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教案 幼兒園大班藝術說課稿活動 花兒朵朵

2023-02-01 18:30:03 字數 805 閱讀 3470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一、 說教材

《花兒朵朵》大班上學期《七彩世界》主題中的乙個生成活動。 是以花為主線,通過課件欣賞花的成長過程及不同姿態,引導幼兒展開豐富的想象,並能運用肢體動作來表現一種意境和情緒,培養了幼兒審美能力及藝術表現力。

綱要指出:藝術教育應使幼兒初步感受並喜歡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喜歡參加藝術活動,並大膽的表現自己的情感和體驗。因此,本活動的教學目標如下:

1、 幼兒對用肢體動作表現花的活動感興趣。

2、 能隨著**在不同情境下用肢體動作表現花的變化。

活動準備

經驗準備:幼兒掌握一些簡單的舞蹈動作。

物質準備:多**課件乙個,**磁帶。

重點和難點

重點:引導幼兒用肢體動作來表現不同花的開放過程。

難點:幼兒能與同伴合作多種舞蹈造型,並有所創新。

二、 說教法、學法

(一) 教法

新《綱要》中提出:「教師應成為學習活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活動中,教師要心中有目標,眼中有幼兒,時時有教育,以互動的、開放的、研究的理念,讓幼兒真正成為學習的主體,因此,我們運用了直觀、生動、形象的教學手段,在活動中以激發幼兒的興趣為出發點,為幼兒搭建乙個自我表現、自我創新的舞台,讓孩子們通過欣賞、探索、創新,從而獲得成就感。在教學中主要採用了多**輔助教學法,多**課件用動畫直觀地再現了植物生長的動態過程,賦予幼兒動感形象,恰好彌補了人體難以體察植物生長的動態過程的不足,很好地調動了幼兒的情緒。

並輔以啟發聯想法、示範法、表演展示法、課程整合法等,讓整個教學過程做到動靜結合,兼顧不同發展水平的幼兒,始終為幼兒創設溫馨的心理環境。

創意教案 幼兒園大班說課稿 螃蟹的舞蹈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 今天為大家分享的說課稿內容是大班 活動的說課稿設計以及教案 螃蟹的舞蹈 一 說設計意圖 熱愛 是兒童的天性,是表情達意的藝術。大班幼兒具有一定的 審美能力,他們對 美有了內心體驗,並掌握了表現 美的初步技巧,渴望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來表達他對 美的感受和理解。幼兒園教...

幼兒園大班藝術活動教案

藝術活動 我的老師 繪畫 活動目標 1.能觀察教師面部主要特徵並畫出來。2.提高捕捉事物細節的能力。活動準備 經驗準備 在日常生活中有目的地引導幼兒觀察各位老師的外貌特徵 表情 動作,豐富幼兒的創作內容。物質準備 勾線筆,畫紙。活動過程 一 引導幼兒觀察教師的面部特徵,吸引幼兒繪畫的興趣。師 請小朋...

幼兒園大班說課稿變廢為寶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今天我說課的題目是大班綜合活動 變廢為寶 這是 漂亮的海底世界 主題活動中的乙個活動。一 說教材。設計意圖 一次性的物品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但這些物品隨便丟棄又造成了環境的汙染。根據新綱要的要求 指導幼兒利身邊的物品或廢舊資料製作玩具 手工藝品等來美化自己的生活為指導思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