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理解複習攻略

2023-01-28 09:00:06 字數 1248 閱讀 2073

一、分析文章;第

二、規範做題思路;第三分析命題特點。在倒計時1個月的日子裡,英語閱讀薄弱的同學們,現在最後的機會,趕緊衝刺複習吧!

第一、分析閱讀文章

我們在獨立複習的過程中,首先要按照考試時間要求做完一篇文章,以培養正確的閱讀習慣。然後就要對文章內容進行仔細的分析學習,標記生詞,深入分析理解長難句,可以借助譯文,對全篇文章內容有乙個清楚的把握。總之要做到,文章中無生詞無難句。

第二、規範做題思路

文章解析之後,還要規範做題思路,(即:依據題幹定位,然後回原文做出判斷。)把自己的做題思路「代入」到文章中去,深入的思考,比如:

出題人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出題目而不在其他地方出題目?一般出題的位置都是文章中較重要的位置,像是與主旨有關的地方,與觀點有關的句子,及轉折處等,都是經常出題的點。

第三、分析命題特點

在明確做題思路之後,還需要分析正確選項的特點及錯誤選項的特點。一般而言,正確選項無非是原文的同義轉述,或總結概括,或正話反說。來看一道2023年真題:

if ambition is to be well regarded, the rewards of ambition—wealth, distinction, control over one』s destiny—must be deemed worthy of the sacrifices made on ambition』s behalf.

is generally believed that ambition may be well regarded if________.

[a] its returns well compensate for the sacrifices

[b] it is rewarded with money, fame and power

[c] its goals are spiritual rather than material

[d] it is shared by the rich and the famous

解析:題幹問「在什麼條件下,野心才能被正確看待?」,而原文給的是「野心要想被正確看待,就必須怎樣」,從而確定答案的出處就在後邊這句話中the rewards of ambition must be deemed worthy of the sacrifices.

而[a]選項即為原句的同意轉述。選出正確選項之後,還要對錯誤選項進行分析,你會很驚奇的發現:原來每個錯誤選項的設定都是這麼的相似!

無外乎偷換概念,範圍不當,比較錯誤,抑或無中生有。待以後再見到類似錯誤選項的時候你就能看出它的錯誤「本性」了。

2019考研英語閱讀理解複習攻略

智閱網 考研閱讀理解是考研英語中最重要的部分,因為其難度之大,分值之高,讓大部分考生苦惱。那麼,對於2017年的考生來說,這部分 複習什麼,怎麼複習 就變得尤為重要了。所以,就在下面的文字裡,一起分享一下閱讀理解的複習攻略。第一,考生應該學會瀏覽全文。英文的文章與中文略有不同,這是由中西方思維方式不...

2023年考研 英語閱讀理解高分攻略

考場上做題時間如何合理分配?在考試的考場裡面,我們的考試是在下午兩點到下午五點之間,三個小時的時間進行的。這就意味著在考場裡面你的閱讀這部分,理論上講,你有72分鐘的時間,這72分鐘做四篇文章,每篇文章大概明確說了,給我考1600個詞,每篇文章400個詞,實際上考察的過程當中是400到420個單詞。...

高中英語閱讀理解攻略 閱讀理解猜詞十大技巧

1 構詞法猜詞 unforeseeable.這個詞,可以根據構詞法把它拆成un,fore,see,able 其中see是詞根,fore是 先,前,預 的含義,un是否定,able是 能 的,可 的 因此unforeseeable是 未能預見到的 意思。2 利用同義近義詞猜詞 在生詞所出現的上下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