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2023-01-02 06:39:06 字數 1145 閱讀 1163

2023年11月,我參加了河北省農村中小學學科骨幹教師遠端培訓。此次學習收益很大,老師們講課精彩,教學內容豐富多彩。經過兩個月的學習,教育教學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禮,教學知識上得到一次強勁的「充電」,特別是一些同行理論聯絡實際的做法,更讓我們學員的眼睛為之一亮。

現總結如下:

一、更新了教育教學理念。

時代在不斷進步,社會在不停前行。同樣,教育教學理念也應與時俱進。埋頭苦幹是必須的,但抬頭眺望也是必要的。

一味埋頭苦幹會迷失道路,偶爾抬頭望天才能看清方向。特別是隨著新課程改革的縱深發展,很多教育教學中的深層次問題不斷地暴露,這時候更需要理論的指示與專家的引領。對於我個人而言,這次培訓無疑是一場「及時雨」,不僅對理清新課改中的種種關係有幫助,而且對突破新時代教育教學中一些「瓶頸」問題提供新的解決思路與方法。

二、更新了教育教學知識。

教師是乙個永遠新的職業。這裡講的「新」主要指知識的更新與教學藝術的更新。作為語文老師,她應該是始終站在時代文化前沿的號手,把握住時代文化發展的脈博;她應該是始終站在科學知識岸邊的擺渡人,傳承知識與文化;她應該是學生靈魂的塑造師與精神垃圾的清道夫。

所以,作為語文老師必須時時保持充電的狀態,此次培訓無疑是一次良好的機會。經過培訓,就我個人而言,不僅在學科知識方面得到一次全面的補充,而且在教學藝術方面得一次新的補充。

三、明確了教師成長軌跡。

教育的發展,關鍵在教師的成長。教師是學校發展的基石,學校的軟實力來自於擁有乙隻業務能力強,團結敬業的教師隊伍。對於個人而言,教師的成長不僅是時代的要求,更是適當現代教育的需要。

此次培訓,很多專家與同仁重點談了教師如何規劃自己的成長之路,成為名師,成為教育家。

四、明確了今後工作目標。

培訓只是乙個手段,培訓只是乙個開端,對於培訓給予的清泉,我要讓它細水長流。我明白,「骨幹」這一稱謂帶給人的不會有太多的榮譽,卻有無盡的責任。骨幹教師培訓給我補了元氣、添了靈氣、去了驕氣,煥發出無限生機。

真正感到教育是充滿智慧型的事業,深刻意識到自己肩負的責任。

今後我會學以致用,我會將在這裡學到的新知識盡快地內化為自己的東西,運用於教育教學過程中去,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及時地為學校的建設和發展出謀劃策,努力學習同行們的學習態度,求知精神,協作能力,加強平時的學習、充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一定將學到的知識運用於教育教學實踐中去,讓培訓的碩果在教學事業的發展中大放光彩。

2023年12月

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篇一 骨幹教師培訓個人總結 我有幸參加了中小學骨幹教師培訓班,聆聽了區市專家的講座,講座能結合教學實際,觀點新穎,使我深受啟發,使我在思想政治與職業道德 教育教學能力與教育科研能力 終身學習能力和教育創新能力等方面的綜合素質有所提高,為自己今後的教育實踐打下了基礎。通過培訓,使自己有了不少的收穫 一...

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今年暑假以來,我有幸參加了 國培計畫 2012 義務教育骨幹教師遠端培訓,認真學習,按時完成培訓作業,及時發帖 回帖,學習期間儘管緊張而忙碌,但又是充實而快樂的,通過網上聆聽專家的談話,與特級教師近距離的對話,與學員之間交流切磋,對師德有了新的認識,對教材課標重新審視,在科研方法 教學藝術 教研活動...

全國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教學模式改變的動因是如何在培訓中實現師生互動 生生互動 主動參與 發展個性。為此,專家們設計了如下課型。1 案例式 主要作法是 1 對教學目標進行分解,把教學目標分解成若干子目標,使目標具體化,從子目標中選取權重較大者作為重點研究物件。2 依據教學目標設計案例,設計案例時,要做到用案例引入新課,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