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其實不冷

2023-01-24 10:48:02 字數 948 閱讀 6680

67·12 李放飛

冬天,北風席捲著大地,但寒冷覆蓋之下,也蘊藏著溫暖。這溫暖,存在於人們的心中。正是這溫暖,讓冬天不再寒冷……

記得不久前乙個冰冷刺骨的冬日,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風利刀似得「啪」地一聲將樹葉割下,枯葉猶如乙隻只黃蝶在空中飄忽不定的飛舞著,遲遲不肯落下,我的雙手深深插入棉衣口袋卻依然冷地陣陣發麻。

這是乙個熱鬧的小上坡,路兩邊,小商販們在售賣自己的商品,聚了不少人。這時,從坡的頂端出現了一位老爺爺,踏著三輪車,一搖一晃的十分吃力,身後小山高的水果堆在車內。「這一車水果可是夠滿的!

」我自言自語道。

老人準備下坡了,只見他一手握住剎車閘,一手扶住車把,使勁向後仰著身子,壓著車速下坡。可是坡太陡,貨太重,老人的三輪車如同一頭倔強的公牛,徑直地衝了下去。老人慌了神,他一面反覆下壓剎車閘,一面試圖用腳踩住地面,讓這頭公牛平息下來。

隨著「轟隆」一聲巨響,三輪車翻倒在了結冰的路面上,車上的水果頓時向四面潑灑開來,老人趴倒在了地上,手臂上殷紅的獻血流淌下來。

周圍的人們都被突發的事件驚到了,大家不約而同的圍了上去。有的伸出雙手輕輕將老人攙扶起;有的人急忙掏出紙巾、手帕幫老人擦拭鮮血,包紮傷口;還有的人一邊詢問老人的傷情,一邊拿出手機撥打求助**;更多的人在幫老人收拾翻到的車子和散落了一地的水果,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關心與焦急。「這麼個天,這麼大年紀了還出來買水果,太不容易了!

還受了傷,這可怎麼辦?」我一邊幫忙檢拾著水果一邊想。

正在我千頭萬緒不知該怎麼辦時,只見一位叔叔掏出了自己口袋的錢一把塞在了老人手裡說:「大爺,我還有事,不能陪你等救護車了,這錢你拿著,交醫藥費吧,先別著急做生意了,把傷養好再說,好吧?我就先走了。

「你們都是好人吶!」我的眼睛也不禁熱辣辣的了。

當混亂的人群終於在救護車漸行漸遠的鳴笛聲中平靜下來時,寒冷的北風依然故我的劃過我的臉頰,黃蝶似的枯葉依舊飄忽不定的飛舞著。是的,只有它們感受不到這人間的溫暖啊,這溫暖永存心間,無論寒冬與炎夏!

這個冬天,其實不冷!

這個冬天並不寒冷

德清縣鐘管鎮中心學校 604班姚淑菲 冬天是寒冷的,但一年前的那個冬天並不寒冷,因為發生了一件事,它溫暖了我的心,使我在這個冬天裡不再覺得寒冷!記得那一天,天空飄著大雪。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雪花飄落下來,沾在我的頭髮上 臉上,風一吹,好冷啊!我使勁地搓著手,希望能得到一絲溫暖。我慢慢地走著,地...

作文 這個冬天不太冷

這個寒假,我跟媽媽回老家過年,因為以前都是夏天回去的,所以這次第一次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因為那裡太冷了。出發的那天,天空飄著細雨,讓我感到一絲涼意,因為航班延遲,我和媽媽在候機大樓多待了半小時,後來聽到廣播裡說南京那邊溫度是零下一度,我趕緊加了件毛衣,穿好羽絨服。出了機場,姨爹開著車載著哥哥姐姐陪著...

愛,讓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作者 佚名資料 不詳 教育徵文 做一名新時期的新教師 雄鷹在風雨中練就堅實的翅膀,梅花在嚴寒中綻放撲鼻的芬芳。在今天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作為新時代主人的我們,是不會畏畏縮縮,瞻前顧後的。我們將在競爭中學會生存,在逆境中譜寫人生是樂章,展示自己的風采。正如一位哲人所說 對於凌駕於命運之上的人,信心是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