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基礎模組語文出版社教學計畫

2023-02-04 12:30:04 字數 958 閱讀 7158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實施素質教育,結合職業教育的教學特點,深入開展教學研究,培養學生具有一定的英語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著重研究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以培養學生的創造精神和創新精神為主要目標。讓學生更好地了解英語國家文化,開闊國際視野,更好地完善與發展自我,並具有今後在生活和工作中運用英語的能力。

二、教材分析

本教材為中等職業學校英語教材編寫組主持編寫,語文出版社出版的《英語(基礎模組)》。本冊教材有12個教學單元,採用單元式為主編排內容,功能、語法、話題等在各個單元之間迴圈編排。每單元由warming up,reading,speaking and writing,grammar等部分組成。

三、學情分析

學生存在以下問題

1、英語基礎總體較差,英語水平參差不齊。部分學生英語基礎很差且學習目的不明確,認為英語學習沒必要或畏難而有厭學情緒。

2、有些學生的學習方法欠佳,也沒有養成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

四、教學目標

1、學習300個左右行業通用的專業詞彙及縮略語。

2、要求學生能在某種特定情景下能用英語交流:如問候,時間,家庭等。

3、培養學生正確的閱讀、寫作習慣,掌握基本的語法結構。

4、在英語能力提高的同進,培養學生高尚的道德情操。

五、教學重點與難點

重點:教材中所涉及的語言交際專案和所列出的用於該項目的交際用語,詞彙和句型的意義及用法,語法的學習及具體應用,聽力及閱讀方面的系統訓練。

難點:英語口語訓練、詞彙的識記、聽力理解、閱讀理解及語法。

六、具體措施及教學方法

1、端正學生學習英語的態度,使其認識到該階段學英語的重要性及實用性。

2、盡力根據學生的英語水平創設良好的英語課堂氣氛,可採用英語遊戲、競賽和**影音等形式使學生輕鬆愉快地學好英語。

3、教學中以學生為主體,兼顧個體,使不同層次的學生各有所得。

4、適時進行德育教育。在教書的同時做到育人,提高學生的職業素養。

基礎模組語文下冊教學計畫

一 教學目標 德育目標 在語文學習活動中,不斷充實精神生活,完善自我人格,提公升人生境界,逐步加深對個人與國家 個人與社會 個人與自然關係的思考與認識。從而樹立積極向上的人生理想。知識目標 指導學生學習必需的語文基礎知識,掌握日常生活和職業崗位需要的現代文閱讀能力 寫作能力 口語交際能力,具有初步的...

數學基礎模組上冊教學計畫

計畫教師 楊加昇 參與教師 馬江衛李春萍周亞蕊 晉寧縣職業高階中學 2011年8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晉寧縣職業高階中學教研材料的檔案精神特指定本計畫。二 學生分析 高一年級學生往往對課程增多 課堂學習容量加大不適應,顧此失彼,精力分散,使聽課效率下降,要重視聽法的指導。學習離不開思維,善思則學得活...

數學基礎模組上冊教學計畫

三 教材分析 第一章集合 一 教學目標 1 理解集合 元素及其關係,掌握常用數集的字母表示。2 會用列舉法和描述法表示集合。3 掌握集合與集合之間的關係 子集 真子集 相等 4 理解空集的意義。5 理解集合的運算 交 並 補。6 理解 充要條件 的概念並能靈活運用。二 重點難點 1 教學重點 1 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