源」,我們必須給予員工灌輸「狼性」的思想,教授「如何搶、怎麼搶」的方法,唯有這樣才能擴大我們的業績,才能穩定我們的員工。

(二)晉公升制度:

良好的晉公升制度,是員工長遠發展的努力方向,通過對人力資源市場的調查,個人發展遠比短時期的薪資更具吸引力,目前,我司現行的中介晉公升制度中,房產經紀人的晉公升方向是店長、區域經理(在此基礎上更高的就是副總監、總監,甚至副總經理)。

(三)常規招聘方法:

1、 由門店每日對周圍的樓盤或者小區進行海報張貼或者彩頁發放

即由房產經紀人,每週利用出去跑盤的時間,進行半小時的彩頁發放,務必使彩頁送到門店區域內的每家每戶手中。

預計效果:加大人員招聘的宣傳力度,讓每家每戶的人員都成為我們的潛在宣傳人員

要求:1)彩頁、海報務必吸引,且內容務必準確無誤,不可造成不必要的法律問題;

2)門店參與發放的人員務必要做到盡職盡責完成,由店長進行監督;

3)門店一周至少提供3個以上的求職人員資訊或者直接介紹到公司,由區域文員統計傳送到公司人力部;

2、網路宣傳

文員每日要求在58、趕集(趕墟網還沒做大前,借雞生蛋)上發布招聘資訊,包括智聯等求職類頁面的**,加大網路的宣傳力度

要求:人員較為緊缺的門店,一定要時時進行更新。

業務人員的崗位要求和崗位職責:

職位要求:

1、優秀的溝通表達能力,良好的客戶服務意識與工作心態

2、責任心強,具有較強的團隊合作精神,勇於面對挑戰

3、有上進心,熱愛房地產行業,能承受工作壓力

4、對工作有計畫性,對高收入有高的慾望

5、思維反映靈敏,善於與人交談

6、做事勤奮塌實

7、高中以上學歷,熟悉x地環境

8、年齡22歲-35歲之間

9、有英文基礎,可以與客戶正常交流

10、有此行業職位工作經驗者優先錄用

11、公司將為新入職的人員提供相關工作的培訓

崗位職責:

1、核實**,帶客戶看房

2、與文秘及時溝通並及時向主管人員反饋所帶客戶的情況

3、負責簽訂合同,並及時將客戶檔案轉交有關人員保管

4、下班前做好工作總結或交接,制定第2天工作計畫

5、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內容

待遇:高底薪+業內高提成+獎金

文秘的崗位要求和崗位職責:

崗位要求:有責任感,對工作認真、負責,文筆好;電腦超作靈活,語言表達能力強,對工作有計畫性,有團隊合作精神,積極進取,能承受工作壓力,做事勤奮塌實,熟悉北京地理環境;年齡22-26歲之間,形象氣質佳。有此行業職位工作經驗者優先錄用;公司將為新入職的文秘提供相關工作的培訓。

崗位職責:

1、核實**,做儲備**

2、接待一線**客戶,按客戶的要求推薦合適的房子,第一時間約出客戶看房

3、與業務員及時溝通並及時向主管人員反饋所帶客戶的情況

4、協助業務員簽訂合同,並及時將客戶檔案轉交有關人員保管

5、做好日常主管人員交代的各項工作

6、協助主管做好部門的運營情況

待遇:高底薪+業內高提成+獎金

主管的崗位要求和崗位職責:

崗位要求:有一年以上此職位工作經驗,有團隊管理經驗;了解cbd區域房地產專案及市場;熟悉房地產經紀業務的操作流程;有很好的業績情況和業內良好的口碑;有創新、有想法、有組織能力、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團隊合作精神、工作責任心強,能按時完成公司領導布置的各項工作指標;與下屬有很好的溝通,和工作協調能力,工作有計畫性;有把公司當作自己家一樣的工作精神,有向高薪金、高職位、挑戰的慾望。大專以上學歷,年齡在25歲以上。

崗位職責:配合經理完成部門月任務額,完成賽季考核,制定工作計畫,合理安排下屬的日和月的工作內容,對於組內的客戶出現的問題給予解決方案,配合物業顧問帶單、談單、簽單,給新的物業顧問做好培訓工作,使組內人員每天都充實起來,都能按時完成月任務額和周工作內容。

1、指導本部門人員的日常工作,進行日常管理及業務培訓;

2、公司下達工作任務的落實及考核;

3、本部門的組建及部門內業務人員的培訓。

3、 建設好官網(我們自己要做好的)

現在很多的求職人員都會從網路探尋公司的**,了解公司的文化,了解公司的制度,從而能夠對企業留下整體印象,並以此來判斷是否選擇此公司,乙個公司的官方**是乙個企業對外展示的門戶,也是吸引人才的乙個方式,像競爭對手新環境,其官方**的頁面設計就很吸引人,並且還添有崗位招募頁面,使得求職者能更直接的了解招聘資訊,我司應該快速的建設好官網,並且把我司的活動、文化都能展現出來,吸引更多的求職者。

(四)活動推廣效應法:(看情況)

1)**型的中介諮詢服務:

定期在各各門店的區域內進行現場的中介服務諮詢,使社會大眾逐漸真正熟知中介這一服務,並且可以有效地宣傳我司的服務,擴大品牌的宣傳力度。

準備前期:定做宣傳彩頁,以特色服務為主,體現我司的服務優越性;

聯絡好宣傳地點,並組織好宣傳人員,制定宣傳目標(例客源、**要求)

製作一些小型的紀念品:例水性筆、口杯、等等

2)內部區域團隊活動:

定期組織開展內部活動,包括:區域內部籃球、足球對抗賽,區域歌唱比賽、區域辯論賽,這樣的活動可以豐富中介房產經紀人的生活,提公升內部團隊士氣,並且能夠使企業的人員富有活力,更利於工作的開展。

(五)福利、獎勵調整:

從行業的長遠發展看,房產行業仍以福利待遇、提成、獎勵為吸引人、留住人的最佳方式,因此,就我司現行的薪資與獎勵制度,提出以下的建議:

1、 住宿補貼制度的改變

從原有的4人集體住宿才有的住宿補助,改為兩人或者是特殊情況一人的情形下也有,但兩人或一人必須在我司工作滿三個月以上才能一致性進行發放或者其每月有開單的情況下,當月給予發放。

2、 餐費補助

新入職員工,三個月內,公司為其提供中餐餐費補助,即5元/天,必須做滿三個月,才在第三個月的工資內一次性發放或者其每月有開單的情況下,當月可以給予補助;原老員工與已經滿三個月的員工,需每月有開單的情況下,才有補助,無開單,無補助。

3、 月度獎勵

1)公司最高業績獎:(獎勵物件:置業顧問)

冠軍:證書,獎金500元(月業績20000元以上)

亞軍:證書,獎金400元(月業績20000元以上)

季軍:證書,獎金300元(月業績15000元以上)

最多單數獎:(獎勵物件:置業顧問)

2)區域內頭炮獎 :(當月第一天第乙個成交買賣單的置業顧問,要求轉付定金金額在1 萬元以上或簽約當時收齊50%的佣金),獎金100元。

3)區域內海底撈月獎:(當月最後一天上午12點前最後乙個成交買賣單的置業顧問,要求轉付定金金額在1萬元以上或簽約當時收齊50%的佣金)獎金100元。

4、 新員工入職開單:

5、 招聘推介及自主團隊建設制度:

1) 由門店人員引進,獎勵金額100元,被引進人必須在公司工作滿兩個月或者開單達到3000元,才能發放;

2) 由門店同一人員引進,且一次性或分批次引進五人以上,且是由本人進行跟帶,並且被引進人願意受其領導,可以成立店小組,由引進人進行跟帶,且引進人作為店長候選人,享受候選店長級別待遇1800+底薪,若店小組連續三個月銷售業績達到70000,店長候選人在參加了管理層級別的培訓後,經過中介總監複試面談後,可公升為店長。

3) 成立公司級精英團隊,全部實行嚴格晉公升、淘汰制度。

基本要求:連續三個月有售單(租單累積)業績,且每月業績額達到50000元,

待遇及考核:3500+提成,成為小組成員後,需每月達到公司特別指定的目標,考核期為兩個月,未達到目標取消資格,恢復入隊前房產經紀人待遇。

房產中介公司培訓

一 房地產基礎知識 1 房屋分類 功能用途 居住用房 小區 高品住宅 工業用房 廠房 倉庫 商業用房 門面 商場 辦公用房 寫字樓 行政用房 軍事 學校等單位用房 建築結構 鋼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 磚混結構 磚木結構和其他。所有權歸屬 公房和私房 2 房屋結構分類 躍層式商品房 上下兩層樓,客廳為兩...

房產中介財務流程

內勤流程 一 交接 一 錢款交接 1 現金交接制度 為了確保公司資金的安全性,公司特做出以下規定 a 在銀行上班時間簽單,為避免出現誤收假幣等風險,店員應立即陪同客戶到銀行直將錢款存入公司賬戶。b 如果在銀行下班後簽單,收到客戶現金,需提前致電綜合部,陪客戶將現金直接交到綜合,連鎖店不得滯留或攜帶現...

房產中介行業解決方案

iii.經紀人任務管理 經紀人可方便的管理和檢視自己所負責的未成交任務 歷史任務 及對每個客戶的銷售進度和歷史銷售記錄 iv.銷售過程管理 記錄經紀人對某一 的銷售過程,包括每次和客戶的溝通記錄和看房活動。用以日後追溯銷售過程,總結銷售經驗。v.配對查詢 利用資料庫中的 資訊和客戶需求資訊進行智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