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貿易術語

2023-01-28 07:03:06 字數 2393 閱讀 8472

國際**術語(2023年和2023年前的區別)

2023年國際**術語變化

1.由原來的四組分類法修改為兩類:適用於所有運輸方式;只適用於海運。

2.**術語的數量由原來的13種變為11種。

3.刪除incoterms2000中四個d組**術語,即ddu (delivered duty unpaid)、daf (delivered at frontier)、 des (delivered ex ship)、 deq (delivered ex quay),只保留了incoterms2000d組中的ddp( delivered duty paid )

4.新增加兩種d組**術語,即dat ( delivered at terminal )與dap(delivered at place )。

組、f組、c組的**術語不變。

2023年版《國際**術語解釋通則》中的兩類11個術語

第一類:適用於任何運輸方式

cip - carriage and insurance paid 運費/保險費付至目的地

cpt - carriage paid to 運費付至目的地

dap - delivered at place 目的地交貨

dat - delivered at terminal 目的地或目的港的集散站交貨

ddp - delivered duty paid 完稅後交貨

exw - ex works 工廠交貨

fca - free carrier 貨交承運人

第二類:適用於海運和內河運輸

cfr - cost and freight 成本加運費

cif -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 成本保險費加運費

fas - free alongside ship 裝運港船邊交貨

fob - free on board 裝運港船上交貨

2023年版《國際**術語解釋通則》的13種**術語

c組(主要運費已付)

賣方的共同義務:1,辦理運輸的手續和承擔運費,在cif和cip術語中,賣方還須辦理投保手續和承擔保險費;2,提交與貨物有關的單據或相等的電子單證;3,辦理出口手續。

買方的共同義務:1,在cfr何cpt術語下辦理投保並支付保險費;2,辦理進口手續。

cfr**術語(cost and freight)成本加運費,交貨地點:裝運港船上。運輸方式:海運內河。風險轉移:裝運港船舷。

cif**術語(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成本保險加運費,交貨地點:裝運港船舷。運輸方式:海運內河。風險轉移:裝運港船舷。

cpt**術語(carriage paid to)運費付至,交貨地點:交承運人。運輸方式:各種運輸。風險轉移:交貨時。

cip**術語(carriage and insurance paid to)運費保險費付至,交貨地點:交承運人。運輸方式:各種運輸。風險轉移:交貨時。

d組(到達)

賣方的共同義務:1,負責把貨物運至約定的地點或目的地交貨;2,賣方必須承擔貨物運至目的地前的全部風險和費用;3,由賣方辦理出口手續,再ddp的情況下,還要辦理進口手續。買方的共同義務:

1,承擔貨物在目的地交付後的風險和費用。2,除ddp術語外,買方應辦理進口手續。本組的風險轉移全部是在:

交貨時。

daf**術語(delivered at frontier)邊境交貨,交貨地點:邊境指定地點交貨。運輸方式:路上運輸。

des**術語(delivered ex ship)目的港船上交貨,交貨地點:目的港船上。運輸方式:海運內河。

deq**術語(delivered ex quay)目的港碼頭交貨,交貨地點:目的港碼頭。運輸方式:海運內河。

ddu**術語(delivered duty upaid)未完稅交貨,交貨地點:制定目的地。運輸方式:各種運輸。

ddp**術語(delivered duty paid)完稅交貨,交貨地點:指定目的地。運輸方式:各種運輸。

e組(發貨)

exw**術語(ex works)工廠交貨,賣方義務:交貨義務,承擔交貨前的風險和費用。買方義務:

必須承擔在賣方所在地受領貨物的全部費用和風險,辦理出口結關手續。交貨地點:賣方工廠。

運輸方式:各種運輸。風險轉移:

交貨時。

f組(主要運費未付)

賣方共同義務:1,履行交貨義務;2,辦理出口結關手續;3,向買方提交與貨物有關的單證或相等的電子單證。買方共同義務:1,辦理貨物的運輸和保險;2,辦理貨物進口手續。

fca**術語(free carrier)貨交承運人,交貨地點:交承運人。運輸方式:各種運輸。風險轉移:交貨時。

fas**術語(free along side)船邊交貨,交貨地點:裝運港船邊。運輸方式:海運內河。風險轉移:交貨時。

fob**術語(free on board)船上交貨,交貨地點:裝運港船上。運輸方式:海運內河。風險轉移:裝運港船舷。

國際貿易貿易術語附錄

術語附錄 附錄一 術語一覽 表 2000通則 的13種 術語 表 2000通則 13種 術語的比較 表六個常用 術語的比較 1 前三個是裝運港交貨的術語,僅適用海洋運輸和內河運輸 後三個是貨交承運人的術語,適用於各種運輸方式。表六個常用 術語的比較 2 附錄二各組 術語的不同特點 e組術語的特點 e...

國際貿易理論

1 基礎電信協議 正式生效於 1998年1月1日 a.34700 b.35476 c.35796 d.35777 2一國對外國產品進口施行限制往往會導致該商品在進口國 a.國內 b.國內 下降 c.國內 保持不變 3關稅按徵稅的目的分類 a.進口稅和出口稅 b.財政關稅和保護關稅 c.進口附加稅和特...

國際貿易複習

1.出口 是指本國生產或加工的商品輸往國外市場銷售。2.進口 是指將外國商品輸入本國市場銷售。3.轉口 指國際 中進出口貨物的買賣,不是在生產國與消費國之間直接進行,而是通過第三國轉手進行的 4.過境 是指甲國向乙國運送商品,由於地理位置的原因,必須通過第三國,對第三國來說,雖然沒有直接參與此項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