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複習題

2023-02-05 05:39:03 字數 1902 閱讀 2937

一、填空:

1、等腰三角形兩角的比是1:4,則底角的度數________。

2、等腰三角形底邊長為5cm,腰上的中線將其周長分成兩部分的差為2cm,則其腰長為______。

3、在⊿abc中、∠a=∠b=∠c則⊿abc的形狀為_______。

4、如圖:兩個有300角的直角三角形,若將其較長的邊放在同一直線上,圖中的等腰三角形有____個。

5、如圖:矩形abcd將其沿ef翻摺後,d點恰落在b處,∠bfe=650,則∠aeb=______。

6、如圖:⊿abc中,∠a=500,∠c=700,bd、be三等分∠abc,將⊿bce沿be對折,點c落在c處,

則∠1=____。

7、① 圓的對稱軸為_______。

② 角是軸對稱圖形,它的對稱軸是_______。

8、如圖:oa=ob oc=od ∠0=600 ∠c=250 bc、ad相交於e,則∠bed的度數為______。

9、如果乙個角的兩邊分別平行於另乙個角的兩邊,其中乙個角的度數是36048/,

那麼另一角的度數是______。

10、已知:(x+m)(x+n)=x2-13x+36則m+n的直為______。

11、3580000保留2個有效數為_______。

12、(-0.125)101×8100=_______。

二、選擇題:

13、乙個三角形內角的度數之比為2:3:7,這個三角形一定是_______.

a、直角三角形 b、等腰三角形 c、銳角三角形 d、鈍角三角形

14、現有長度分別為2cm、3cm、4cm、5cm的木棒,從中任取三根能組成三角形的個數為____.

a、1 b、2 c、3 d、4

15、如圖:⊿abc中、ab=ac be=cd、bd=cf 則∠edf等於______.

a、1800-2∠b b、1800-∠b c、∠b d、900-∠b

16、如圖:d、e、f分別是等邊⊿abc各邊上的點且ad=be=cf,則⊿def的形狀_____.

a、等邊三角形 b、腰和底邊不相等的等腰三角形 c、直角三角形 d、不等邊三角形

17、在⊿abc中de是ac的垂直平分線,ae=5cm ⊿abd的周長為13cm,則⊿abc的周長為____cm。

a、24 b、23 c、22 d、25

18、在⊿abc中,df=ef bd=ce af⊥bc於f則此圖中全等三角形共有______.

a、5對 b、4對 c、3對 d、2對

19、滿足下列條件的三條線段a、b、c不能組成,三角形的是______。

a、a=m+2 b=m+3 c=m+5 (m>0) b、a= b= c=

c、a:b:c=1:2:3d、a=2n b=3n c=5n-1 (n≥1)

20、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_____.

a、兩個圖形關於某條直線對稱,則它們的對應線段長度相等。

b、等腰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底邊上的高是它的對稱軸。

c、兩個全等三角形一定是關於某條直線成軸對稱的圖形。

d、關於某直線對稱的兩個三角形不一定全等。

三、綜合題:

21、如圖:p是等邊三角形abc內的一點連線pa、pb、pc以bp為邊作∠pbq=600且bq=bp

連線cq、觀察並猜想ap與cq之間的大小關係,並證明你的結論。

22、已知:am=2 an=3 求a3m+2n的值

23、已知:2n+4-2×2n=112 求n的值

24、若32m=9 23n=64 求5m+n

25、有兩個角、它們的兩條邊分別平行,並且乙個角比另乙個角的3倍少300,求兩個角的大小。

期末複習題

三年級英語上冊期末試卷 測試時間 50分鐘,滿分100分 認真做好每一道題,再仔細檢查,你可以得到更高的分數!加油!祝你取得好成績!good luck 一 找出下列每組單詞中不同類的單詞。20分 1.a.five 2.a.mouth b.panda c.monkey 3.a.bodyb.bluec....

期末複習題

2011年小學六年級數學小公升初期末會考試卷 考試時間 80分試卷總分 100分 一 計算 26分 1 直接寫得數 4分 1.9 0.2 2.6 0.25 4 6a 3a 2a 16 3 8 5 2 2 2 0.72 0.06 1 3 1 5 1 1 2 求x的值 6分 3.5x 1.5x 25 0...

期末複習題

1 1 二次根式的值是 ab 5或c 25d 5 2 二次根式的值是 ab 或cd 3 計算 4 實數,在數軸上的位置如圖所示,則的化簡結果為 2.1 若式子在實數範圍內有意義,則的取值範圍為 a bcd 2 函式的自變數的取值範圍是 3 1 下列各式計算正確的是 ab cd 2 下列各式計算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