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的營養

2023-01-29 15:27:03 字數 400 閱讀 2426

三文魚的營養價值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提公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腦部、視網膜及神經系統所必不可少的物質。三文魚中還富含維生素d等,能促進機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有助於生長發育。

三文魚的食用效果

1、預防老年痴呆

可以降低血脂和血清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腦部、視網膜及神經系統所必不可少的物質,有增強腦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預防視力減退的功效。

2、預防慢性病

三文魚能有效地預防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生、發展,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譽。

3、健脾胃

三文魚肉有補虛勞、健脾胃、暖胃和中的功能。

4、緩解水腫

可治消瘦、水腫、消化不良等症。

挪威三文魚的做法

原料 主料 三文魚1塊 輔料 洋蔥 黃豆芽 雞蛋 調料 色拉油 食鹽 醬油 姜 蒜 八角 乾辣椒 料酒 香油 豆豉 麻椒 胡椒粉 辣醬 小蔥 香葉 做法 1 三文魚魚腩去刺切大丁,用鹽 雞蛋清上漿2 過熱放油將三文魚迅速滑油備用 3 洋蔥切絲 黃豆芽,入鍋加底油 4 用鹽 小蔥煸炒後,墊在鍋底 5 ...

三文魚操作標準

一 三文魚質量的鑑定 二 裝置標準 分割臺冷藏櫃打包機 花月盒木底板分割刀 魚刺夾 刮刀 三 衛生要求 1.員工個人衛生要求 2.分割工具 衛生要求 1 每天分割三文魚之前 後應用清水擦洗工具。2 毛巾要求 每分割一條魚在毛巾上做乙個記號,分割5條魚後更換一條新毛巾。毛巾貨號 1136688 3 經...

三文魚魚頭湯的做法

相信大家對三文魚一定很熟悉吧。三文魚也叫銀鮭,肉質鮮美 無小刺,富含極高的營養成分,可降低血脂 防止心血管疾病。三文魚可蒸著 烤著 紅燒吃,用魚頭煲出來的湯,可起到健腦益智 強身健體的作用。接下來我們要給大家介紹一下三文魚魚頭湯的做法。三文魚頭湯製作方法一 濃厚型 1.火腿 老薑洗淨 去皮後切成大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