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擋土牆工程現場安全管理措施

2023-02-12 13:03:06 字數 1380 閱讀 9218

⒈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臨時材料堆放點布置等符合有關規定,機具擺放整齊有序,各種標誌、標識正確醒目。

如出現危及或可能傷及人員的危險時,所有相關的工作應停止直至危險狀態得到消除。

任何表現出不安全因素的裝置和工具必須立即停止使用,直至處於安全狀態或從施工區域移出或更換。

晚上施工,獲建設單位認可後,專案部提供具有足夠強度的照明設施,確保安全生產。

控制箱電氣開關、閘刀等須放置在防雨棚或防雨罩,設漏電保護器以防漏電。

作業現場應經常打掃並保持清潔,垃圾應集中堆放並及時清理。

⒉施工人員

熟悉與安全有關的法律責任和義務,對違反安全程式的有關人員,採取適當的懲罰性措施。違反安全規定並危及生命和財產安全的人員從施工隊伍中清除出去。

施工人員工作前應按規定穿戴好與作業相適應的防護用品,檢查作業場地、施工機具及裝置的完好情況。

施工人員工作中應遵守崗位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施工人員在工作前和工作中均不得食用酒精類飲料,不在禁止煙火的場所吸菸。

在施工區域應走指定通道。

注意各種安全標誌,不隨便拆除或占用各種照明、訊號、防雷等安全防護裝置、安全標誌和檢測儀表等。

⒊施工用電

施工現場電氣作業,由專職電工按規範操作,並負責作業區內各種帶電裝置及電線的漏電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電氣裝置操作人員,必須穿合格勞保服裝,戴標準絕緣手套,使用前必須對電氣裝置進行漏電試驗。

雨天或潮濕天氣,不在露天使用電氣裝置,必要時採取適當的安全用電措施。

施工現場用電設施應在裝置負荷線的首端處設定漏電保護裝置。漏電保護器應裝設在開關箱內。

用電裝置的金屬外殼(安全電壓除外)要作保護接地或保護接零。潮濕或條件特別惡劣的施工現場的電氣裝置應採用保護接零。

配電屏(盤)上的各種配電線路應有編號並標明用途。配電線路維修時應懸掛禁止合閘,有人操作警告標誌。停、送電必須有專人負責。

⒋其它安全措施

機械裝卸石料時,要確保作業區域無非工作人員在場;人力搬運石塊時要注意配合,步調協調一致,互相用力均勻,保證安全。

搭設上料平台要保證地面的平穩度,確保運輸安全。

攪拌機操作時應遵守操作規程,嚴禁非崗位人員違章操作。

⒌廢物垃圾處理

保持作業帶範圍內不遺留施工產生的垃圾和碎片。

垃圾應運到施工場地以外的垃圾處理場妥善處理。

不得將垃圾當擋土牆回填物處理。

各種油料應在容器內存放,廢油應及時**集中儲存,嚴禁就地傾倒,對安全施工造成易燃性隱患。

⒍應急急救

⑴觸電救護

如電源開關在附近、應迅速關閉電源,否則用絕緣物體挑開電線或分離電器,使患者脫離電源,然後送醫院急救處理。

⑵械傷救護

處理械傷的原則是首先搶救傷員的生命,對呼吸、心跳停止的傷員,應就地立即進行人工呼吸等。

重力式擋土牆施工安全措施方案

根據本工程地處特點,周圍的環境及水文條件,做出如下措施確保擋土牆的質量安全。一 排水 1 工程地處山丘,坡度較大,雨季時,雨水會沿坡下流甚至有些地方還會出現地下潛水。2 在施工前必須做好臨時排水溝,不能讓水直流基坑 槽 3 若發現有地下潛水,應在基坑 槽 2m外挖坑,採取井點降水式及時用水幫浦抽掉。...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措施

1 安全標誌 劃分安全區域,充分和正確使用安全標誌,布置適當的安全標語和標誌牌。2 安全防護 根據甲方要求,在施工現場搭建無障礙安全通道,方便甲方對鍋爐的巡檢和檢修。3 夜間施工 夜間操作要有足夠的照明裝置,直接用於操作的照明燈採用36v低壓防爆工作燈。對所有進場前的施工人員針對該工程具體情況進行安...

怎樣加強煤礦安全生產現場管理

1.落實企業法定代表人和管理人員下井帶班制度。企業法定代表人每月下井不得少於10次,生產 安全 機電副礦長和技術負責人每月下井不得少於15次。井下每班必須確保至少有1名礦級管理人員在現場帶班。帶班人員要做到與工人同下同上,深入採掘工作面,抓安全生產重點環節,督促區隊加強現場管理,把安全生產方針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