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數學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2023-02-02 13:18:04 字數 823 閱讀 3221

今年的暑假,我有幸參加了我縣教研室組織的「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緊張而有序的三天培訓結束了,但是對於我來說培訓還沒有結束,我還要不斷地總結這次培訓中的收穫和感想。

這次的培訓有乙個主要的任務就是網路培訓。今後的備課將依託網路教研這個平台,在網路上進行集體備課,集體研討。一直以來,一直網路這個共享的資源能用在教學上,用在備課上,教師不再用本子去寫一篇篇的教案,有些重複教的年級去一次次的重複寫教案。

今天,這個費時費力的備課方法將結束了,取而代之的是通過網路的集體研討,集體備課。集體備課,可以集思廣益,教師不再自己在那研究備課,而是有一群人來自不同的學校的優秀教師在一起,共同討論,研究這節課的最好的最適合的教學方式方法,這樣就形成了一節優秀的共案。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發表意見的機會,這樣就形成了具有個性的個案。

當然網路教研這個平台剛剛投入使用,在使用方法上可能還是不夠熟練,這個平台在使用過程中也會慢慢改進。相信隨著網路平台的優化,隨著教師使用的熟練,網路教研將會在教學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除了xx絡教研的使用,我們還有幸聽了一節讓人非常享受的一節課,那就是徐長青大師的一節課。徐大師的課,聽了讓人忘記了時間,忘記了一切,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這節課上。作為聽課的教師都有這樣的感受,更不用說作為他的那些學生了,學生上完這節課,肯定也似餘味未盡,這樣的課堂,就是高效的課堂,有生命力的課堂。

聽了徐大師的課,覺得我的教學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從教師變成大師,還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多虛心學習老教師的教學經驗,多學習優秀教師的教學方式方法。

總之,這次的暑假培訓,讓我收穫了很多。培訓促我進步,促我學習,促我努力,給我帶來了工作的動力。在這裡,深深地感謝領導能夠讓我參加培訓,更感謝給我們培訓的張主任,衷心的謝謝大家!

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篇一 骨幹教師培訓個人總結 我有幸參加了中小學骨幹教師培訓班,聆聽了區市專家的講座,講座能結合教學實際,觀點新穎,使我深受啟發,使我在思想政治與職業道德 教育教學能力與教育科研能力 終身學習能力和教育創新能力等方面的綜合素質有所提高,為自己今後的教育實踐打下了基礎。通過培訓,使自己有了不少的收穫 一...

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今年暑假以來,我有幸參加了 國培計畫 2012 義務教育骨幹教師遠端培訓,認真學習,按時完成培訓作業,及時發帖 回帖,學習期間儘管緊張而忙碌,但又是充實而快樂的,通過網上聆聽專家的談話,與特級教師近距離的對話,與學員之間交流切磋,對師德有了新的認識,對教材課標重新審視,在科研方法 教學藝術 教研活動...

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2012年11月,我參加了河北省農村中小學學科骨幹教師遠端培訓。此次學習收益很大,老師們講課精彩,教學內容豐富多彩。經過兩個月的學習,教育教學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禮,教學知識上得到一次強勁的 充電 特別是一些同行理論聯絡實際的做法,更讓我們學員的眼睛為之一亮。現總結如下 一 更新了教育教學理念。時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