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貌以及感恩周活動策劃 總結報告

2023-01-25 23:57:04 字數 1435 閱讀 1154

伴隨上海世博會、鄭州綠博會、廣州亞運會的相繼召開,對人的文明禮貌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體現乙個大學生文明素養的標誌就是養成好的習慣,主動微笑問候,感恩母校師長,不斷提高自身文明素養。我班本著「文明禮貌月」及「感恩周」的主題為:文明禮貌從微笑問候開始,感恩從感恩母校師長做起,校慶來臨爭做文明,這三大主題為目標將開展一系列活動.

文明禮貌月計畫方案:

微笑是盛開在人們臉上的一朵美麗的花,時時刻刻散發著迷人的芬芳。微笑是一首傳統的、流行的歌,每乙個音符流露出來的都是真誠。一次定格的微笑便是一幅雅俗共賞的風景畫,含蓄又不失斯文。

微笑是一種國際語言,不用翻譯,就能打動人們的心弦;微笑是一種藝術,具有穿透和征服一切的自信魅力;微笑是一縷春風,那麼它會吹散鬱積在心頭的陰霾;如果說微笑是一抹陽光,那麼它能溫暖受傷苦悶的心。 微笑能使你的委屈從眉梢滑落,微笑能在滴水成冰的日子把煩亂理成順暢。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管失敗還是痛苦,我們如果能快樂地笑一笑,高歌生活多麼好,藍天白雲多麼美,那我們就會獲得微笑的幸福,甚至能擁有金燦燦的碩果。

(一 )活動目的 :為提高全班同學的文明素質,進一步提高我們校園的文明作風及行為習慣。學生能夠遵守公德、嚴於律己、禮貌待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真正文明的大學生,振奮全體師生的精神,使其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讓文明之風遍布校園的每乙個角落!

(二)活動時間:10月25日——11月26日

(三)活動內容:

一是充分利用我們校園宣傳文明禮貌知識,我國是乙個文明禮儀之邦,五千多年的文明文化一直在不斷的發展和進一步的輝煌,讓我們在這個充滿智慧型和禮儀的空間中沐浴,洗禮,讓我們的心靈不斷得到昇華。

二是我們將有效利用我們班的橫幅,在申請過後,我們將在文明禮貌月期間懸掛我們的橫幅,進行宣傳,並在此的基礎上進行簽名活動,爭取讓更多的同學加入我們的活動之中來。

三是壁報的宣傳。每個班級的最新活動和最近動態都會在班級壁報上彰顯出來。所以我們會在此文明禮貌月期間再次重整板報,讓我們班同學都積極參與其中,感受文明禮貌的重要性。

感恩周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尊敬師長,為辛勤的園丁敬禮!!

(二)活動意義:是她,一直為我們默默付出。是她,一直給我們無私的關懷,是她,在學校一直給我們似母親,似朋友,似愛人般愛。

是她,是她,就是她,我們的老師。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老師您辛苦了!

(三)活動時間:11月1日——11月5日

(四)活動內容:

一是我班將開展「感恩心,園丁」為主題的演講比賽。並做好記錄,發言,總結。

二是我們將進行,感恩每件小事活動。在我們下課時,及時收拾黑板和講桌,讓老師有個好心情,帶著飽滿的激情和熱情給我們講述我們的課程。寓教於需,於教育及時俱進

在即將校慶來臨之際,我們班也會以積極地熱情投入學院和系裡的各項活動,盡我們班應該的責任和義務,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努力為學院爭光。

總結:在文明禮貌月,感恩周,以及我校校慶來臨之際,我們將以我們最大的努力做好我們的本職工作,努力為我們班級,為校園爭做文明大使,不辜負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傳承。

「文明禮貌」活動總結

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提高同學的文明素養,培養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文明禮貌修養,增強思想道德品質,讓同學們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更好地相處。為此,系自律與社聯聯合舉辦了以 文明禮貌 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在活動中,我不僅作為自律部一員參與,同時作為班級ppt講解員及演講者,全方位的參與了活動,從中...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次丘鎮中心小學小學文明禮貌月 系列活動活動小結 為了弘揚雷鋒精神,我校組織的 文明禮貌 系列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充分挖掘新時期雷鋒精神的含義,立足實際學雷鋒,充分挖掘雷鋒的 釘子 精神 艱苦樸素和助人為樂精神和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通過本次活動活動的開展,全校上下形成了一股學雷鋒...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 我辦接教育局 2011 21號檔案後,立即下發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關於深入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的通知 並召開校長會部署 文明禮貌月 活動。為了進一步推進校風建設,優化學校育人環境,養成文明習慣,教辦研究決定,三月份在全鄉小學中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這項活動以 整頓秩序,建立和諧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