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XX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實習 工作方案

2023-02-06 16:54:01 字數 987 閱讀 6556

xx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實習)工作方案

根據xx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辦公室《關於做好xx年xx市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實習)工作的通知》要求,為紮實推進「615」人才引進計畫,深化校地(企)合作,暢通引才渠道,今年暑期,我市將繼續開展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實習)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標

通過廣泛宣傳發動,準確徵集人才、專案需求,以深化校地(企)合作成果為契機,集中提供部分符合實踐(實習)需求或專案研發需要的崗位,引進一批大學生來我市開展暑期社會實踐(實習)活動,對部分單位提出的專案或技術難題進行研究和服務。

二、推進步驟

第一階段:崗位徵集階段(6月上中旬)。各鎮區人社工作機構要通過組織動員、社會發動,廣泛徵集崗位需求,重點對近年來新獲批或xx年待申報的市級以上就業見習(實習)基地進行認真動員及徵集,主動聯絡合作高校,夯實活動開展的基礎。

於6月15日前將《xx市暑期社會實踐(實習)活動崗位徵集表》(附件1)由各鎮區人社工作機構彙總後報我局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人才工作科。

第二階段:崗位對接階段(6月中下旬)。各鎮區、相關企業要將上一階段已徵集完成的崗位資訊,積極主動與合作高校聯絡溝通,邀請校方派團開展活動。

商定好實踐團隊的專業分布、學歷層次、規模大小、服務時間等內容,制定出活動開展的工作方案,以實現對活動的嚴格管理和精準服務。請各鎮區人社工作機構於6月28日前將《xx市暑期社會實踐(實習)活動開展情況統計表》(附件2)報我局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人才工作科。

第三階段:實踐實習階段(暑假期間)。各鎮區全面開展暑期社會實踐(實習)活動,期間市人社部門將通過實地隨訪、**詢問等方式了解和掌握各鎮區工作開展情況,並適時組織相關其他活動。

第四階段:總結提公升階段(9月)。總結xx年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成果,提煉工作經驗,謀劃明年工作計畫。

三、工作要求

、各鎮區要切實把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實習)工作作為服務大學生就業創業的重要抓手,在認真溝通的基礎上,迅速啟動,廣泛動員。對活動期間表現突出的接收單位,要優先推薦申報市級以上就業見習基地、實習(實訓)基地的評選。

教育學習文章學院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科技支農服務團

xx農業大學植物保護學院赴 x科技支農服務團經過乙個多星期的時間,在xx市xx區xx鎮xx鎮進行了以 科技支農 為方向 青春寫在大地上 為主題的社會實踐活動,充分發揮科技效應 人才效應,為生態xx的建設和新農村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取得了很好的社會反響。現將團隊實踐的有關情況和活動成效總結如下 一 活...

教育學習文章經管學院大學生素質拓展社會實踐報告

經管學院大學生素質拓展社會實踐報告 於xx年3月13日,本中心對本學院學生的素質拓展學分獲取情況進行了全面調查。該調查採取問卷調查的形式進行 調查人群主要針對大一至大三三個年級的學生,總計720人 以宿舍為單位共發放問卷200份,收回有效問卷180份。具有普遍性及針對性。通過此次調查,我們發現了如下...

教育學習文章XX年暑期師德學習活動計畫

專業學習 xx年暑期師德學習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市教育局 關於做好xx年xx市中小學教師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工作的通知 為工作依據,突出我校教風與師德建設的 以德立教 的一貫要求和做法,著重反思 解決當前愈顯混雜的社會思潮下和逐漸淪喪的社會道德環境中如何提公升師德修養,讓內心不斷趨向淡定 強大 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