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實施方案

2023-01-27 14:57:06 字數 838 閱讀 6209

為貫徹落實**、省、市主要領導關於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貴陽市南明區教育局《關於組織開展2023年秋季開學「安全第一課」專題活動的通知》精神,利用開學時開展「禁毒第一課」活動。

一、 總體要求

加強學生安全教育是學校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務,要充分認識強化校園安全教育的緊迫性和重要性,要抓住開學時機,周密安排,嚴密組織,切實把2018自己開學「安全第一課」上好,為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打牢基礎,從根本上預防學生傷害事故和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二、 活動時間

2023年8月27日星期一(開學第一天)

三、參與物件

全校師生

三、 活動主題

2023年秋季「安全第一課」的主題: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四、 開展形式

1、 圍繞「珍愛什麼,遠離毒品」主題,以宣傳什麼是毒品為主要內容,組織學校新學年第一次國旗下講話。

2、 利用開學第一課對學生進行禁毒知識40題的複習鞏固,強化學生對毒品知識的了解。課後把禁毒知識40題帶回家後中通過小手牽大手的形式和父母一起學習了解禁毒知識,並給自己的父母寫一封誠懇的禁毒告誡信,告訴他們毒品的危害,請家長們以身作則從我做起遠離毒品。

3、 各班在開學一周內利用板報,宣傳欄,宣傳禁毒教育知識。

4、 組織全體學生、教師,****電視「安全第一課」電視。

5、 關於《安全第一課》**短片

《安全第一課》家庭版,適合家長收看。目的是為了讓家長積極配合學校加強對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高父母的安全監管意識和能力。

禁毒——我們永恆的旋律。學生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他們能否安全、健康的成長關係到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關係到民族的興旺和國家的前途。從小樹立拒毒、防毒意識,是全社會的任務,更是學校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之一。

開學第一課實施方案

榆中縣清水驛初級中學 為提高我校師生安全防護意識和自護自救能力,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針對開學之際師生安全意識之淡薄,學校管理相對薄弱。按照教育局通知的精神,我校將於3月3日開學第一課確定為安全教育課。1.組織領導,分工把關。吳校長全面主持,校安辦牽頭政教處 教導處 團委組織實施,開展本學期 安全教...

2023年《開學第一課》活動實施方案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如期拉開序幕,新的學期在小朋友們翹首盼望中來到了。為了進一步增強中小學德育的時代性 規律性 實效性。依據縣教體局 關於做好2015年秋季中小學 開學第一課 主題教育活動的通知 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此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全國性紀念活動為契機,緊密結合中小學 開學...

開學第一課

第二,做好勞動活動時的安全。學校或班級都要組織一些公益勞動和打掃衛生的勞動,這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勞動中,也極有可能出現一些危險,小朋友們要注意了解勞動場地的特點,做好安全防範 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休息一會再勞動 不要在高空和有危險的地方勞動 不要在勞動時間打鬧嬉戲。第三,注意交通安全。馬路不是遊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