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助學園夢》建議性文章及倡議書

2023-02-05 20:24:05 字數 430 閱讀 8713

一年一度的圓夢大學開始了。我們xx縣是國定貧困縣,30萬人口,2.23萬殘疾人,每年都有50至100名殘疾青年或殘疾人子女考上大學,20至30名新生上學圓夢面臨困難。

連續5年來我們助殘協會組織愛心人士52名,資助了96名貧困學生入學圓夢,今年2月我們還出版了簡易圓夢畫冊,弘揚正氣、傳承美德。今年的圓夢助學又開始了,我們期望更多的愛心人士,奉獻愛心、圓夢助學。

xx年我們做過深度調研,在xx存在窮一代、窮二代、三代的現狀,殘疾人有三分之一的困難家庭,從家裡有了殘障人開始,就代代窮,救濟、低保、幫扶都沒有改變他們的貧窮,家裡出了大學生,才看到了希望,才是擺脫貧困的有效途徑,親愛的朋友們行動起來吧!

如果您有想法,請與我們協會聯絡,不論資助多少都是您的愛心,在xx境內如果您想去殘疾人家裡看看,我們負責您在xx的交通費、食宿,如果您需要什麼資料,我們隨時提供,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資訊,請看xx助殘**。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有乙個盲人住在樓上,但他每天晚上都會下到樓下的花園散步。雖然他只能沿著牆摸索下樓,但奇怪的是,他每次都會開啟樓道裡的燈。一天,乙個鄰居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你的眼睛看不見,為何還要開燈呢?盲人回答說 開燈能給別人上下樓...

作文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當你把悲傷告訴乙個人,你就少了乙份悲傷 當你把快樂告訴乙個人,你就會得到兩份快樂。這正如我所聽過的乙個故事 有一位美國農民在南瓜品種大賽上得了大獎,回來後,他把獲獎種子全部分給了村民,這樣,村民改良了南瓜品種,他也不怕臨近的較差品種傳給自己了。他的舉動是乙個一舉兩得的智舉,原因就在於他懂得分享,既幸...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敬天愛人》心得體會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讀 敬天愛人 心得體會 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一起交流自己的讀書感悟,我交流的題目是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此之前,我並未讀過任何日本人所寫的關於企業經營類的書,但前不久我抽空讀完了稻盛和夫先生所著的 敬天愛人 掩卷沉思,我的心中卻充滿了無限的想象和感慨。雖然 敬天愛人 這本書介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