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上學期期末考試反思

2023-02-02 13:24:03 字數 831 閱讀 3151

今天剛剛看到所教班級期末的考試成績,基本上符合自己的預期,考的不理想在我的預料之中,但是和其他教師的差距有點大,這一點超出了預期。今天整整一天的時間在反思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反思自己在日常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和需要改進的地方。大致來說有如下幾點:

一、平時上課,課堂效率不高。這一點我在教學中就感覺到了,現在的成績印證了以前的課堂教學的效率。但是由於時間的關係想出改進的辦法,沒有實施。

現在想來,應該及時的改正不應該拖延。在平時的教學中應該以點帶面,詳細系統的進行一輪複習,應該著眼於基礎知識。

二、複習中忽略了基礎知識的教學。這一點我在課堂是感覺十分的明顯,同時也是自己對學生學習程度估計過高了。通過這次的考試來看學生對基礎知識掌握的不夠熟練,導致考試時間上不夠用的,做題的認真仔細程度下降。

對學生來說,題目不是很難,但是需要細心思考,這就要求熟練。

三、過分的依賴區教研室的一輪複習資料。在教學中沒有對有些不適合的題目沒有及時的增添和刪減,導致了複習效果不好。

四、日常的檢查流於形式。由於需要講解的講義事先發給學生,讓學生課前完成,每天抽查。學生基本上都完成了,但是是不是自己認真完成的存在疑問,很難保證學習效果。

在以後的檢查中重點突出效果,應該聽寫的不要吝惜時間,應該懲罰學生識記的不要怕占用學生時間。

五、複習課的教學環節還存在不足之處。教學環節的設計關係到課堂教學的效果,設計的不科學合理,就很難把學習的效果落到實處。我想在接下來的複習時間改進課堂教學環節,希望做到高效複習。

六、思想上有點鬆懈。這一點是關鍵。老師的教學常抓不鬆懈,學生才能夠堅持不懈怠。這就和一場戰爭,主帥放鬆了,必定失敗。

通過這場考試我認為以上幾點使我今後教學的改進方向,思想上重視,行動上落到實處,才是提高成績的正道。

初三數學上學期期末考試反思

葦河中學蘇營德 一 依靠集體智慧型,營造良好的教研氣氛,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乙個班的成績突出,不能代表整體水平,整體水平高,才能真正打得出去。我們備課組是乙個團結奮進的集體,備課組的四位老師榮辱與共,相互支援和鼓勵,課組活動進行得有聲有色,保質保量。我們每週堅持一次集體備課,集...

初三物理上學期期末考試模擬

初三物理期末模擬測試一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9個小題。每小題2分,共38分。1 自從湯姆遜發現了電子,人們開始研究原子內部結構 科學家提出了許多原子結構的模型,在20世紀上半葉,最為大家接受的原子結構與圖中哪個圖最相似 2 乙個最多能盛2k 的瓶子,它也能盛下2kg的 a 煤油b 醬油 c 花生油...

高三上學期期末考試化學試題

可能用到的相對原子質量 h 1 c 12 n 14 o 16 s 32 第 卷 選擇題共42分 每小題只有1個選項符合題意。1 化學與日常生活緊密相關。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2 下列化學用語正確的是 3 酸雨形成的示意圖如右圖。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4 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5 下列說法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