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10級教育技術學專業學生自習情況的調查報告

2023-02-01 19:54:04 字數 2507 閱讀 1546

第一部分調查方案設計

一、調查方案

1. 調查目的:班級建設之初,為了充分了解同學的學習現狀,以及對班級建設給予的建議,我們學委對同學們的自習情況作出調查。

此調查將作為學委對同學學習安排的參考,以便更好的為同學們服務。

2.調查物件

全體10級教育技術學學生。

3.調查方法

採用整體抽樣法,對班級每個成員作出調查

4.調查方式

學委親自給每個人發放問卷並收集。

5.調查表

具體調查專案及調查表詳見附錄。

6.調查時間

10月27日—10月29日完成資料收集工作

7.調查人員

東北師範大學電腦科學與資訊科技學院10級教育技術學

班級學委:胡瑩譚北京

8.調查專案預算

共72份調查表,影印每面0.1元;共14.4元。

二、調查問卷

關於10級教育技術學專業學生自習情況調查問卷

(關於教技班學生自習調查)

親愛的同學們,十分抱歉耽誤您寶貴的時間來幫我們完成這份問卷,在此我們全體調查人員向您表示最真誠的感謝!

1.您每天平均有多少小時用於上自習?

a. 幾乎沒有 b.1小時以下 c. 1~3小時 d. 3小時以上

2.您上自習的時段是:

a . 早自習 b. 晚自習 c. 週末 d. 閒暇時間,想去就去

3.您一般選擇在哪上自習?(可多選)

a.寢室 b. 自習室 c . 圖書館 d.一食堂3樓 e. 其他

4.您上自習的主要目的是:

a. 鞏固和預習課程,完成作業

b. 考前突擊複習

c. 考研

d. 獎學金與榮譽的**

e. 為了讓知識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底蘊

f. 其他請填寫)

5. 哪門課哪方面您有困難?您決定針對您的學習問題採取何種改善措施:

6.您有每天的自習計畫嗎?

a.有,並能夠堅持

b.有,但不能堅持

c.沒有,想學就學

7.假如您沒去上自習的話會將時間花在什麼地方?(可多選)

a. 讀書看報

b. 體育運動

c. 業餘愛好

d. 睡覺

e. 逛街

f. 陪伴戀人

g..上網聊天

8. 您怎麼看待與他人結伴學習?

a.促進學習 b. 沒什麼影響 c. 易導致分心

9. 您對學校提供的自習環境滿意嗎?

a. 滿意 b. 一般 c. 不滿意

10. 如果班級組織考勤式晚自習,你是否會接受?

a. 樂意接受。因為我需要乙個集體的學習氛圍

b. 一般。怎麼樣都行

c. 不接受。大學就是培養自主能力的,不希望再「被強制」

11.你想要班委給你組建什麼樣的學習興趣小組? (可多選)

a.英語「開口講」

b. 藝術**創作小組

c. 程式設計小組

d.書法興趣小組(鋼筆字、粉筆字等)

e.課堂模擬教學

f. 其他請填寫)

12.你喜歡什麼課外興趣小組?(此資訊將供班委參考)

a.太極拳交流小組

b.男女籃球大比拼

c 桌球雙打小組

d . 歌舞秀

e. 板報設計培訓小組

f.其他請填寫)

請問您的性別是: a. ♀ (女) b. ♂ (男

請問您的姓名是自願填寫)

再次感謝您的合作!!

製作單位: 10級教育技術學班委

製作人: 胡瑩譚北京

2010/10/26

三.資料統計

見附表(一

四.調查總結

從1,2,3,4,5題的分析看,大多數同學平均每天上自習的時間都在1-3小時,可見同學們是非常刻苦用功的。其次,大家會選擇晚上或閒暇時間在圖書館,一食堂3樓等自習性的地方認真學習,用以鞏固和預習功課,完成作業;當然也有不少同學有衝擊獎學金的野心,可知,我們的同學充滿了上進心。但由於無法快速適應大學課程,我班同學在新增科目上存在著困難,如c程式設計,線性代數,高等數學。

對此,我們學委將針對某一科目,與任課教師協商,舉辦學習經驗交流會,邀請優秀學姐學長為我們解決學科疑惑。

從6,7題中,我們知道同學們都有著自己的學習規劃,但是由於客觀原因無法按計畫進行,大家多會採取睡覺、逛街、上網聊天等方式放鬆自己;而8,9題中,多數同學喜歡與他人結伴學習,且對於學校的學習環境相當滿意,所以,我們學委將在班級劃分「一幫一學習小組」、「優勢互助小組」,幫助同學在合作中更好的學習與溝通,同時便利同學在課堂外的學習。

最後三題是我們根據班級建設提出的問題。超過半數的同學不接受班級的強制性學習,可見我們同學已經培養形成了學習的主人翁意識,真正把學習當成習慣而拒絕「被強制」。同時班級成員對各項學習興趣小組、課外興趣小組都給予了極大地熱情,為此,我們學委會協同班委適時適當的組織一些班級活動,讓大家「學中樂,樂中學」,快樂地學習快樂地生活,共同努力把我們的班級打造成最優班級!

教育技術學專業大學生的自我鑑定

乙個人要結合自己的興趣體驗不同的工作,要在不同的工作中收穫不同的經驗,要積累所獲的經驗來充實自己。正是由於這樣,我將自己大部分的暑假時間投入到社會實踐工作中 xx年7 8月在柳市藍天企化公司實習,xx年7月組織帶隊物理與電子資訊學院 社群行 實踐隊,xx年年7月在溫州商業銀行柳市支行實習。在xx年 ...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總結 10級教育學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總結 一 活動主題 安全教育,刻不容緩 二 活動背景 面對現在突發公共衛生 公共安全事件的次數越來越多,增強大學生的安全意識顯得尤為緊迫。三 活動目的 讓同學珍惜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並保護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開展安全教育的乙個目的,但絕不是終極目標。我們的安全教育班會是讓同學們...

關於專業技術八級 九

級崗位申報及競崗的通知 各位教職工 崗位申報及聘用第二階段工作已開始,學校下達給我學院專業技術八級崗位的名額為25人 九級崗位名額為32。根據學校計畫方案,學院將組織專家評審組對這兩級申報人員進行競崗評議,請申報專業技術八級 九級的人員做好競崗準備,準備內容見附表,競崗方式主要是競崗者依據下表內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