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作文教師評語

2023-02-05 20:27:02 字數 2392 閱讀 1517

篇一:中秋的評語

中秋的評語

本文小作者在寫中秋佳節的時候沒有落入俗套,另闢蹊徑去記述中秋節中一件有意義的事。文中通過描寫媽媽在舞台上跟阿姨們合唱《軍港之夜》的場景,既突出了小作者對媽媽深沉的愛,同時也深化了文章的主旨,表現了對中國海軍無私奉獻精神的崇敬之情。同時文中的語言清新、質樸,也使得所表達的情感真摯、感人。

希望小朋友們都能像本文的小作者一樣,多閱讀,多練筆,寫出更多感人的作品。

背影的評語本文感情真摯、細膩,於平凡中見真情。文章選取父親照顧我的生活和下雨天仍辛勤工作兩件平凡小事,以「我」的感情變化為線索,生動地描寫了「我」從渾然不知到被父親濃濃的愛而感動的情感變化,心理活動描寫細膩感人,結構渾然融為一體。本文的語言清新平實,寫出了父親淳樸的性格以及深深的愛子之情,同時也寫出了「我」的感悟父愛的感情流程.

文章的標題也很有特色,直接就體現了父愛的偉大和孩子對父親的敬愛之情。

李娜,20xx年畢業後一直從事高中語文教學工作,現於海師附中高中部任教。曾榮獲全國「為學杯」作文競賽優秀指導教師稱號。指導的學生作文曾獲全國作文比賽第二名。

篇二: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六年一班任鑫齊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又叫團圓節和八月節等。

中秋節這一天,在外的遊子們都要趕回家來,和家人共同度過這個象徵團圓的節日。中秋節的晚上,全家人圍坐在一起賞月,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更圓、更亮,就像晶瑩剔透的玉盤,掛在幕布般的夜空中,十分美麗。和家人一起品嚐著月餅,一面是歡聲笑語,一面是如玉如盤的圓月,還能有比這更令人感到》幸福、滿足的事了嗎?

團圓的日子,因為這月亮,又增添了幾分美好。「海上公升明月,天涯共此時」,這一天不論人們在**仰望著這輪十五的圓月,都是那麼的皎潔,心中自然會期盼家人團聚。而遠在他鄉的遊子,也藉此寄託自己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之情,正如杜甫的詩句: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中秋節不僅是團圓的節日,還是傳遞思念的節日。

中秋節的另乙個習俗,便是吃月餅了。月餅是圓形的。吃月餅以示「團圓」。

月餅,又叫胡餅、宮餅、月團、豐收餅、團圓餅等。月餅最初是用來祭拜月神的供品,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嚐月餅,作為家人團圓的一大象徵,慢慢的,月餅也就成了節日的必備食物。晚上,全家人圍坐在一起一邊賞月一邊品嚐月餅,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這才有了中秋節的氣氛。

團圓,是中秋節最重要的形式,和家人在一起,是令人最幸福的一件事,中秋節,使人們真正體會到了「團圓」這兩個字的含義。

【作者心語】和家人在一起是最幸福的,我以後要多陪陪家人,讓家裡每一天都有「中秋節」的氣氛。

【家長評語】除了春節之外中秋節是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節日,全家人以什麼樣的方式聚會不重要,只要全家人團圓在一起,才是最幸福最開心快樂的,哪怕是簡單的菜餚,也能吃

出無限的幸福。

【教師評語】「每逢佳節倍思親」是中秋節最重要內容,倘若有家人不在身邊,是一件另人傷感的事,但本文通過小作者對中秋節習俗的生動描寫及感悟,卻讓人讀後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期盼中秋節這一天家人能夠團圓。

篇三:學生作文評改(精彩評語摘錄)

學生作文評改之

精彩評語摘錄

作文《中秋隨想》、《家長會後》

1.中心突出,內容具體,新穎深刻,行文流暢,表達生動,準確,但是字跡潦草,我榮幸地改了你的作文,讓我大吃一驚,看了你的作文,讓我對寫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我非常希望下次還能改你的作文。

八6班張自偉給汪

榮華的評語

20xx-9-18

2.這篇作文深深滴表現出你的內心世界,情感中有一絲悲傷,有慚愧,讓人讀完之後深深嘆氣。你的想法何嘗不是說每個人的思想呢,在這裡我想勸導你一句,榮譽不是讓人羨慕的,你現在的努力,是為了以後你完美的人生,同時父母也會開心,不要洩氣,加油!

八6班王文文給陳

丹的評語

20xx-9-18

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每個人都應該活得有理想,失去了責任擔當,這種輕鬆又有什麼意義呢?

教師點評

20xx-9-18

3.這篇作文寫得非常不錯,如果你能再寫幾件中秋節的事情,再談談自己的感想,那就更好了。你那個字要寫好一點,這樣你就會寫出一篇完美的作文。

你寫得很好,不像別人一樣,加了許多虛假,全是你的真實感情,希望你能修改一下作文,加油!

八6班祝國安給倪

鵬鵬的評語

20xx-9-18

點評精彩!

教師點評

20xx-9-18

4.這篇作文呢,寫的還好吧!你的爸爸獨自在外,為了一家人的收入**,為了一家人能吃得好,穿得好,在外打工。

也希望你的爸爸能收到你這個懂事可愛的女兒對他的問候和祝願!相信你的爸爸也挺想你;也希望你在家能幫助你媽媽,照顧你們這個家,快快長大,變得懂事,最重要的也是要好好學習,明白她的一片苦心。看好你喲,加油!

八6班***給楊冉的

評語20xx-9-18

動了自己的真感情,很好!

教師點評

20xx-9-18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賞月

中秋節賞月 浙江省青田縣實驗小學五年制四 4 班王景 每逢中秋佳節,我們一家人就會去賞月,今年也不例外,中秋節作文中秋節賞月。我們來到了母親河一一歐江,等待著圓月的出現。等呀!盼呀!月亮終於出現了!她慢慢地,慢慢地,公升高,漸漸地露出了她那迷人的笑臉,作文素材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賞月 分享好文 人們都...

中秋節作文與教師作文

2011年中秋節還有兩天就要來臨,中秋是中國最古老的節日之一,八月十五月亮圓,每逢佳節倍思親,新東方網整理了關於中秋節的優秀作文,和同學們分享。2009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中秋節那天 晉北大地的八月,秋高氣爽,在豔陽高照下,瓦藍瓦藍的天空像洗過一樣明淨,棉花團似的雲朵就像繡在藍色絨毯上的大花。瑟瑟的秋...

中秋節作文

篇一 中秋節作文 八月十五是中秋節,所以被稱為中秋或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還要圓,要明亮,所以又叫做 月夕 八月節 中秋前夕,人們都盡可能和家人團聚,取人月雙圓的意義,八月十五又叫 團圓節 中秋節是漢族和少數民族的民間傳統節日。早在三代時期我國就有 秋暮夕月 的習俗。夕月,即祭拜月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