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版開心英語四年級下冊教學反思

2023-02-01 19:42:06 字數 880 閱讀 6085

《unit 5 our clothes》教學反思中心小學:**

在本課教學中,從學生的學習興趣、生活經驗和認知水平出發,創造性的使用教材,讓學生在豐富多彩、生動有趣的活動中感知語言、習得語言、運用語言,使課堂教學更生活化,更具有完整性和應用性。 本節課的教學物件是四年級的學生,本節課的教學內容是表示服裝的詞語以及有關句型。因此,在課的開始部分,我用學生以前學過的一首關於顏色的歌曲來引入,通過讓學生歌唱,對以前的知識進行回憶,為後面的新課作了準備.

在課堂上我盡量把英語與生活聯絡起來,使語言生活化,課堂生活化。我在選材時,充分考慮到了學生喜愛談論服裝這個興奮點,在教授新知的時候採用小組合作模式最大限度的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逐步引導學生增強參與意願,形成穩定的心理優勢,增強學習的自信心,從而使他們積極參與課堂教學與活動。

在採用了情景設定法,遊戲法,交際法等教學法進行了語言知識的強化,為學生尋找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和方向,創造了條件。教師完全是乙個引導者、組織者、評論者,並積極參與活動,仔細觀察學生的**活動,發現和鼓勵學生的創造精神,對學生進行較好的語言和思維的訓練。 縱觀本節課,我從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認知水平出發,科學安排教學內容,合理設計教學任務,讓學生積極參與,共同合作與交流。

從整體看,授課內容比較

完整,但也暴露出一些不足,環節設計較多,時間有點緊,個別環節沒有深入。從教學效果看,學生基本掌握單詞及句型,但還有一小部分學生還不能完全掌握,這也是我在教學過程中,還沒有完全照顧到全體學生,是在今後教學中應該注意的地方。另外,還要加強學生平時學習習慣的養成。

40分鐘的課總是短暫的,如何充分利用這40分鐘來達成本課的教學目標是我們每個教師值得去探索的。結合以往的教學點滴,展望將來的教學,我想我應該學會「勤於思」——思教學,思教材,思學生,思自身。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通過不斷地通過思考來激發自己在教學上進步。

冀教版英語四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東曹固小學馮穎 一 教材分析 冀教版小學英語是根據 新課程標準 中一級要求進行編寫,以 話題 功能 結構 任務 相結合的原則,力求使話題 功能 結構和任務四個方面在比較真實的情景中緊密聯絡,融為一體 本教材提倡 任務型 的教學模式,讓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通過感知 體驗 實踐 參與和合作等方式,實現任...

小學英語四年級下冊複習

pep四年級下冊重點單詞與句子 unit 1 playground 操場 teacher s office 教師辦公室 garden 花園 canteen 食堂 first 第一 floor 層 second 第二 art room 繪畫教室 puter room 計算機教室 washroom 衛生...

10011110001小學英語四年級下冊Uni

小學英語四年級下冊unit 3第三課時read and write說課稿 雁田小學江雪霞 我說課的內容是小學pep英語四年級下冊unit 3第三課時read and write 我主要從說教材 教法 學法 教學過程 板書設計 說評價五個方面展開我的說課。一 說教材 1 教學內容和地位 首先我來談一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