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貌月活動

2022-06-20 11:03:04 字數 1034 閱讀 7827

響水小學二年級文明禮貌月活動

3月文明禮貌月,我班二年級17個學生掀起了向雷鋒學習的熱潮,通過開展主題班會、辦板報等活動,向學生宣傳雷鋒事蹟,希望學生能向雷鋒一樣,有為他人服務的意識。現將本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提高認識,學習榜樣。

為了讓學生了解雷鋒事蹟,學習雷鋒精神,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習慣,我班加強對雷鋒相關知識的宣傳與教育。利用紅領巾廣播站向學生介紹雷鋒事蹟,播出各班學習雷鋒的好人好事或感想;我班出了一期「學習雷鋒好榜樣」的主題黑板報,讓學生了解雷鋒事蹟,強化模範作用。

二、活動開展,有序進行。

學校以文明禮貌月活動為教育契機,在全體學生中開展了感恩教育、養成教育、衛生習慣教育和遵規守紀教育。 清潔校園,美化教室。 同學生們以班為單位,將各自負責的公共區域、教室、綠化區域等垃圾打掃得乾乾淨淨,還校園一片潔淨。

教室是同學們的學習場所,為給孩子創設乙個良好、美觀、溫馨的學習環境,學校要求各班對教室進行了布置。在活動中,各班班主任和學生一起動手、共同設想美化方案,將課程表、衛生安排表、班規等張貼在教室的牆壁上,讓光光的牆壁增加了內容,增添了色彩。

1、主題班(隊)會,彰顯教育深意。

新時期的雷鋒精神在**?什麼才是雷鋒精神?同學們通過身邊和身上的真實例子,了解到了什麼是雷鋒精神,什麼是助人為樂。

原來,雷鋒一直就在我們身邊,雷鋒精神就是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2、落實規範,加強考核。

針對我校部分學生行為習慣差的不良現象,學校成立了學生會和大隊部。每天,學生會和大隊部的同學都會按時到各自負責的地方執勤,行使自己的權力,履行自己的義務。如對課間樓道值日、兩操、課堂紀律、課外活動、自習紀律等多方面進行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與相關部門和班主任取得聯絡,加強溝通,強化監督,校園內興起了文明之風,集體榮譽感普遍增強。

三、樹立典範,表彰獎勵。

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學生在許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進步,校園裡也湧現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蹟和先進典型,但仍存在個別同學文明習慣差的情況,如隨地吐痰、亂扔紙屑、出口成髒等不和諧的現象。針對這一情況,我們將把文明禮貌養成教育作為一項長期工作堅持抓下去,讓我們的校園越來越美,讓我們的行為越來越好,讓文明之花常開校園!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次丘鎮中心小學小學文明禮貌月 系列活動活動小結 為了弘揚雷鋒精神,我校組織的 文明禮貌 系列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充分挖掘新時期雷鋒精神的含義,立足實際學雷鋒,充分挖掘雷鋒的 釘子 精神 艱苦樸素和助人為樂精神和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通過本次活動活動的開展,全校上下形成了一股學雷鋒...

文明禮貌月活動方案

第十四個 文明禮貌月 活動 方案裕安區同興寺學校 2013年4月 為了進一步優化學校環境,淨化學生思想,深化德育教育,推進素質教育,提公升文明行為習慣,經學校研究決定 在4 6月份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為確保文明禮貌月活動落到實處,特制定如下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 說文明話,做文明事,成文明人...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 我辦接教育局 2011 21號檔案後,立即下發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關於深入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的通知 並召開校長會部署 文明禮貌月 活動。為了進一步推進校風建設,優化學校育人環境,養成文明習慣,教辦研究決定,三月份在全鄉小學中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這項活動以 整頓秩序,建立和諧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