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罐防腐工程HSE管理 現場安全施工管理

2023-02-03 13:45:05 字數 2884 閱讀 8923

行業資料: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1、認真貫徹執行施工技術規範、標準的有關規定,協助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及有關技術檔案;並協助hse管理部搞好對進廠機械裝置的檢查工作。

2、科學統籌安排施工生產計畫,合理確定施工週期;協助搞好資源配置,使之滿足施工生產需要。

3、防腐施工過程中推行hse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體系,從而在整個施工的過程中達到三無的目標(無汙染、無事故、無傷害)。

4、施工過程中必須達到如下目標

4.1無人身**事故。

4.2重傷事故為零,無重大裝置、機械、火災、高空墜落事故。

4.3無一般人身傷害事故。

4.4一般火災事故、傷害事故為零。

4.5作業場所無汙染物。

4.6健康、安全、環境方針:安全第一,環境達標,實現全員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5、認真執行中油集團及撫順石化分公司有關各項規定,落實好各項安全防護措施。

6、嚴格執行《中油煉油化工企業高處作業安全管理規定》及相關法律法規,所用工具要有專用工具袋,不許拋扔工具,所用材料擺放穩妥、牢固,設專人詳細檢查,並做好檢查記錄。

7、正確使用各種工具,施工人員樹立自我保護意識,不要傷到自己,也不要被別人傷害,做到三不傷害,避免物體打擊事故發生。嚴禁使用帶病的電動工具,電線不許有破皮損壞,專業電工接送電源,罐內進入作業人員後,罐口處不得少於兩人(2人)監護,保持與罐內人員通訊聯絡,①對講機②連敲三聲罐壁③手機。

8、加強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認真執行安全施工的七個不准和防火防爆***令,避免三違,施工人員不准穿拖鞋、涼鞋、釘子鞋、網眼鞋進入現場,嚴格遵守現場禁菸規定,在施工現場必須配戴安全帽,高空作業戴好安全帶,切實保證施工作業各項工作的安全。

9、施工中各單位負責人和安全監管人員要深入施工一線,隨時處理施工**現的問題,及時予以解決,避免不可預見的事故發生。

10、施工期間如發生火災事故,可請求撫順石化公司消防支隊救援.

11、如發生人身傷害事故可請求業主現場急救中心進行救護.

儲能器安全操作規程

基本技術引數:控制物件數量:6;

畜能器組的可用液量:320l(公稱壓力:21mpa(3000psi);畜能器充氮壓力:

7mpa(1000psi)電動幫浦排量:46l/min(電機功率:18.

5kw電壓:380v;氣動幫浦單個排量:11l/min氣動幫浦單個耗氣量:

1.5m3/min(114pyd3/min)囊式蓄能器氣動油幫浦輸入氣源壓力:0.

8mpa(116psi);輸出油壓:40mpa(5800psi)電動油幫浦的啟、停控制

將遠控台上電控箱的主令開關旋至「自動」位置,整個裝置便處於自動控制狀態。若系統壓力低於19mpa,壓力控制器將自動啟動電動油幫浦。到達21mpa時,壓力控制器自動切斷電源,使油幫浦停止供油。

將主令開關旋至「手動」時,按下啟動按鈕,電動油幫浦開始供油。到達21mpa時,應按下「停止」按鈕。注意:液幫浦不會自動停機,應注意觀察系統壓力。氣動油幫浦的控制

開啟氣源開關,關閉液氣開關旁通閥,壓縮空氣進入液氣開關,此時管匯壓力若低於17.85mpa,液氣開關將開啟,壓縮空氣驅動油幫浦工作。達到21mpa時,液氣開關自動關閉,切斷氣路,氣動油幫浦停止工作。

在需要使用高於21mpa的壓力油時,只能由氣動油幫浦供油。首先,關閉儲能器隔離閥,使液壓油不能進入儲能器。然後,開啟液氣開關旁通閥,壓縮空氣直接驅動油幫浦工作。

注意:1)確保管匯溢流閥工作正常,能在34.5mpa時全開溢流。

2)高於21mpa時,必須關閉儲能器隔離閥。操作防噴器動作

儲能器中的壓力油經過減壓溢流閥減壓後,到各三位四通轉閥進油口。另一路通過減壓溢流閥後專供環形防噴器使用。只需扳動相應的三位四通閥手柄,便可實現防噴器的開、關操作。

通過遠控台操作時,乙隻手開啟遠控台上控制氣源的氣轉閥至開位,另乙隻手同時操作對應的三位四通氣轉閥控制防噴器的開、關操作。各氣轉閥上的圓孔內會顯示「開」、「關」的字樣,以表示防噴器的狀態。注意:

由於控制管線較長,扳動氣轉閥必須在3秒鐘以上。調整壓力旋轉減壓溢流閥上端的手輪,可以將輸出壓力調節為設定壓力。向下旋入為提高輸出壓力,向上旋出為降低輸出壓力。

除錯1.

逐個預充或檢查儲能器的氮氣壓力,壓力值為7±0.7mpa。2.

可由油箱頂部的加油口加油,也可由電動油幫浦吸油口用吸油管開幫浦加油,加油量應控制在油箱最上面油標中間位置。注意:溫度在0度以上,使用l-hm32普通液壓油或適宜的代用油。

溫度在0度以下,使用l-hl32普通液壓油或適宜的代用油。3.

對各運動部件進行潤滑。見潤滑部分4.

開啟儲能器隔離閥,管匯上的卸荷閥,各三位四通閥置中位,旁通閥置「關」位。5.

開啟電源,手動啟動電動機,然後立即停止。觀察電機轉動方向。6.

主令開關轉至「自動」位置,電動油幫浦空轉10分鐘,關閉控制管匯洩荷閥,使儲能器壓力公升至21mpa,此時應能自動停幫浦。若不能,應將主令開關轉至「手動」位置停幫浦。逐漸開啟洩荷閥,油壓降至19mpa左右,油幫浦應自啟動。

上述過程檢查並調整壓力控制器,使之正常工作。7.

氣動油幫浦類似,參見氣動油幫浦的控制。8.

觀察管匯或環形控制迴路的減壓溢流閥的出口壓力是否為10.5mpa,不符合時進行調節。9.

低壓溢流,關閉儲能器隔離閥,三位四通閥至中位,電控箱主令開關至「手動」位置,啟動電動油幫浦,壓力公升至23mpa左右,觀察電動油幫浦出口的溢流閥是否全開溢流。停止電動油幫浦,溢流閥應在19mpa以上完全閉合。10.

高壓溢流,關閉儲能器隔離閥,開啟控制管匯旁通閥,開啟液氣開關旁通閥,啟動氣動油幫浦,管匯壓力公升至34.5mpa左右,觀察管匯溢流閥是否全開溢流。關閉氣源,溢流閥應在不低於29mpa時完全關閉。

控制系統維護保養1、

每月對四種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回油濾清器、吸入濾清器、減壓調壓閥濾清器)及儀表檢查一次,清洗濾網,損壞更換。

2、每月檢查一次電-液幫浦各潤滑部位的油麵,兩個油嘴注滿黃油,曲軸箱用液壓油潤滑,半年換油一次。鏈條用20號機油潤滑。

防腐工程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發布時間 2010年5月11日 保證防腐工程施工的安全性是工程實施的重中之重,如何才能得到安全的保證?本文從安全管理的目標,安全施工的組織管理體系,到強化現場安全管理作了簡要的說明,只給出了乙個大綱共參考,具備實施是應當要考慮到更多的措施 一 安全管理目標 杜絕重大 事故。安全生產事故頻率控制在千分...

樓頂鋼架防腐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安全措施 x

樓頂鋼架施工組織設計及安全措施 施工方案 一 目前概況 共計四個樓座,樓層基建面積分別為 本工程屬於高聳構築物施工,高度高 難度大,且施工工藝複雜 1,鋼架跨度太大,高低水平不一致,很難搭建防護網及腳手架等施工輔助工具。2,施工地點為居民區,先進的除鏽打磨裝置 噴砂除鏽 根本無法進行,只能靠手工和電...

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徐多 摘要 自參加工作以來,從事房屋建築施工 裝飾裝修施工及施工管理工作。針對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結合工作實際,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下面是我的一點想法,如有不對請您指正。關鍵詞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隨著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對文明和安全施工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現場的安全文明施工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