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貌月活動方案

2021-12-24 17:09:05 字數 1967 閱讀 6632

第十四個「文明禮貌月」活動

方案裕安區同興寺學校

2023年4月

為了進一步優化學校環境,淨化學生思想,深化德育教育,推進素質教育,提公升文明行為習慣,經學校研究決定:在4~6月份開展「文明禮貌月」活動。為確保文明禮貌月活動落到實處,特制定如下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說文明話,做文明事,成文明人」為活動宗旨,全面貫徹落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若干意見》、《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促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增強學校德育工作的實效性,結合學校實際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進一步加強學生日常文明禮儀的常規教育,使全校形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從而促進學生的整體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形成良好的校風。

二、活動目標

1. 提高全體學生的文明禮儀水平,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真正的文明學生。

2. 振奮全體師生的精神,使其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嶄新的姿態,投入到學習生活中去。

三、活動內容

㈠ 開展文明教育

1. 宿舍文明:保持衛生清潔,用品擺放整齊,無違章用電,無吸菸、賭博行為,無打架鬥毆現象。

2. 儀表文明:學生服裝得體大方,頭髮、語言、行為符合文明中小學生要求。

3. 就餐文明:遵守就餐紀律,文明就餐,自覺排隊,尊重他人勞動,愛惜糧食,節約用水。

4. 班級文明:尊重師長,按時上課,認真聽講,保持教室衛生,禁止「課桌文化」,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愛班如家,積極為班級做好事,自覺維護班級聲譽,提倡文明風尚。

5. 做人文明:熱愛勞動,關愛他人,勤奮學習,積極鍛鍊身體,倡導「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㈡ 開展珍愛集體榮譽,爭創文明班級,建立優良學風活動。

㈢ 加強文明行為教育,淨化學生心靈。

四、活動安排

1. 召開第十四個「文明禮貌月」動員大會。時間安排在第7周。

2. 大力提倡開展「學雷鋒,做好事」 ,開展一次向困難學生獻愛心活動。時間安排在第8周。

3. 各班要保持教室、衛生區清潔。團總支每天進行守紀打分,學生會每天進行衛生打分,對各班學生每天的守紀、衛生評比結果逐日公示,每週總評情況在周一公升旗儀式上進行總結,並宣讀名次。

4. 各班須認真記錄好人好事,並及時利用板報進行宣傳和表彰。

5. 結合「五·四」青年節,對團員進行德育教育。時間安排在第十周。

6. 全校組織一次「文明禮儀演講比賽」。 時間安排在第10周。

7.全校組織一次書畫作品展。時間安排在第12周。

8. 召開第十四個「文明禮貌月」總結大會暨慶「六·一」文藝匯演。時間安排在第14周。

五、計分辦法

1. 本辦法由團總支、學生會、少先隊牽頭組織實施。

2. 活動期間,各班周評中衛生得第一名計10分,第二名得8分,第三名得6分,第四名得4分,第五名得2分,第六名得0分;守紀亦同。

3. 好人好事記錄簿完整詳實。優秀計10分,良好計8分,合格計6分,沒有計0分。

4.演講比賽設

一、二、三等獎。一等獎計10分,二等獎計8分,三等獎計6分,具體評分細則另定。

5. 書畫作品展中小學部各設

一、二、三等獎。一等獎計10分,二等獎計8分,三等獎計6分,具體評分細則另定。

6. 各班積極宣傳好人好事,踴躍投稿。根據投稿數量和質量綜合評分:優秀計10分,良好計8分,合格計6分,沒有計0分。

7. 班級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加10分。

六、組織領導

為保證本次活動的順利進行,學校特成立「文明禮貌月」領導小組。

組長:邢勤友

副組長:陳運常、董紅春

組員:張本清、陳新、豐友剛、王新琳、葉忠梅、徐煒、張繼媛、鄭業文、陳樂新、丁玲、吳家悅、陳晶晶、孟繪、吳飛、王燕飛、葉方俊。

七、獎勵

1. 各班級須將各類材料於5月24日前交齊彙總。

2. 對中小學部積分前兩名的班級授予「文明班級」的稱號,並給予獎勵。

3. 對在本次活動中被評為先進個人、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員、優秀少先隊員的同學給予獎勵。

4. 對在各類競賽中獲獎的同學給予獎勵。

裕安區同興寺學校

2023年4月1日

文明禮貌月活動

響水小學二年級文明禮貌月活動 3月文明禮貌月,我班二年級17個學生掀起了向雷鋒學習的熱潮,通過開展主題班會 辦板報等活動,向學生宣傳雷鋒事蹟,希望學生能向雷鋒一樣,有為他人服務的意識。現將本次活動總結如下。一 提高認識,學習榜樣。為了讓學生了解雷鋒事蹟,學習雷鋒精神,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習慣,我班加強對...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次丘鎮中心小學小學文明禮貌月 系列活動活動小結 為了弘揚雷鋒精神,我校組織的 文明禮貌 系列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充分挖掘新時期雷鋒精神的含義,立足實際學雷鋒,充分挖掘雷鋒的 釘子 精神 艱苦樸素和助人為樂精神和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通過本次活動活動的開展,全校上下形成了一股學雷鋒...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 我辦接教育局 2011 21號檔案後,立即下發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關於深入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的通知 並召開校長會部署 文明禮貌月 活動。為了進一步推進校風建設,優化學校育人環境,養成文明習慣,教辦研究決定,三月份在全鄉小學中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這項活動以 整頓秩序,建立和諧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