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貌」活動總結

2022-03-22 19:17:58 字數 1079 閱讀 3621

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提高同學的文明素養,培養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文明禮貌修養,增強思想道德品質,讓同學們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更好地相處。為此,系自律與社聯聯合舉辦了以「文明禮貌」為主題的宣傳活動。

在活動中,我不僅作為自律部一員參與,同時作為班級ppt講解員及演講者,全方位的參與了活動,從中學到了很多很多的東西。

在部長的帶領下,大家對活動前期的教室申請、物品採集、通知下達、會場布置等做了充足的準備,為活動的順利開展打好了基礎。活動中,自律幹事分布在教室各個角落,維持現場紀律,保障活動順利高效執行。活動最後,自律與社聯同學留下打掃好會場衛生,為活動畫上圓滿句點。

在ppt講解中,各班同學精心準備了ppt,並通過講解,使全體同學更深入客觀的理解了文明禮貌的含義及重要性,提高大學生的文明素養。

語言是一種極具感染力、震撼力的宣傳載體,而演講更能將這種宣傳效果擴大到極致,十位演講者用時而慷慨激昂時而委婉陳述的語言,為同學們送來文明禮貌的甘霖。還有最後王鵬書記的總結發言,對我們提出的不足及要求,對我們來說都是寶貴的財富。當王書記為我頒發兩個證書時對我說:

「今天你的收穫最大!」是的,我的收穫最大,不僅是證書,更是活動中各種經驗的積累,各種知識的學習。是我以後前行路上的寶藏。

當然,活動中也出現了一些不夠和諧的小插曲,比如活動開展階段的宣傳方式過於單一,於此,我們日後可以通過雲空間、微博、班級qq群等方式宣傳活動的意義以及活動時間地點,讓想要參與活動的同學能更方便、快捷地了解活動的具體情況;活動期間,現場秩序較為混亂,甚至需要自律幹事出面維持,作為當代大學生這些完全應該在自我的管理與約束下做的更好,尤其表現在「文明禮貌」主題的活動中。其次就是在演講比賽中,十位選手只有一位同學脫稿,這是不應該的。無論參加怎樣的活動,都一定要充分重視,充分準備,不可敷衍。

還有最後的頒獎儀式上,禮儀小姐上證書時出現了小小的差錯,我們應該反思,不漏掉任何細節,精益求精。

總而言之,此次活動在兩部的共同努力下獲得了不菲的成果,指導老師的正確指導,各部部長及幹事通力合作,各班同學積極參與,使「學文明,樹新風」的文明理念漸入人心,向同學們傳遞陽光、樂觀、積極向上的文明正能量,在我們的大學生活中注入了一股校園文明之風,讓同學們豐富、陽光的大學生活中又增添了一抹艷麗的色彩。

劉玉瑩2013.11.10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次丘鎮中心小學小學文明禮貌月 系列活動活動小結 為了弘揚雷鋒精神,我校組織的 文明禮貌 系列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充分挖掘新時期雷鋒精神的含義,立足實際學雷鋒,充分挖掘雷鋒的 釘子 精神 艱苦樸素和助人為樂精神和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通過本次活動活動的開展,全校上下形成了一股學雷鋒...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 我辦接教育局 2011 21號檔案後,立即下發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關於深入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的通知 並召開校長會部署 文明禮貌月 活動。為了進一步推進校風建設,優化學校育人環境,養成文明習慣,教辦研究決定,三月份在全鄉小學中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這項活動以 整頓秩序,建立和諧校...

文明禮貌月活動

響水小學二年級文明禮貌月活動 3月文明禮貌月,我班二年級17個學生掀起了向雷鋒學習的熱潮,通過開展主題班會 辦板報等活動,向學生宣傳雷鋒事蹟,希望學生能向雷鋒一樣,有為他人服務的意識。現將本次活動總結如下。一 提高認識,學習榜樣。為了讓學生了解雷鋒事蹟,學習雷鋒精神,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習慣,我班加強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