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故事 遊戲中發現分類

2023-01-30 21:12:03 字數 458 閱讀 4332

觀察實錄:

區域活動的時間,孟晨自己選擇了益智區的紙牌,我擔心她自己玩會孤單,叫了楊志藝陪她進行拉火車的遊戲,可是沒過多長時間,就聽見楊志藝叫我,他急急忙忙的說:「老師,您看,孟晨總是自己玩自己的,不理我,也不和我玩。」我走過去,孟晨並沒有要結束自己遊戲的意思,反而越來越認真,看見我她主動介紹她的小成果:

「老師,您看,這是我用分類的方法,按著紙牌不同的花紋給他分類。」跟我介紹完她又跟楊志藝介紹了一番,特別投入。

分析:孟晨是乙個內向認真的女孩,善於思考,動手能力強,喜歡進行製作活動,並且勇於探索和創新,在活動中,能與小朋友們認真溝通自己的想法,願意把自己的發現分享給小朋友們,也敢於積極的介紹自己的小成果。

措施:讓孟晨與其他小朋友多交流,提供給幼兒更多的機會自己動手和創新,讓幼兒擁有乙個寬鬆的環境,鼓勵孟晨多學習新事物,多提供利於幼兒的材料,幫助幼兒活動。通過家園溝通,讓家長多多鼓勵幼兒的表現。

多引導幼兒學習新技能。

讓幼兒在遊戲中發現美和創造美

2014年3月總第310期 幼教園地 讓幼兒在遊戲中發現美和創造美 蔡燕玲福建 廈門市第八幼兒園,廈門361004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中指出,現實的教育誤區往往是教師 重技能,輕感受 從而讓幼兒失去了對藝術的興趣。學習了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後,我意識到,幼兒生理和心理的調節影響著...

在平凡中發現故事

在平凡中發現故事,用細節點亮記敘文的閃光點 高一語文作文 幸福 心靈的家園 例文選讀 勿庸置疑,我們的生活是平淡的,波瀾不驚的。教室宿舍食堂三點一線,作業考試放假一層不變,外加週末父母的 探視 但這並不代表沒有故事。或者說,我們必須在有限的我們所熟悉的世界裡尋覓平凡中的故事,平凡中的感動,捨此,我們...

在學習中發現的問題

本組第一年主要是適當銷售p1產品,並在第一季度我們就開始研發p2產品和第四季度開發區域市場。因對市場分析不透,對競爭對手分析不到位,沒有準確的投入相應廣告費,只拿到少量的產品訂單,第一年並沒有搶市場老大。到了第二年,原有的手工線上的成品下線後,就變賣生產線。在第一季度鋪設兩條半自動線。第三年與第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