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九年級語文上冊《我有夢想》知識點河大版

2023-02-03 10:30:06 字數 1052 閱讀 1727

九年級語文上冊《我有乙個夢想》知識點河大版

一、字詞

簽署束縛鐐銬歧視

枷鎖一隅駭人聽聞兌現

締造草擬憲法履行

戳子儲存侈談崛起

拯救磐石義憤填膺颶風

心急如焚

蛻變搖搖欲墜贖罪

陋巷貧民窟真諦昔日

匿跡優劣攜手坎坷

洋溢祈禱逝去巍峨

峰巔覆蓋蜿蜒耶穌

二、作者簡介

馬丁·路德·金,非裔美國人,2023年1月15日出生於美國亞特蘭大,牧師、社會活動家、民權主義者,美國民權運動領袖,2023年4月4日逝世。

948年大學畢業,2023年至2023年期間,在美國東海岸的費城繼續深造。2023年,馬丁·路德·金覲見了林登·貝恩斯·詹森**,要求通過新的民權法,給黑人以平等的權利。2023年8月28日,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了《我有乙個夢想》的演說。

2023年度諾貝爾和平獎的獲得者。2023年4月,馬丁·路德·金前往孟菲斯市,領導工人罷工後,被人刺殺,年僅39歲。從2023年起,美國**將每年1月的第3個星期一,定為馬丁路德金全國紀念日。

馬丁·路德·金被美國的權威期刊《大西洋月刊》評為影響美國的100位人物第8名。

三、賞析

、感情充沛,邏輯嚴密。作者以黑人領袖的身份,在宣言簽署的一百年後,黑人依然受歧視和壓迫,故而他滿懷憤激之情,慷慨激昂地帶領黑***示威,向美國**提出了**,全文以」為什麼鬥爭──鬥爭的態度和方式──達到目的的決心和信心──提出號召」為順序進行了熱情洋溢的演講,整篇貫串著作者熱愛國家,追求和平的強烈情感。

2、語言句式齊整,或散或整,善於比喻、排比、對偶等,使具有整體美、**美,加強了感情的表達。在揭示黑人現狀時,作者用了一組排比句:「一百年後的今天……一百年後的今天……一百年後的今天」,以強烈的語勢、充沛的感情揭示了沒有自由、民主的時間之長、黑人生活之慘,很容易引起聽眾的共鳴。

「空頭支票」極其形象地論述了美國**欺騙黑人的行徑。「改變成為一支洋溢手足之情的優美交響曲」極其生動的表現了作者對自由和平的嚮往。

3、用第一人稱稱呼,增加了親切感,增強了感召力。作者在文中用「我們」這一人稱,這樣就能和聽眾拉近距離,增加親近感,增強感召力。

教育學習文章五年級上冊《我是小小安全員》說課設計

我是小小安全員 是 品德與社會 浙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 安全伴我行 的第一課。通過一些常見的安全隱患鏡頭,啟發學生思考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並認識到居家安全的重要性,知道居家安全要從小事做起。我從三個版塊展開教學,新聞直通車 掃瞄安全隱患 發生傷害事故後的自救措施。新聞直通車匯入新課,這3則具...

教育學習文章語文國培計畫學習心得

語文國培計畫學習心得 為期八天的培訓結束後,使我在思想上得到了洗滌,教學理念上得到了革新,受益匪淺。通過學習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發展方向和目標。從理論基礎 教學技能 教學理念等方面有明顯的提高和轉變。結合專家的講座及名師的示範課,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深知自己在教學上的欠缺。此次培訓讓我們...

教育學習文章XX年校長元旦致辭

專業學習 xx年校長元旦致辭 尊敬的各位老師 職工同志們 各位家長 親愛的同學們 春暉耀大地共繪xx藍圖,聚力譜新篇再創雙語輝煌。xx年,滿載喜悅和榮光與我們告別 xx年,帶著夢想與追求向我們走來。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xx雙語學校校委會,向一年來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學崗位上的全體教職員工 向為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