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電算化實習總結報告格式

2023-02-03 10:33:02 字數 994 閱讀 1592

★工作總結為大家整理的會計電算化實習總結報告格式,供大家閱讀參考。更多閱讀請檢視工作總結欄目。

實習是每乙個學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而會計是指對具體事物進行計算、記錄、收集他們的有關資料資料,通過加工處理轉換為使用者決策有用的財務資訊。會計作為一門應用性的學科、一項重要的經濟管理工作,是加強經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經濟管理離不開會計,經濟越發展會計工作就顯得越重要。

會計工作在提高經濟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其發展動力來自兩個方面:一是社會經濟環境的變化;二是會計資訊使用者資訊需求的變化。前者是更根本的動力,它決定了對會計資訊的數量和質量的需求。

本世紀中葉以來,以計算機技術為代表的資訊科技革命對人類社會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資訊時代已經成為我們所處的時代的恰當寫照。在這個與時俱進的時代裡,無論是社會經濟環境,還是資訊使用者的資訊需要,都在發生著深刻變化。會計上經歷著前所未有的變化,這種變化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會計技術手段與方法不斷更新,會計電算化已經或正在取代手工記賬,而且在企業建立內部網情況下,實時報告成為可能。二是會計的應用範圍不斷拓展,會計的變化源於企業製造環境的變化以及管理理論與方法的創新,而後兩者又起因於外部環境的變化。學習好會計工作不僅要學好書本裡的各種會計知識,而且也要認真積極的參與各種會計實習的機會,讓理論和實踐有機務實的結合在一起,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名高質量的會計專業人才。

為此,根據學習計畫安排,我專門到一家已實施了會計電算化的單位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實習,此次實習的具體內容為:

一、 根據經濟業務填製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

1、原始憑證:是指直接記錄經濟業務、明確經濟責任具有法律效力並作為記賬原始依據的證明檔案,其主要作用是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和完成的情況。填寫原始憑證的內容為:

原始憑證的名稱、填製憑證的日期、編號、經濟業務的基本內容(對經濟業務的基本內容應從定性和定量兩個方面給予說明,如購買商品的名稱、數量、單價和金額等),填製單位及有關人員的簽章。

會計電算化實習報告

2 記帳憑證 記帳憑證是登記帳薄的直接依據,在實行計算機處理帳務後,電子帳薄的準確和完整性完全依賴於記帳憑證,操作中根據無誤的原始憑證填製記帳憑證。填製記帳憑證的內容 憑證類別 憑證編號 製單日期 科目內容等。二 根據會計憑證登記日記帳。日記帳一般分為現金日記帳和銀行存款日記帳 他們都由憑證檔案生成...

會計電算化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1 單位情況介紹 西安西高開關 是西安西高開關廠改制後的新型企業。是生產高 低壓成套開關的專業廠家。產品主要用於電力 石油 化工 冶金 鐵路 國防 礦山 輕工及房地產等行業。西安西高開關 具有標準化的管理體系和系統的質量保證體系。近年來,公司堅持以科技創新求發展,以優質產品求生存的企業發展...

會計電算化實習報告

一時間 二地點 三實習目的 通過本次實習,使我們熟練掌握在手工和計算機兩種工作環境下進行會計核算,模擬真實的經濟業務為會計主體服務。培養我們分析經濟業務,並根據經濟業務進行手工和會計電算化製單 記賬 成本核算 報賬的能力。通過實習,進一步提高我們的手工和電算化會計實務處理能力。通過實習,培養我們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