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爆物品使用現場監督管理制度

2023-01-25 21:03:03 字數 1280 閱讀 8432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物品管理條例》的規定,為切實抓好我單位民爆物品在使用過程中的監督管理,特制訂本制度。

1、由專案安全副經理對民爆物品使用負監管總責。

2、各架子隊以班組為單位,指定民爆物品使用現場監管員,並將各組民爆物品使用監管員名單報炸藥庫備案。

3、民爆物品監管員要對所負責的班組民爆物品的開票、支領、使用和清退等過程進行監督。

4、沒有指定民爆物品監管員的班組,炸藥庫有權不發給民爆物品。

5、各班組民爆物品監管員如因請假不能上班,隊長必須指定臨時民爆物品監督管理員,並出具證明給炸藥庫備案。否則炸藥庫有權不給支領民爆物品。

6、各班組根據本班工作量預計所需民用**物品的數量,將數量報本班安全員開具《民用**物品出庫通知單》報相關人員審核批准,**物品支領單,經監管人員審核簽字後,安全員與爆破工一起到炸藥庫支領民用**物品,班長指定思想覺悟高,工作責任心強,懂**物品效能的人員與專職爆破工負責支領和運送。

7、進入作業區前,監督員要對支領的數量、種類、規格等進行核實,並認真填寫記錄。

8、民爆物品現場監督管理員,對民爆物品的使用過程、使用數量及班末清退等進行監督,爆破作業後,監督員要對炸藥庫民爆物品使用監督管理記錄表上填寫的數量進行核實,若支領、使用、和清退數量與監督員掌握的數量相符,監督員應在民爆物品使用監督管理記錄表上簽名,否則,不給簽名,並及時追查原因。沒特殊原因,不審核簽字的,一次罰款50元。

9、在監管過程中,發現問題及時制止或處理,並向分管領導匯報。情節嚴重的送公安機關處理。

民爆物品安全辦公會制度

1、每月召開一次安全辦公會例會,研究部署當月安全經營工作。

2、每季召開一次公司全體員工參加的安全經營綜合會議,分析本企業當季的安全生產經營情況,總結好的做法和成效,尋找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通報各部門和人員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制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安全工作重點和任務,根據需要聘請公安、民爆行業的專家開辦安全講座。

3、根據需要,召開臨時安全辦公會議,傳達貫徹上級有關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實上級有關部門安全檢查意見,研究處理有關安全工作的突發性問題和事件。

4、倉儲、運輸、內保等部門每二周召開一次安全工作會議,分析、研究部門安全工作,明確職責和任務,就存在的問題提出解決辦法。

5、每年年終召開一次安全生產工作總結表彰會議,邀請公安等部門參加,表彰獎勵安全生產中的先進人物和事蹟。

6、做好會議記錄,以備督辦檢查。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民爆物品管理制度

中鐵十一局蘭渝鐵路專案 物品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嚴格爆破器材的管理,預防丟失 被盜和 事故的發生,防止敵對分子和刑事犯罪分子利用爆破器材進行恐怖破壞活動,保障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專案部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所稱爆破器材是指各類炸藥 雷管 導爆索 非電導爆管等 第三條本制度適用於...

民爆物品裝卸管理制度

一 裝卸人員必須熟悉破器材的性質和安全知識,遵守操作規程,嚴禁拋擲 拖拽爆破器材或在包裝箱上踐踏跨躍。二 搬運 裝卸時要輕拿輕放,包裝箱不准倒置或側放。要分清品種規格,核准數量。當有懷疑過,及時向負責人員反映,並暫停作業,待問題弄清楚後,繼續裝卸。在搬運 裝卸過程中,不得隨意開啟包裝,遇有包裝損壞,...

民爆物品管理制度

一 爆破器材購買和運輸制度 1 物品的購買,由使用單位物資部門負責,必須先向所在地縣以上公安機關領取 物品購買證 方准採購。2 採購 物品,必須有經過專業培訓,持有崗位培訓合格證的人員參加,必須到持有 物品銷售許可證 的經銷部門購買。3 物品的運輸 押運由採購部門負責組織。4 運輸 物品,應按規定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