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水力學天平

2023-02-03 14:45:04 字數 434 閱讀 5955

jy50001靜水力學天平操作規程

1、 使用前應先調好天平的平衡位置,開啟天平後吊鉤不得產生劇烈晃動,被稱物體不得超過天平最大稱量並將天平置零。

2、 將吊籃掛在天平的吊鉤上,浸入溢流水槽中,向溢流水槽中注水,水面高度至水槽的溢流孔,將天平調零。吊籃的篩網應保證試樣不會流失。

3、 調節水溫在15 ℃至25℃範圍內。將試樣移入吊籃中。溢流水槽中的水面高度由水槽的溢流孔控制,維持試樣的水中質量。

4、 提起吊籃,稍稍滴水後,將試樣倒在擰乾的毛巾上,用毛巾吸走漏出的自由水,再用溼毛巾擦乾試樣的表面水,至表面看不到發亮的水跡。

5、 立即在保持表幹狀態下,稱取試樣的表幹質量。

6、 將試樣置於105℃±5℃的烘箱中烘乾至恒重。

7、 發現天平的機構有任何損壞或不正常時, 在未消除故障以前應停止使用,進行修理恢復正常後再能使用,否則會影響衡量的準確性。

水力學總結

第一章緒論 1 連續介質假說 即認為液體和氣體充滿乙個空間時,分子間沒有間隙,是一種連續介質,其物理性質和運動要素都是連續分布的,在此基礎上,一般還認為液體石均質的,其物理性質具有均勻等向性。2 在標準大氣壓下,t 4時水的密度最大 1000kg mmm t 0時,冰的體積比水約大9 3 流動性 靜...

水力學複習

1.在水力學中,單位質量力是指單位質量液體受到的質量力 2.在平衡液體中,質量力與等壓面正交 3.水力學中的一維流動是指運動要素只與乙個座標有關的流動 4.有壓管道的管徑d與管流水力半徑的比值d r 4 5.已知液體流動的沿程水力摩擦係數與邊壁相對粗糙度和雷諾數re都有關,即可以判斷該液體流動屬於紊...

水力學複習

廣播電視大學水利水電工程專業 專科 同學們,你們好!這學期我們學習的水力學是水利水電工程專業重要的技術基礎課程。通過本課程的學習,要求大家掌握水流運動的基本概念 基本理論和分析方法,能夠分析水利工程中一般的水流現象 學會常見的工程水力計算。今天直播課堂的任務是給大家進行乙個回顧性總結,使同學們在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