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2021-10-15 03:57:46 字數 1189 閱讀 4434

次丘鎮中心小學小學文明禮貌月

系列活動活動小結

為了弘揚雷鋒精神,我校組織的「文明禮貌」系列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充分挖掘新時期雷鋒精神的含義,立足實際學雷鋒,充分挖掘雷鋒的「釘子」精神、艱苦樸素和助人為樂精神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通過本次活動活動的開展,全校上下形成了一股學雷鋒熱潮,現將學雷鋒活動總結如下:

一、營造氛圍,深入宣傳

學校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制訂了"學雷鋒主題月"的活動方案,做到行動有計畫,安排有部署。在校園內,通過教職工大會和主題班會、班幹會等向全體師生講述雷鋒同志的生平事蹟並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倡議書;各班級利用黑板報進行了雷鋒故事宣講,雷鋒生平簡介,雷鋒日記摘抄,雷鋒精神詮釋等等,使廣大同學耳濡目染,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也使廣大同學對雷鋒精神內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二、活動開展,雜實有效

1、 課前宣誓,宣出士氣,課間跑操,跑出鬥志。

為了全面啟動我校學生的心理自信系統,在全校範圍內營造自信自強的環境氛圍, 給學生展示靚麗自我,塑造精彩人生搭建平台、創生希望、提供可能,讓學生「揚起自信風帆,駛向成功彼岸」,以自信的心態面對學習和生活。

2.、開展主題班會

通過討論得出要把學雷鋒行動落到實處,落到每天的日常行為中去。

3、互幫互助,情滿校園。

為了發揚雷鋒「釘子」精神和助人為樂精神,充分發揮優秀學生的聰明才智,幫助學習上暫時遇到困難的學生一同進步成長,每個班根據實際情況,成立「互幫互助學習小組」,乙個成績優秀的學生 「幫扶」乙個學習成績有困難的學生,以一幫一,共同提高。

4、 「 做綠色文明環保小衛士——小手拉大手,共築碧水藍天」。

我們在3月份向全體學生發出「 做綠色文明環保小衛士——小手拉大手,共築碧水藍天」的倡議,在各位班主任強力貫徹下,目前的學生文明卫生素養顯著提高,校園衛生環境大有改觀,更顯靚麗。

三月雖然即將過去,然而學雷鋒活動不但不能停止,相反更要借助三月份學雷鋒活動這股春風把學雷鋒活動更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我們應該在日常的生活當中繼續發揚雷鋒精神,使其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為我們的乙份良好的品格。讓我們把雷鋒那艱苦樸素的作風,忘我工作的情操,刻苦鑽研的精神,助人為樂的品格,在我們全體師生的身上閃耀出金色的光芒。

使雷鋒精神的內涵深入人心,推動廣大師生員工把弘揚雷鋒精神同努力工作、認真學習、提高個人素質緊密結合起來,自覺做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新型人際關係的倡導者。

次丘鎮中心小學

2023年3月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 我辦接教育局 2011 21號檔案後,立即下發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關於深入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的通知 並召開校長會部署 文明禮貌月 活動。為了進一步推進校風建設,優化學校育人環境,養成文明習慣,教辦研究決定,三月份在全鄉小學中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這項活動以 整頓秩序,建立和諧校...

文明禮貌月活動

響水小學二年級文明禮貌月活動 3月文明禮貌月,我班二年級17個學生掀起了向雷鋒學習的熱潮,通過開展主題班會 辦板報等活動,向學生宣傳雷鋒事蹟,希望學生能向雷鋒一樣,有為他人服務的意識。現將本次活動總結如下。一 提高認識,學習榜樣。為了讓學生了解雷鋒事蹟,學習雷鋒精神,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習慣,我班加強對...

文明禮貌月活動方案

第十四個 文明禮貌月 活動 方案裕安區同興寺學校 2013年4月 為了進一步優化學校環境,淨化學生思想,深化德育教育,推進素質教育,提公升文明行為習慣,經學校研究決定 在4 6月份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為確保文明禮貌月活動落到實處,特制定如下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 說文明話,做文明事,成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