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2022-03-22 07:17:24 字數 1314 閱讀 9249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

我辦接教育局【2011】21號檔案後,立即下發《北社鄉教育辦公室關於深入開展「文明禮貌月」活動的通知》並召開校長會部署「文明禮貌月」活動。

為了進一步推進校風建設,優化學校育人環境,養成文明習慣,教辦研究決定,三月份在全鄉小學中開展「文明禮貌月」活動。這項活動以「整頓秩序,建立和諧校園」為主題;切實解決部分學生不學習,不守紀、不文明、不道德等問題。通過活動開展,使學生達到:

學生文明守紀,教學秩序良好,管理規範有序,校園環境優美,使學校各項工作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總結如下:

一、大力宣傳,營造氛圍。

學校充分發揮少先隊和班級的職能作用,以建設「文明班級」、「文明學生」為主題,營造了濃郁的宣傳教育氛圍。通過國旗下講話、紅領巾廣播站、主題班會、團隊活動等多種形式,使全體學生認識到了良好習慣養成的重要性。各班規範化、個性化布置教室,形成濃厚班級文化氛圍。

學校以文明禮貌活動月為教育契機,在全體學生中進行了文明禮貌習慣的養成教育、衛生習慣的養成教育和遵規守紀習慣的養成教育,各班還結合班級、學生實際情況開展了討論會、主題班會,對學生良好習慣的養成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通過活動開展全鄉共建校園廣播站3個,刷寫小標語30餘條,辦板報2期6塊,學唱《學習雷鋒好榜樣》歌曲400餘人。寫雷鋒心得200餘篇。

**雷鋒影碟1場次,聽法制報告1場次。受教育學生400餘人。

二、在教師中開展:「八比」「八克服」在學生中開展「八比」「八遠離」活動,效果良好。

結合師德教育月活動,各校在教師中開展「八比」「八克服」在學生中開展「八比」「八遠離」活動,使師生在教風、學風、校風中都有了進一步的提高。現在的教師在學校比奉獻、比創新、比質量,學生中比覺悟、比規範、比進步、比友愛,以逐步形成。

三、開展養成教育活動,從小事做起。

各校在活動月開始對學生進行了《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是小學生從小養成,以服務他人為榮,從點滴事物做起;以崇尚科學為榮,從學會思考做起;以辛勤勞動為榮,從撿起紙屑做起;以團結互助為榮,從幫助同桌做起;以誠實守信為榮,以遵紀守法為榮,以艱苦奮鬥為榮,從節約滴水做起;以講究衛生為榮,讓我們潔身自好,從禁止吐痰做起。自活動開展以來,各校積極開展「學雷鋒、見行動,告別不良行為,我為學校添光彩」大做好人好事活動。

校園內好人好事層出不窮。據統計全鄉師生在「文明禮貌月」活動中共做好事400餘件。清理巷道8條,運走垃圾9車,植樹12棵,栽植花草33株。

四、積極總結,讓文明之風常駐校園

小學生文明禮貌養成教育是一項長期的工作,通過這次文明禮貌月活動,校園文明之風逐步盛行,學生行為習慣明顯好轉,為進一步鞏固文明禮貌月的成果,我們將文明禮貌養成教育作為一項常規工作堅持不懈地抓下去,讓文明之風常駐校園。

北社鄉教育辦公室

2023年3月30日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次丘鎮中心小學小學文明禮貌月 系列活動活動小結 為了弘揚雷鋒精神,我校組織的 文明禮貌 系列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充分挖掘新時期雷鋒精神的含義,立足實際學雷鋒,充分挖掘雷鋒的 釘子 精神 艱苦樸素和助人為樂精神和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通過本次活動活動的開展,全校上下形成了一股學雷鋒...

文明禮貌月活動

響水小學二年級文明禮貌月活動 3月文明禮貌月,我班二年級17個學生掀起了向雷鋒學習的熱潮,通過開展主題班會 辦板報等活動,向學生宣傳雷鋒事蹟,希望學生能向雷鋒一樣,有為他人服務的意識。現將本次活動總結如下。一 提高認識,學習榜樣。為了讓學生了解雷鋒事蹟,學習雷鋒精神,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習慣,我班加強對...

文明禮貌月活動方案

第十四個 文明禮貌月 活動 方案裕安區同興寺學校 2013年4月 為了進一步優化學校環境,淨化學生思想,深化德育教育,推進素質教育,提公升文明行為習慣,經學校研究決定 在4 6月份開展 文明禮貌月 活動。為確保文明禮貌月活動落到實處,特制定如下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 說文明話,做文明事,成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