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期末教學試卷

2023-02-02 02:42:02 字數 2294 閱讀 1675

蘭州市七年級數學試卷上學期期末檢測

(全卷滿分12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

一、你一定能選對!(每小題只有乙個正確的選項,每小題3分,共30分)

1.5的相反數是( )

abcd.5

2.2008北京奧運會主會場「鳥巢」的座席數是91000個,這個數用科學記數法表示為( )

a.0.91×105b.9.1×104c.91×103d.9.1×103

3.已知某地一天中的最高溫度為10°c,最低溫度為°c,則這天最高溫度與最低溫度的溫差為( )

a.15°c b.5°cc.°cd.°c

4.如圖,ab=cd,那麼ac與bd的大小關係是 ( )

a.ac=bd b.ac<bdc.ac>bdd.不能確定

5.下面合併同類項正確的是( )

a.3x+3y=6xyb.2 m 2n-m 2 n = m 2 n

cd.7x2-5x2 =2

6.下列計算中正確的是( )

a. b.

cd.7.在公式,已知a=3,h=4,s =16,那麼b

a.-1 b.11 c.5 d.25

8.如圖是乙個正方體,用乙個平面去截這個正方體截面形狀不可能為下圖中的( ).

9.下列事件,你認為是必然事件的是( )

a.今年大年初一的天氣晴空萬里.

b.小明說昨晚突然停電,因光線不好,吃飯時不小心咬到自己的鼻子.

c.元旦節這一天剛好是1月1日.

d.乙個袋子裡裝有白球1個、紅球9個,每個球除顏色外都相同,任意摸出乙個球是紅色的.

10.表示「m的5倍與n的平方的差」的代數式是( )

a. b. c. d.

二、你能填得又快又準嗎?(每小題3分,共30分)

11.-4的絕對值是

12.如果向東走10公尺記為+10公尺,那麼向西走5公尺記為

13.代數式的係數是

14.計算 (-3)-(-7

15.計算分.

16.如圖,oc平分∠aob,若∠boc =22°,

則∠aob

17.俯檢視為圓的立體圖形可能是

18.右圖是2023年10月份的

日曆,如果用表示

類似灰色矩形框中的4個

數,試用等式寫出

之間的數字關係

19.初一(3)班共有學生50人,其中男生有21人,女生29人,若在此班上任意找一名學生,找到男生的可能性比找到女生的可能性填「大」或「小」 ).

20.乙個數的平方為16,這個數是

三、請你來算一算、做一做,千萬別出錯喲!

(共60分)

21.計算:(每小題5分,共10分)

(12)

22.解方程:(每小題5分,共10分)

(12)

23.(本小題6分)

先化簡,再求值:,其中x=1,y =-1.

24.(本小題8分)數學與生活!

25. (本小題8分)實踐操作! 如圖:

(1)過點a畫出直線l1的垂線,並註明垂足c.

(2)過點a畫直線l1的平行線l2.

(3)在直線l1上任取一點d(d不與c重合),過點d畫直線l2的垂線db,並註明垂足b.

(4)通過畫圖,試判斷直線ac與bd的位置關係.

26.(本小題10分)挑戰自我!

觀察下面的點陣圖和相應的等式,**其中的規律:

(1)認真觀察,並在④後面的橫線上寫出相應的等式.

(2)結合(1)觀察下列位圖,並在⑤後面的橫線上寫出相應的等式.

(3)通過猜想,寫出(2)中與第n個點陣相對應的等式

參***

一、1.c 2.b 3.a 4.a 5.b 6.d 7.c 8.d 9.c 10.b

二、11.4 12.-5公尺 13. 14.4 15.15 16.44° 17.球或圓柱 18.a + d = b + c(b=a+1,d=c+1,c=a+7,d=b+7 等答案不唯一) 19.小 20.±4

三、21.

22.23.解:原式

原式 24.解:設買1袋牛奶需x元,則買一盒餅乾需(x+7.9)元。

x+(x+7.9)×90%+0.8=10

x=1.1

答:買1袋牛奶需1.1元,買一盒餅乾需9元。

25.(本小題8分)(1)、(2)、(3)略;(4)平行

26.(本小題10分)

解:(1) (3分)

(2) 10+15=523分)

(34分)

七年級上期末試卷

play sports do you like?of of of the students can play the ball d.guitar is a student.she at 7 00 every day.to school to the school to school to zhe s...

七年級上期末測試卷

九上總複習之名著導讀 水滸傳 訓練題 一.填空.1 水滸傳 的作者元末明初 朝代 施耐庵,它是我國第一部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 鮮明地反映了 官逼民反 的主題。印證了 有壓迫,就有反抗 的真理。還把英雄好漢們聚居地八百里水泊梁山描繪成乙個 八方共域 異姓一家 得理想社會。美國女作家賽珍珠在將它翻譯...

七年級 上 期末數學評價試卷

班級姓名得分 一 選擇題 1 下列各組數中,相等的一組是 a 與 b 與 c 與 d 與 2 下列各組中的兩項屬於同類項的是 a x2y與 xy3 b 8a2b與5a2c c pq與 qp.d 19abc與 28ab 3 已知點a b c都是直線l上的點,且ab 5cm,bc 3cm,那麼點a與點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