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課彩泥世界快樂多

2023-02-02 13:21:04 字數 1647 閱讀 1765

年級單元課第

二學科第4課

美術教師

總序號課時

411、引導學生用橡皮泥來表現生活中的事物。

教學目標2、在創作過程中強調發揚團結合作的精神。

3、培養學生的動手動腦能力。

教學重點學習橡皮泥製作方法及其運用。教學難點學習橡皮泥的色彩搭配。

教師:多**課件、乙個彩泥範作。

教學準備

學生:彩泥。

教學過程

預設教師活動(含環節)一、引導階段1、作品展示

預設學生活動

老師出示「橡皮泥姐姐」作品,啟發、學生欣賞。提問學生並匯入新課——「有趣的彩泥」。

師:「這個小姐姐是用什麼材料做生:「橡皮泥做的。」的?」2、激發興趣

師:同學們,這個「小姐姐」是老師學生聆聽。

第1頁共4頁

特意用豐富多彩的橡皮泥作的,老師把她請來,除了讓你們欣賞橡皮泥姐姐的美麗外,還有乙個目的,是要看看你們對橡皮泥的製作知識掌握了多少,看看像橡皮泥姐姐這樣貼出來的畫美不美。她準備教給大家乙個新的橡皮泥製作方法—橡皮泥貼畫。待會橡皮泥姐姐還要給大家評評獎,同學們,你們說好不好?

二、發展階段1、欣賞範作

師:在我們學習製作橡皮泥貼畫前先來欣賞幾幅貼畫作品。

出示範作,並結合課本的範作引導學學生進行討論、欣賞。生進行討論、欣賞。讓學生了解橡皮泥貼畫的材料特點,從構圖、用色、造型、內容讓學生了解每幅畫的特色。

引導學生討論、發言使學生在討論觀察中發現橡皮泥貼畫的技法——壓、割、戳等多種手法,以及如何使用色彩搭配,讓橡皮泥貼畫更豐富美麗。

2、教師示範製作並講解貼畫製作的步學生聆聽。驟:

第2頁共4頁

教師邊示範邊講解橡皮泥貼畫《小帆船》,並歸納出貼畫的步驟:

(1)橡皮泥貼畫的構圖設計(以向日葵為例,指出構圖要考慮到畫面安排、作品大小。)

(2)橡皮泥貼畫的色彩搭配。(3)橡皮泥貼畫的造型設計。三、布置學生作業

學生了解作業要求。

要求學生用橡皮泥貼畫形式做出一幅自己喜歡的作品。

四、教師巡迴指導,主要提示橡皮泥學生製作。的製作技巧和色彩搭配,並提醒、幫助學生充實作品的內容。五、作業評比

教師組織學生和橡皮泥姐姐一起欣學生進行作業評比。賞、評價作業,評評你覺得哪幅作品比較好?為什麼?說說作品的優缺點。提高學生的審美能力。六、教師小結

同學們這節課又學會了一種新的橡皮學生聆聽。泥製作方法,做出了好多精美的橡皮泥作品,其實啊,橡皮泥的製作方法可不僅僅是這些,在平時你們可以自

第3頁共4頁

己動手製作去探索,你們就會覺得橡皮泥製作是乙個非常精彩的世界。七、收拾整理

布置學生收拾、整理教室衛生,美化環境。

學生收拾。

板書設計

第4課彩泥世界快樂多

(1)橡皮泥貼畫的構圖設計(以向日葵為例,指出構圖要考慮到畫面安排、作品大小。)

(2)橡皮泥貼畫的色彩搭配。(3)橡皮泥貼畫的造型設計。

教後反思

低年級兒童對橡皮泥的製作充滿了興趣,所以準備工作做的很好。在匯入階段,我以乙個橡皮泥小姐姐讓學生進行欣賞匯入,並將它擬人化,貫穿整個課堂,使學生在整個教學過程中都充滿了興趣。在新授階段,我示範做了一幅作品,這個過程讓學生更直觀的了解了橡皮泥製作畫面的過程,對他接下來創作有很大的幫助。

在今天的這節課上,學生的活動氣氛很高,教學目標和任務也都完成的很好。

第4頁共4頁

第9課快樂陶吧

快樂陶吧 一 教學目標 1 通過對陶藝作品的賞析,認識和了解我國古今陶文化的發展過程,培養熱愛祖國傳統文化的意識,增強個人文化素養。2 運用陶藝製作的多種方法,創作造型有特點 形象生動有趣的作品。3 增強學生的想像表現能力和動手造型能力。二 教學重點 難點 教學重點 初步認識和運用泥條盤築法 隨手捏...

第4課委託 請求

公司內部 接受 鈴木鈴木小姐,可以幫我影印這個嗎?好的。願啊呀,這個也麻煩你了。好的。拒絕 鈴木鈴木小姐,請你幫我影印一下這個好嗎?手對不起,我現在抽不了身。等一下也沒關係。好的。公司外部 接受 弊社 新製品 說明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向您說明一下有關公司的新產品。好的。謝謝您!會議室那麼我們到會議室...

第4課新夥伴

課時 1課時 教學目標 1.掌握表現人物速寫的基本技法。2.能大膽表現,採用誇張 變形的手法到來表現自己的感受。3.培養同學 師生之間的情感,相互關心,關愛互助。教學重點 人物動態速寫的表現手法 教學難點 以線條表現人物動態結構 教學過程 課前準備 學生 收集自己的 觀察在特定環境或在做不同動作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