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上學期小學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23-02-01 19:54:02 字數 1106 閱讀 3182

一學期來,本人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學習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下面是本人的教學經驗及教訓。

一、積極上好課

首先:課前準備,備好課。

我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話、每個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結構,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能運用自如,知道應補充哪些資料,怎樣才能教好。深入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技能的質量,他們的興趣、需要、方法、習慣,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然後考慮教法,解決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傳授給學生,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

第二:課堂上的情況,上好課。

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瞭,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數學的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好家庭作業,作業少而精,減輕學生的負擔。

二、認真做好培憂轉差

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小學的學生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學習上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學生抄襲作業,針對這種問題,就要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並使這一工作慣徹到對學生的學習指導中去,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尤其在後進生的轉化上,對後進生努力做到從友善開始,比如,和他們聊聊天,談談心,交朋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還有在批評學生之前,先談談自己工作的不足。

三、積極學習,積累經驗,自我學習與完善

由於我教學經驗淺薄,我就積極向老教師學習,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培養多種興趣愛好,到閱覽室博覽群書,在網路上不斷學習最新知識點。不斷擴寬知識面,為教學內容注入新鮮血液。

"進無足赤,人無完人",在教學工作中難免有缺陷,例如,對教材把握不夠,擴充套件較少。對孩子包攬的較多等等,我都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改進。不斷學習。

走進21世紀,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小學英語教學工作總

2011 2012 學年度第二學期 穆稜市藝術學校馬德花 本學期我擔任英語教學,認真學習並深入研究教學教法,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現將本學期的英語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 營造活躍的學習氛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能提高教學效率。愛因斯坦曾說過 興趣是最好...

英語教學工作總

王小晗一 基本情況 歲月如梭,一學年的教育教學工作已經結束,留給我的將是新的思考和更大的努力。在這一學年的教學工作中,我注重自己思想水平的提高,努力把自己塑造好,提高自己的理性認知能力。我在教育教學的各個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有許多不足之處,現對一學年以來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的各個方面作乙個全面的總...

2023年小學五年級上學期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的英語教學,完成了pep小學英語五年級上冊全部教學內容,具體情況總結如下 一 紮實備課,認真上課,不斷反思 上學期請了產假,乙個學期沒有和學生接觸,他們的學習下降了許多,所以,要抓好本學期的英語教育教學工作就要更多的努力。我嚴格遵從教學的五個環節,課前認真備課,做到既備教材,又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