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XX年寒假學生實踐活動總結

2022-10-24 03:06:08 字數 918 閱讀 4836

xx年寒假學生實踐活動總結

耳邊還迴響著鞭炮的劈啪聲,xx年的寒假卻已經在一片忙碌中悄然溜走。檢查著學生們交上來的各項寒假活動作業,覺得寒假一下子變得充實起來,也感覺到學生確實不容易。將各項材料稍一梳理,簡單總結如下:

一、學生們度過了乙個安全、文明、快樂、節約、感恩的寒假。

讓我非常欣慰的是,經歷了乙個多月的時間,孩子們整整齊齊地出現在我的面前,而且個個容光煥發。在學生們的《素質報告書》的回執中,可以看出大部分家長對孩子的表現是比較滿意的,孩子們在家裡能夠有計畫地開展學習活動,及時認真完成各項作業,每日作息時間有規律,並能主動幫助家長做家務。

二、認真完成各項綜合實踐活動作業。

根據學校要求,開展了「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創編「節日小報」,了解傳統文化,熱愛民族節日;閱讀中外經典,培養道德觀念,增強愛國熱情;做好事獻愛心,樹立實驗小學好少年形象。

節日小報做得非常好的同學有:宋xx

做好事獻愛心:張xx、馮xx、劉xx

親子共讀做的好的同學有:劉xx、周xx、費xx、範xx

《青銅葵花》整本書閱讀完成優秀的同學有:趙xx周xx李xx李xx宋xx

三、作業上交及時。

這次寒假中,因為各個可是都有任務,如親子共讀、作文大賽、科技小製作、小發明等,感覺比較零散,但在收交作業時發現學生們基本能按照老師的要求認真完成,沒有拖拉,顯示了較好的學習能力。

四、出現問題:

、假期比較貪玩,作業到臨開學時惡補。

2、假期中有的孩子早上起床太晚,晚上睡得太遲。

3、有的迷戀遊戲,沉迷於網路。

4、家長們提出一些建議如:多提問,增強學生自信心;多表揚,給孩子展示的機會;希望孩子寫字可以更好一點。

通過假期活動反饋可以看出,每位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都給予了沉沉的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讓家長們對孩子的期望化作了對老師的期望,新學期,我將和學生們一起努力,共同打造更加優秀的五年級二班。

教育學習文章XX年大學生寒假「逐夢磨練感恩成長」網文

xx年大學生寒假 逐夢 磨練 感恩 成長 網文 攝影 微 大賽活動方案 xx年大學生寒假 逐夢 磨練 感恩 成長 網文 攝影 微 大賽活動方案 寒假將至,小煤球們打算如何度過你們的假期時光呢?為豐富小煤球們的假期生活,讓同學們的假期過得更有意義,學工處特別舉辦主題為 逐夢 磨練 感恩 成長 網文 攝...

教育學習文章推銷實踐報告

推銷實踐報告 市場調查可行性報告 從環境對此活動的影響 運用swot分析法分析 優勢一 正值冬季,天氣寒冷,建築物少,人跡罕至,平均氣溫比鄭州市低五度左右。二 我位於鄭州市最東郊,離市區遠。出行不便。三 大學集中,學生人數多,乘坐公交困難,導致一大部分學生不願外出。四 大家積極性較高,積極參與。特別...

教育學習文章XX年校長元旦致辭

專業學習 xx年校長元旦致辭 尊敬的各位老師 職工同志們 各位家長 親愛的同學們 春暉耀大地共繪xx藍圖,聚力譜新篇再創雙語輝煌。xx年,滿載喜悅和榮光與我們告別 xx年,帶著夢想與追求向我們走來。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xx雙語學校校委會,向一年來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學崗位上的全體教職員工 向為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