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美術《紙板的聯想 座椅設計》課後反思

2023-02-01 18:30:04 字數 744 閱讀 9460

本課的關鍵詞是:構成、聯想、生活。從新課改的理念出發,本節課並不單單是單純的手工製作課。

在課堂教學中,我在對學生進行課題——紙板的聯想的引導的同時,以最大的可行性引導學生對生活進行聯想,其主要的目的就是想培養學生關注生活,熱愛生活,樂於發現的習慣,激發學生進行創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立體紙工藝不僅能鍛鍊學生手指的靈巧性,還可以培養學生的創造意識、思維能力、空間想象能力、動手製作能力。本課將紙工教學提公升到創造設計的層面,一張小小的紙條經過切割、折曲,就能設計製作出各種造型新穎、風格獨特的椅子。簡單的造型、鮮明的色彩,能激發學生的興趣。

本課通過認識和掌握不同紙材料的特性,為學生設計構思提供前提條件,通過對座椅的設計與製作過程,學生更加關注生活,熱愛生活,培養了健康的審美心理和綜合思維能力。

本課的教學物件是八年級學生,學生的知識面較廣,具備一定的美術知識與美術技能,並積累了一定的生活體驗,個性普遍突出。因此,在課堂上,針對這樣學生的年齡特徵和心理特徵,從學生的興趣出發,結合學生的生活經驗,提高審美能力。通過親手觸控、拆卸,學生進行感知體驗,開展**性學習,展示個性,創造和製作出體現獨特思維的作品;通過自我作品的展示,師生互評,學生的豐富想象思維得到了肯定,增強他們學習的自信心,同時,在大膽的嘗試設計中體驗到了學習的樂趣。

這節課與我預期的課堂效果稍有偏差,並且我的一些教學手勢動作稍有不規範,在今後教學當中我會時刻注意並加以改正。從這節課中我深深的體會到:新課改的理念確實已經深入到了我的藝術教育教學當中。

在今後的藝術教育教學中,我定會奔著新課改的理念的方向繼續努力的!

八年級美術教學總結

3 陶藝社團工作能做到學生熱愛陶藝,了解陶藝,創作出優秀的陶藝作品,克服各種困難,能和同學們交流與溝通,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四 任勞任怨,完成學校其他工作 本學期我校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中不僅涉及到很多的美術工作,有的更是需要我們全程積極參與創作作品。對於學校布置下來的每一項任務,我都能以我最大的...

八年級美術教學小結

2008 09 05 17 13 14 分類 中學生學習專區 標籤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引用happy.cxl 的八年級美術教學工作總結 八年級美術教學工作總結 2007 2008年第二學期 轉眼間,又到了該放寒假的時候,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即將結束了,回顧這個學期的美術教學工作,基本上是比較順利地完成...

八年級美術教學總結

黃榆九年制學校中學部薄祥榮 本學期我擔任中學部八年級的美術教學工作。八年級共有三個班級,學生對美的欣賞能力比較薄弱,另外面臨中學的學習,各科都比較緊張,特別是新增加了物理學科,學生學習美術和應用美術的時間自然的就少了很多。因此本學期的八年級美術的教學工作開展的很不如人願,效果也不是很好,具體總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