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學試題

2022-11-28 01:36:05 字數 724 閱讀 3203

計算題1、如圖1所示,水從水箱中經斷面面積a1=0.2㎡和a2=0.1㎡的串聯水平管道恆定出流。

已知管道進口斷面形心的淹沒深度h=4m,若不計水頭損失,①求兩段管中的斷面平均流速v1和v2;②繪製管道系統的總水頭線與測壓管水頭線;③求進口b處的相對壓強。

2、如圖2所示水從水箱流入一管徑不同的管道,管道連線情況如圖所示,已知:

q=0.025m3/s(ζ值均採用區域性水損後的流速),求hw、h。

圖23、已知1.5m3某流體的質量m=675㎏,試求其密度和重度。

4、根據設計需要,選用直徑d=300㎜的鋼管作輸水管道,已知管內設計壓強p=4666.7kpa,試計算允許應力[σ]=100mpa的鋼管壁厚應為多少?

5、如圖1所示,將一面積a=1㎡的平板放入盛水的槽中。若平板在水面上以u=1m/s的速度沿水平方向運動,平板與槽底之間的距離δ=1㎜,假設水層內流速按直線分布。試求當水溫t=10oc時,切應力τ沿間隙的分布以及平板所受到的阻力f。

(水溫t=10oc時,μ=1.308×10-3pas)

繪圖題1、繪圖說明潛水、承壓水的概念

2、還有就是我給你畫的那些題目,你好好看看,我文字不好表達,相信你都會做。

簡答題1、跡線和流線有何區別?

2、如何確定明渠的允許流速,流速不當會有何害處?

3、什麼是水擊?水擊會產生哪些危害?工程上一般採取哪些措施預防水擊的危害?

4、水力光滑管是指管道內壁面光滑的管道麼?如不是,試解釋何為水力光滑管?

水力學試題A

一 選擇題 每題1分,共10分 1 根據靜水壓強的特性,靜止液體中同一點各方向的壓強 a 數值相等 b 數值不等 c 僅水平方向數值相等 d 鉛直方向數值最大 2 液體中某點的絕對壓強為100kn m2,則該點的相對壓強為 a 1 kn b 2 kn c 5 kn d 10 kn 3 三種液體盛有容...

水力學總結

第一章緒論 1 連續介質假說 即認為液體和氣體充滿乙個空間時,分子間沒有間隙,是一種連續介質,其物理性質和運動要素都是連續分布的,在此基礎上,一般還認為液體石均質的,其物理性質具有均勻等向性。2 在標準大氣壓下,t 4時水的密度最大 1000kg mmm t 0時,冰的體積比水約大9 3 流動性 靜...

水力學複習

1.在水力學中,單位質量力是指單位質量液體受到的質量力 2.在平衡液體中,質量力與等壓面正交 3.水力學中的一維流動是指運動要素只與乙個座標有關的流動 4.有壓管道的管徑d與管流水力半徑的比值d r 4 5.已知液體流動的沿程水力摩擦係數與邊壁相對粗糙度和雷諾數re都有關,即可以判斷該液體流動屬於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