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2021-03-04 06:53:37 字數 3981 閱讀 7016

2023年4月,我有幸參加了小學數學教學創意觀摩活動的培訓,雖然培訓時間很短,但這次培訓讓我受益非淺。我的教育思想、教學觀念、教育教學理論得到更新,極大的提高了我的教學方法、教學手段、教育教學策略。此次培訓我的收穫很大,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本次培訓安排了4位專家教授給我們進行示範課教學及說課與互動,1位蘭州市老師楊請老師的示範課。各位專家他們對學生以及小學數學教學的獨特見解,對新課程的各種看法,對數學思想方法的**,並向我們介紹了比較前沿的教育理論知識。聽了他們的講解及他們的示範課,我的思想深深受到震撼:

作為乙個普通的小學數學教師,我思考的太少。平常我們在學校中,考慮地都是如何上好一堂課,對於學生的長期發展考慮地並不多,甚至於忽視這一方面。我覺得在今後的教學生涯中,我們不應僅僅著眼於一些短期利益,而應把眼光放長遠一些;課堂教學中應重視數學思想方法的滲透,而不侷限於單一解答方法的教學;不要盲目地迷信新課程標準,而應辨證地看待它。

在實際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要加強專業文化學習,經常給自己充電。

示範教師席爭光老師精彩的講解讓我深深的領會到: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我要以更為積極的情感特徵去對待每乙個學生,去對待每一節課,用激勵性的語言去鼓勵學生,提高課堂教學的藝術性和趣味性,為學生創設乙個輕鬆、愉悅的學習環境。要成為學生數學學習的協助者,激勵、促進學生主動積極地進行數學思維活動,以教師的創新去激勵學生創新,去激發學生對數學課的興趣。

讓學生去經歷和體驗成功,去探索數學問題,學到真正的數學。

二、要積極加強課程改革,做課程改革的實踐者。

夏青峰老師在上分數的意義這一節課時上的那麼揮灑自如,原因是他在自己的教學實踐中不斷實踐,不斷研究,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才走到今天這種不平凡的一步,幾位專家淵博的知識,平易近人的教態,深厚的文化底蘊,不由得對他們很崇拜,下定了決心今後積極參與到課程改革中去,不做旁觀者,而應去推動它朝正確方向發展,做乙個課改的積極實施者。

三、要有善於反思的習慣,做一名反思型的教師。

反思是教師的一塊「自留地」,只有不斷耕耘,才能檢討自己的教育理念與行為,不斷追問「我的教學有效嗎?」「我的教學能更有效嗎?」,不斷總結自己的工作得失,不斷深化自己的認識,不斷修正自己的策略,從而獲得持續的專業成長。

如果乙個教師僅僅滿足於獲得經驗而不對經驗進行深入的思考,那他就不可能在原有的基礎上再有發展。教師專業發展所要求的大量知識和實踐智慧型,只有靠教師自己在日常教學實踐中不斷反思、探索和創造才能獲得。

四、培訓給我帶來了壓力,也增強了信心。

通過這次培訓,我感到自己身上的壓力變大了,要想最終成為一名合格的骨幹教師,就要更努力地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理論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課堂教學能力等。而這就需要我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努力學習各種教育理論,並勇於到課堂上去實踐,及時對自己的教育教學進行反思、調控,我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會有所收穫,有所感悟的。

總之,感謝組織給了我一次難得的專業提公升機會。今後我一定嚴格要求自己,一定把培訓學習的收穫應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幹好本職工作,做一名信服幸福的教師,做一名優思想的教師。

根據縣委歙發(2011)18號檔案精神,結合我局實際,現制定我局開展「基層組織建設提公升年」活動方案,請各股室結合自身工作,進行貫徹落實。

一、目標要求

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縣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文化名城和現代經濟強縣」這個大局,以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為主線,以建設為民、務實、清廉機關為目標,以服務中心、建設隊伍、維護穩定、加強團結為主題,以加強黨性修養、改進作風為重點,以建立「五個好」基層黨組織為抓手,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新形勢下機關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提高機關黨建科學化水平。

二、突出重點、把握任務,以創新精神推進機關黨建工作

(一)深入開展「先鋒杯」主題實踐活動,加強安監幹部思想政治建設

堅持把「學沈浩、創先進、爭優秀」貫穿創先爭優活動的始終,以「爭當先鋒」為主題,在全域性開展爭創「先鋒杯」主題實踐活動。圍繞我局的中心工作,以黨員和黨支部為建立主體,以本職崗位及特殊時期、關鍵時刻承擔和完成各種急難險重任務為建立載體,以爭創「黨員先鋒崗」、「黨員示範崗」為建立目標,開展「先鋒杯」爭創活動,進一步為黨員崗位奉獻、促進發展創造條件,為黨員服務群眾、展示形象搭建平台,在全域性形成「科學發展爭先鋒的、崗位奉獻樹形象」的生動局面。

(二)加強業務能力建設,增強機關黨員幹部本領。

局黨支部要把提高黨員幹部的業務能力,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型領導班子、學習型黨員幹部作為機關黨建一項重要工作任務,繼續深入開展七大培訓教育活動,根據崗位工作需要,認真按照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學什麼的原則,不斷創新學習方法,豐富學習內容,完善學習制度,以豐富的黨建學習活動為載體,進一步提高機關黨員幹部把握大局、戰略思維、開拓創新、組織協調和依法辦事的能力,特別是提高駕馭市場經濟和推動安全發展、科學發展的能力。

(三)加強機關黨的建設,不斷增強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認真落實機關內設機構「一崗雙責」工作機制。嚴格黨內組織生活,進一步完善和落實「三會一課」、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全面實行黨員服務承諾制,設立黨員先鋒崗,組織黨員帶頭參加志願服務。

做好黨員服務工作,進一步健全黨內激勵關懷幫扶機制。進一步深化「五好黨支部」建立和「五個一」系列活動。

(四)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樹立為民務實清廉形象。

一是進一步深化「七型」機關建立活動,大力倡導求真務實之風、親民為民之風、負責敬業之風、艱苦奮鬥之風,激勵機關廣大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帶頭轉變作風、更新觀念、提高素質,爭做「四個表率」(做高舉旗幟、堅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服務大局、推動科學發展的表率,做轉變作風、服務基層群眾的表率,做改革創新、保持先進本色的表率)。二是完善制度建設。進一步完善黨支部工作制度,特別是要根據中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精神,認真做好四項制度落實工作。

三是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確保機關黨員幹部廉潔從政。對黨員幹部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開展廉政文化進機關活動,通過開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教育倡廉、談話促廉、典型導廉、等適合機關特點的形式,在潛移默化中教育人、鼓舞人、激勵人,營**廉、崇廉、倡廉的社會氛圍。

(五)廣泛開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樹立可靠可信可敬可親形象。

堅持以建設讓黨滿意、讓群眾滿意的機關為目標,以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養成為主題,以解決黨員幹部隊伍在黨性、品德、作風、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為重點,著力建立高舉旗幟、踐行黨的宗旨、銳意改革創新、堅持科學發展、堅決維護穩定的一流機關;著力建設政治堅定、品德高尚、作風優良、業務精湛、群眾公認的一流隊伍;著力培育勤奮學習、執政為民、求真務實、勤政廉潔、艱苦奮鬥的一流作風;著力創造服務大局、推動發展、促進和諧、造福人民、優質高效的一流業績;樹立和維護政治可靠、工作可信、作風可敬、形象可親的機關形象。同時,要嚴格按照州直機關工委對「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的安排,認真抓好落實工作。

(六)抓好幫扶,攜手促進黨建工作。

繼續抓好與桂林鎮湄川村黨支部是結對共建工作,通過陣地聯建、班子聯促、隊伍聯抓、工作聯動、業績聯創等措施,逐步促進和實現與湄川村之間優勢互補、工作互動。湄川村在「五個好」建立上取得新提公升;在加快推進農村改革發展上取得新進展;在加強黨員教育培訓、提公升農村黨員幹部素質、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上取得新突破;在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改進民生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幫扶弱勢群體、引領黨員幹部群眾互幫互愛互助、樹農村文明新風等方面取得新進步。縣安監局及其所屬黨員工作更加深入基層、貼近群眾,進一步了解和熟悉「三農」工作,增進與農村基層和群眾的感情,提高服務基層和群眾的熱情和本領,攜手促進黨內和諧和農村和諧。

關於成立「基層組織建設提高年」活動領導小組的通知

各二級黨委、潯東校區黨工委、附屬單位黨組織:

為切實加強對我校「基層組織建設提高年」活動的領導和指導,確保活動順利開展,根據省委教育工委《關於在全省高校開展「基層組織建設提高年」活動的實施意見》(贛教黨字[2011]6號)要求,經學校黨委研究,成立「基層組織建設提高年」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陳綿水

成員單位:組織人事部、宣傳部、黨辦、黨校、學生工作部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組織人事部,具體負責「基層組織建設提高年」活動的組織實施工作。

辦公室主任:查振華

辦公室副主任:李蘇琴

各二級黨委、附屬單位黨組織也要加強對「基層組織建設提高年」活動的領導,成立由書記任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深入開展各項活動,全面做好黨建工作,確保活動取得實際效果。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文井鎮普雲春 在2011年8月,我有幸參加了景東進修學校舉辦的第三期縣級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學習。培訓的內容豐富多彩,培訓的方式多種多樣。在將近一年的時間裡,通過在進修學校面授學習,到縣小 民小觀摩聽課,自我研修,教學實踐等,我進一步認識了新課程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自己以往在工作中的不足。一些對...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頁今年3月,我有幸參加了成都市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班第一階段的培訓,雖然七天的培訓時間很短,但這次培訓讓我受益非淺。我的教育思想 教學觀念 教育教學理論得到更新,極大的提高了我的教學方法 教學手段 教育教學策略。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總結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總結第頁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總結今年3月,我...

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三 反思,理論水平提高的源泉!這次培訓要求每個學員每天都要做筆記,寫反思學習日誌,寫心得體會,提出困惑。也為我們學習和交流提供了一平台。認識到繼續教育的重要性,樹立終身學習的目標,這次培訓,就自身更新優化而言,使學員們樹立了終身學習的思想。通過培訓,感覺以前所學的知識太有限了,看問題的眼光也太膚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