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散文 這個冬天不太冷

2023-02-14 01:06:03 字數 868 閱讀 1286

彷彿是要證明青島的夏天真的來到似的,一大早,大大小小的柳絮在暖風中洋洋灑灑地盤旋著,填充著城市的每個角落。生活在此開始。

和朋友約好一起去圖書館,我裹著厚厚的外衣,戴著手套,急匆匆地向車站趕去。儘管如此,可零下的氣溫還是讓我整個人不停地發抖。在車站等了不到10分鐘,公車便來了。

我跺跺凍僵的腳,機械地上了車,找了個位子坐下。還以為車裡會比較暖和,可當手碰到扶手時,那尖銳的冷意還是透過手套,紮進手裡,好冷!7:

20,正是上班高峰,車裡的人越來越多,整個車身被裹著厚外套的上班族塞得滿滿的。似乎是被凍僵了,車上的人都面無表情,要麼睡覺,要麼對著某個點發呆,車廂裡安安靜靜,冷冰冰的。「早知道就不去了,這麼冷,還要被人擠,唉!

」我煩躁地嘆氣,皺著眉頭,透過覆蓋著冰霜的玻璃,看著窗外的一片蕭瑟,在心裡暗暗抱怨著,不知不覺睡了過去。不知過了多久,再睜開眼,發現車上的人在不斷地傳遞著什麼,我瞪大眼睛,好奇地觀察著。嗨,原來是在傳乘車卡和車費。

因為人很多,前門已經上不了人了,只能從後門上車。車上那麼擠,總不能再過去打卡吧。我當是什麼呢,無聊。

剛低下頭,一聲聲輕柔的「謝謝」「不客氣」卻拉住我的耳朵,讓我再次抬頭。我看到了什麼!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淡淡的笑容,就像是和煦而綿軟的陽光,輕輕地灑在臉上,灑進心裡,柔柔的,暖暖的。

原本素不相識的人,現在卻在開心聊天,染上點點愉悅的輕聲的交談,像春雨一樣,無聲卻細密地吻著車上的每一位乘客,吻醒每個人沉睡的快樂。

正在神遊視線,突然撞上了一位陌生人的目光,相視的一瞬間,他向我微笑並點頭示意,我急忙把臉轉向窗戶,驚訝地發現,不知何時,雪已經停了,冰冰的窗花也消失了,被融化的冰霜擦拭得發光的玻璃上照出微笑的自己。我抬起頭,看著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彩,暖暖的太陽,突然發現:這個冬天,不太冷。

生活教會了我們:愛就在那裡,不多不少,不增不減,不離不棄。

作文 這個冬天不太冷

這個寒假,我跟媽媽回老家過年,因為以前都是夏天回去的,所以這次第一次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因為那裡太冷了。出發的那天,天空飄著細雨,讓我感到一絲涼意,因為航班延遲,我和媽媽在候機大樓多待了半小時,後來聽到廣播裡說南京那邊溫度是零下一度,我趕緊加了件毛衣,穿好羽絨服。出了機場,姨爹開著車載著哥哥姐姐陪著...

世界經典電影賞析評析《這個殺手不太冷》

世界經典電影賞析期末考核 電影評析 這個殺手不太冷 姓名 方夢園 學院 經濟學院 班級 12級經濟學2班 學號 20122195 要麼愛,要麼死 評 這個殺手不太冷 乙個大叔和乙個小蘿莉,九四年讓 雷諾和娜塔莉 波特曼演繹了一場邂逅,成就了劇中傳奇 驚心動魄的愛戀。時隔二十年,當年的小姑娘早已變成 ...

初二散文 漠河的冬天

秋風掃落葉,嚴冬飛雪花,時間的腳步匆匆,一眨眼,冬天來了!進入隆冬的大地,金色的山林一夜之間消瘦了,露出了一條條那彎曲的筋骨。隆冬,北風凜冽,鉛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賓士,寒流滾滾,正醞釀著一場大雪。太陽也似乎怕冷起來,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從天上飄下來。山...