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其他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2023-01-27 15:00:02 字數 918 閱讀 7605

陳尚澤9月5日今天是開學後的第乙個星期六,上午9時,我收看了cctv-2舉辦的《開學第一課》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上課開始了,一班上課的主題是:愛是分享。

大家熟悉的喜羊羊受到很多人的愛戴,是因為它和別人分享了快樂;**少數民族少兒合唱團由51個少數民族組成,他們年紀很小就離開父母,來到合唱團,最小的只有5歲,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語言,不同的風俗和生活習慣,歌聲是他們勾通的方式,老師是父母,同學是兄弟,他們和睦相處,一起生活,彼此分擔痛苦,分享快樂。愛是給予,愛是分享。二班的主題是:

愛是力量。無私奉獻是一種愛,對祖國的愛是一種愛,它有無窮的力量,可以使災區人民從廢墟中站起來,可以使災區兒童坐在新校舍重新上課。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南宋岳飛「精忠報國」,曾激勵過多少有為青年奮發向上;民族英雄鄧世昌,為了祖國,率艦隊向敵艦撞去…今朝的體育健兒,刻苦訓練,頑強拼搏,為祖國贏得了乙個又乙個冠軍;解放軍戰士,為了保衛祖國,維護領土完整,不惜流血犧牲…三班的主題是:

愛是承擔。三班課堂上講了中學生馬鵬飛的動人故事,今年14歲的馬鵬飛,5歲開始煮飯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每天5點起做家務,放學後跑步回家,幫奶奶洗衣、做飯、擦身,而學習成績在班上排在前20名,他做了常人做不到的事情,他覺得照顧奶奶是理所當然的,馬鵬飛真棒!愛是一盞燈,愛是一席話……愛是承擔!

四班的主題是:愛是榮耀。航天員楊利偉叔叔,在太空中舉起五星紅旗,表達了乙個中國人的驕傲,對祖國的一片深情厚愛;天安門廣場的公升旗手們,不管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空,他們都堅持刻苦訓練,,為的是五星紅旗能夠迎風飄揚,展示得更美。

看完了這個節目,我感慨萬分。是的,愛是分享,我們要學會和別人分擔痛苦,分享快樂,愛不是索取,是給予,分享快樂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愛是力量,我們要從小培養愛國、愛人民的思想。

愛是承擔,當別人遇到危險時,我們隨時準備著伸出雙手,要做站在後面遮風擋雨的人。愛是榮耀,我們要從小樹立為國爭光的理想,腳踏實地地讀好書,學好本領,將來報效祖國。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精選作文 觀 開學第一課 有感 作文今天,我和媽媽在家看 開學第一課 一陣陣美妙的歌聲輕輕的飄到我的耳邊,一陣陣的優美舞蹈映入我眼前。叮叮鈴鈴 上課啦主持人王小丫在興奮地喊著。我們今年的主題是 美就在你身邊。羅丹說 在我們生活當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今年登上九號的太空人劉洋說 我們要在真正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作文

2015年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時間在匆匆流逝,轉眼間,我也該上六年級了。今天,我 了cctv2015年的 開學第一課 下面我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內心感受。愛國那些抗日英雄,頂天立地。為了人們的安全,為國犧牲。他們把生命獻給了祖國。愛國就是一種信念,是一種堅不可摧的信念,是一種永不隨時間推移歷史變遷而消...

2023年六年級安全教育第一課

通遠小學六年級下學期安全教育教案 教學目標 1 了解校園安全隱患。2 掌握安全知識,培養學生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意識。3 進行預防災害,預防突發事情的教育。教學重點 掌握安全知識,培養學生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意識。教學過程 一 校園中存在的安全隱患。請學生列舉一些現象 1 學生集會 集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