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式教學模式在高職高專聲樂教學中的應用研究

2023-02-01 04:54:05 字數 1092 閱讀 2949

作者:楊華

**:《現代職業教育·職業培訓》2023年第04期

(湖北省咸寧職業技術學院,湖北咸寧 437000)

[摘要] 隨著社會與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越來越認識到促進教育進步的重要性,國家領導人也採取了一定的改革措施促進教育的發展,各種更加適合如今教學目標要求的教學方法和模式發展了起來。正是在這個教育背景下,互動教學模式應運而生,而且在近幾年也得到了一定的進步和發展,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高職高專聲樂教學質量和水平的提高。主要討論了如何在高職高專聲樂教學中更好地應用互動式教學模式。

[關鍵詞] 互動式教學模式;高職高專聲樂教學;應用研究

[中圖分類號] g712 [文獻標誌碼] a [文章編號] 2096-0603(2017)12-0094-01

一、在高職高專聲樂教學中應用互動式教學模式的重要意義

互動式教學模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強學生與教師之間的交流與互動,從而活躍課堂氛圍,帶動教學積極性。而且還可以緩解學生學習的壓力,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互動式教學模式更加注重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主體地位。

因此,在高職高專聲樂教學中應用互動式教學可以使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充分發揮學生的主觀性,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意識和能力,而且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激發學生在學習聲樂過程中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能力,提高聲樂教學的質量和水平。

二、互動式教學模式在高職高專聲樂教學中的應用研究

(一)加強師生之間的交流

加強師生之間的交流,能夠更好地保障教學內容中的資訊得到傳遞和反饋,尤其是在高職高專聲樂教學中,由於聲樂教學不僅包括語言部分,也包括肢體部分。因此,高職高專聲樂教學中應用互動式教學法,能夠保證師生之間進行良好的交流,而且在教學過程中應用互動式教學模式,還有利於促進師生之間進行教學內容的交流與傳授。在高職高專聲樂教學中,教師主要就是向學生傳授有關聲樂的知識,在這個過程中,想要更好地提高教學質量和水平,就需要教師在教學的過程中為學生營造良好的教學氛圍,從而激發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而且還可以應用一定的多**計算機技術輔助教學,從而更好地應用互動式教學模式。通過應用互動式教學模式,可以改變傳統枯燥的教學內容和方式,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能力,而且在教學中應用互動式教學模式,可以充分發揮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的輔助作用,為學生提供及時的幫助,從而促進課堂教學有效性的提高。

高職高專動漫專業實踐課程教學模式探索

作者 徐麗敏 科教創新 2013年第12期 近年來國家對動漫產業政策上的扶持,各大專院校先後開設了影視動畫 數字多 遊戲製作等相關專業,一時動漫專業在各高校呈現蓬勃發展趨勢。但這些專業畢業的學生走向工作崗位後,由於高職高專學校對於學生知識點的靈活運用的認識不足,他們為快速適應動漫企業的崗位需求,還需...

高職高專市場營銷專業實踐教學模式探析

摘要 市場營銷專業具有很強的操作性和實踐性,因此實踐教學環節是提公升學生職業能力和綜合素質的關鍵環節,本文對營銷專業實踐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和產生的原因進行了 在此基礎上提出了建設高職高專市場營銷專業應用型人才實踐教學模式的改革措施。關鍵詞 市場營銷 實踐教學 能力培養 市場營銷專業旨在為社會培養系統掌...

高職高專動漫專業實訓教學模式實踐與探索

但畢業生走向崗位後,往往表現出動手能力差 不熟悉相關製作環節等問題。究其原因,是由於在教學中對學生實訓環節的認識不足,教學指導不力所致。實踐證明,以行動導向的教學觀為指導,開展專案驅動教學,實施幹中學的教學模式,能有效提高學生的實際動手和就業能力。關鍵詞 動漫專業 實訓教學 專案驅動 幹中學 在這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