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單元習題

2023-02-03 10:33:03 字數 1715 閱讀 2901

1、 小馬虎做兩位數乘兩位數的計算題時,把第二個因數21個位上的1看成了7,結果比正確的積多了60,正確的積是多少?

2、 同學們做廣播操,一年級有13排,每排20人,二年級有300人,二年級比一年級多多少人?

3、 乙個圓形廣場,它的周圍每隔19公尺裝一盞燈,共裝了30盞,這個圓形廣場的周長是多少公尺?

4、 在括號裡填上最大的數。

40×( )〈802 60×( )〈60515〈16030〈670

5、國際長途**的**費是每分鐘1元8角,奶奶給姑姑打**一共打了12分鐘,一共要( )角**費。

6、202乘50,積德中間有( )個0,末尾有( )個0.

7、乙個兩位數十位上是3,個位上是2,將它的十位和個位顛倒位置,組成乙個新的兩位數,這兩個兩位數的乘積是( ),算式是

8、乙個杯子向乙個空瓶倒水,如果倒進3杯水,連瓶共重420克;如果倒進5杯水,連瓶共重560克。乙個空瓶重多少克?

9、兩個兩位數相乘,積可能是( )位數,也可能是( )位數。

10、在乙個乘法算式中,積是其中乙個因數的12倍,另乙個因數是( )。

11、乙個數比最小的三位數小2,乘乙個比最大的一位數大2的數,積是( )。

12、在估算31×80時,可以把31看成( ),乘80得( )。

13、某小區有12棟居民樓,每棟樓有15層,每層12戶,每棟樓有( )戶。

14、計算38×12時,用第二個因數十位上的1乘第乙個因數十位上的3,得( ),這個數應該寫在積的( )位上。

15、最小的兩位數乘最大的一位數,積是( )。

16、50×80的積的末尾有( )個0.

17、□3×11的積最大是

18、25×65積的最高位是( )位。

19、9×54的積的後面添上( )個0,等於90×54的積。

20、公司餐廳每天要用一次性飯盒78個,七月份要用多少個?

21、有10箱蘋果汁,12箱橘子汁。每箱24瓶,一共多少瓶?

22、小林拿一些火柴棒擺了18個正十二邊形,一共用了多少根火柴棒?(圖形的邊不重合)

23、工人叔叔在一條公路的一邊栽樹(起點和終點都栽)一共栽了21棵,每兩棵樹之間相隔20公尺,這條公路有多長?

24、恐龍園的**門票是44元,兒童票半價,買12張**票和6張兒童票多少錢?

25、班上有42名同學需購置桌椅,每張桌子40元,每把椅子13元,一共需要花多少錢?

26、一列火車以每秒22公尺的速度通過長450公尺的大橋。從火車車頭上橋到車尾離橋共需要30秒,求這列火車的長。

27、學校每天中午用去大公尺50千克,晚上用去大公尺45千克,連續三周(一周按5天算)共用去多少千克大公尺?

28、任何數和( )相乘,積還是它本身。

29、筆算42×26時,用第二個因數十位上的2乘42,得到( )個( ),所以積的末位和乘數的( )位對齊。

30、乙個數的6倍是186,這個數的12倍是( )。

31、乙個因數擴大為原來的6倍,另乙個因數不變,積

32、三年級的68名同學和2名老師一起去陽光公園,用1800元買門票夠嗎?學生每人25元,**票每人45元。

32、烏龜每分鐘爬6公尺,雞每分鐘走18公尺,雞36分鐘所走的路程比烏龜爬一小時的路程多多少公尺?

33、小朋友們分橘子。如果每人分3個,就多出28個;如果每人分5個,就差24個。有多少小朋友?有多少個橘子?

第三單元練習題

第三單元物質構成的奧秘練習題 可能用到的相對原子質量 h 1 o 16 c 12 ca 40 一 選擇題 每小題有乙個正確答案,每小題2分,共28分 1 關於原子的說法錯誤的是 a 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粒子 b 原子是構成物質的一種粒子 c 在化學變化中原子可分,分子不可分 d 原子不顯電性 2 ...

第三單元鞏固習題

四 填上適當的詞語 1 一 鑰匙一 大門一 顏料一 秋雨一 歌曲一 汗水一 穀粒一 秋風一 葉子一 小花一 大雁一 石橋一 小學一 水井一 膠卷一 相片一 相機一 電車一 雜誌社一 先生2 地奔跑地喊叫地轉動 地尋找的木輪的記憶 的風箏的色彩的銀杏樹 的海洋的楓葉的氣味 的歌曲的菊花的松柏 的小喇叭...

第三單元練習題

1 西遊記 中的天竺國就是指 2 印度人把視作母親河,印度人把視為神物 3稱為四大文明古國 4 佛教的發源地是它的創始人是這裡也是阿拉伯數字的發明地 5 印度的國歌是創作的歌曲 6 印度的名勝古蹟中,最著名的是它享有世界建築奇蹟的美稱,是印度的驕傲。7 埃及人喜歡討厭 8 是埃及著名的河流,埃及人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